一些大學時代的趣事

為了製作紀念系刊,同學打電話來要我想些大學時代的事情,老實說那種小時後的事情,很多都記不大清楚了,不過到了這種年紀,記不清楚應該也沒什麼關係吧?

記得有一年清明假期,班上一票同學到嘉義玩,想起這趟嘉義之行,發生過一些蠢事,不過我可是想了好幾天才慢慢拼湊出當時的故事……

蠢事打從出發就開始了,當初不知怎麼搞的,怎麼會決定要搭慢車回嘉義,總之一群人搭上台鐵慢車,慢慢搖向嘉義。

行程是這樣的,反正早上搭車,預計傍晚到嘉義,大家想說在火車上可以有說有笑,會很有趣才是。

是有說有笑沒錯,我是說一開始的時候,沒多久大家就笑不出來了,因為我們居然忘記準備午餐……



換句話說,一群低血糖的二十歲年輕人就這樣一臉大便的慢慢搖,搖到嘉義。一下車,第一件事情就是帶大家去吃火雞肉飯……

之後,像是到我家打電動、吃我媽做的美味潤餅、跟一般觀光客一樣的阿里山旅遊(而且只是搭巴士而不是搭小火車),就很一般啦!

倒是從阿里山上回家值得一提。

跟一般旅遊一樣的,基本上就是大家玩到很累很想睡,於是大家打算採取較為迅速的下山方式,就是包一樣輛當地住戶的廂型車下山。

其實也沒什麼啦!就大家擠上車,然後就睡著了。

不過坐在前座的大哥就睡不著了,因為阿里山每到下午就會起霧,而原本覺得司機怎麼開這麼慢得大哥,在窗外一片白茫茫當中看見司機速度表上面有著讓你七天後才能回家的九十公里……

下山後,只見他一臉青筍筍,其他人則一副睡飽的樣子。

這件事情他一直念到畢業啊!

不過我現在自己在山上也這樣開車……不然我阿里山山腳住假的喔!

留言

  1. 我暑假跟我弟去阿里山就是搭公車上去的,當時司機開山路的技術真是令人難忘的猛阿...

    回覆刪除
  2. 上山應該還好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