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最後的外科醫生(The Last Surgeon)

最後的外科醫生(The Last Surgeon)
作者: 麥可.帕默(Michael Palmer)
譯者:盧相如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 iFiction
出版日期:20110406
ISBN:9789861206561
膠裝.單色.400 頁. 15cm×21cm
閱讀版本:試閱版/A4/膠裝

這本書還滿變態的……

看過不少犯罪小說,變態殺人的也不少,但本書裡的殺手,無疑的搶走所有人的風采,因為這傢伙真的超級變態。

故事是這樣的,有位退役美軍軍醫因為在戰場上親眼見到未婚悽慘死,於是在接受創傷治療同時,也成立一個巡迴診療車來協助同樣受到戰爭心理創傷的退役軍人,同時還也在街頭尋找一位當初救他一命,但最後崩潰的同袍。

女主角則是妹妹慘遭殺害,但卻被當自殺結案,於是決心緝凶,卻引起兇手注意,被盯上的女護士。

基調則是常見的美國政府陰謀論,簡單說,為了愛國殺人這類的,很多小說與電影都有類似題材。簡單說,只要找得到理由合理化自己的殺人行為(這其實很簡單,有錢就更簡單),殺人者就會一直殺下去,這一點不管是殺人犯還是國家法律都一樣的。

在這種狀況下,男女主角意外湊在一起,共同面對黑暗的國家機器--還有那個超變態的殺手。

之所以會一直說那個殺手,理由是這樣的--因為故事本身算很常見,題材也沒什麼意外的,反而凸顯了殺手的特色。一般來說,所謂職業殺手,總有那種冷酷無情拿錢辦事的特質,有些故事會給殺手一點人性弱點,或者不堪的過往。但這次這傢伙是一片空白。

真的是空白,作為一個戲份頗多的人物,這傢伙扁平到跟刀片一樣的刮人,只要他登場就絕對沒好事。這樣反其道而行的我還是初次見到耶!畢竟最近流行的是給兇手一個複雜的腦袋,而且越兇殘越好--但所謂兇殘其實也代表了情緒。

這傢伙也有情緒,比方說他殺人會勃起,很多連續殺人的兇手都有這種特質,但這傢伙是職業級的,他的專長是「弄成意外或自殺死亡」,也就是徹底隱形的意思,這跟變態殺人那種希望昭告世人的狀況完全不同……這讓他更變態,尤其一開頭「逼」人自殺的部份……

不過沒有續集了就是,有點可惜,不然弄個變態殺手系列也不錯(誤)。

總之這本書就故事性來說其實沒什麼特點,但這位殺手真的讓人印象深刻,想看他多殺幾個阿……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