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政府的正義--不存在的海賊王

最近寫了不少關於死刑、霸凌還有性侵案件的文章,其實根源都是同一個,就是人權問題。

這讓我想起紅到翻過去的漫畫「海賊王」(One Piece,又譯航海王),這本書裡有個世界政府,主要維持秩序的是海軍,海軍軍服背後有著正義兩個大字。

好玩,維持秩序的不是警察機關而是軍隊,光這一點這個世界政府就有鬼,因為軍隊是用來對外的武裝單位啊!既然叫世界政府,就根本不該有海「軍」這種東西了。

更好玩的是那個正義。

海軍的正義是不可動搖的,他們追求的是絕對的正義,不能被質疑、不能打折、不擇手段。

正義是什麼鬼東西啊?要不要先說說看?說得出來才有鬼,又不能被質疑啊!

為了維護正義,他們追殺「被視為」犯罪者的孩子,聽好了,正義的海軍追殺「無辜的孩子」,因為他們「可能犯罪」,天阿!反廢死的人最愛講這個了,因為「可能犯罪」,為了避免「將來有人受害」,所以要槍斃犯人阿!

為了維護正義,所以他們不擇手段,可以摧毀整個島嶼、殺死所有「被視為犯罪者」的鄰居、朋友,喔喔!又來了,你看象腿幫的少女,個資被公佈還不夠,連他親人的資料、住址都被公佈,還說要找人去盯。你看「未確定判刑」的性侵案「嫌疑人」,家裡玻璃全被打破,父母親被迫下跪。

正義好偉大阿!只要有正義,幹啥都可以,反正他們說了算,要他們畫條死刑的界線,沒人畫得出來,隨他們高興就是了。

也許有人要說,漫畫裡世界政府是壞人,我們則是教訓壞人。

是嗎?請問世界政府抓的全都是好人嗎?你們教訓的人又做了什麼事情,怎麼看,都是你們這些正義暴民比較糟糕啊!人家世界政府至少還「依法行政」耶!

那麼喜歡海軍的手段,跟人家當什麼魯夫啊?

想 想梅根法案,這以前就有人提過,但最大問題在於,有這些正義暴民,一公佈個資,在台灣這種常是一家人住在一起的社會裡,你要要逼人家全家自殺還是全家找社 會報仇?我說報仇沒錯,因為這些正義暴民自己也是最惡劣的犯罪集團,人家用你們的邏輯報復回去也不過是剛好而已,而用你們的邏輯報復,意思就是傷及無辜也 沒關係的意思。

我在上一篇文章裡提過,梅根法案的前提,在於你必須能夠「保護這些人免於受到正義暴民的傷害」,不然我保證會有二度犯罪,而且更加暴力,因為「你們都是同一種正義暴力崇拜者」。

你說我在袒護壞人?錯,要就事論事,一案歸一案,在上述狀況裡,這些正義暴民才真是壞人,想想如果你不能保護這些犯罪者的人身安全、經濟安全,那你不是在逼他「向社會討回公道」?你們這些廉價正義愛好者還真是天才耶!

有些人超愛看海賊王,還喜歡在文章裡引用海賊王,問題是,你幹麼盡幹那些世界政府搞得正義鳥事啊?

留言

  1. 網路暴力的電影...
    也可以參考日本前陣子的一部"誰來保護我"...
    就是在談網路暴力不僅僅攻擊到加害者...
    更擴大去攻擊到所有加害者的家人!!

    而海賊王海軍的梗,我也很早就有這種感受...
    那可笑的"正義"....
    就如同網路的暴民,明明在做海軍的勾當...
    卻各各以為自己是魯夫~~~

    回覆刪除
  2. 不但自以為是魯夫,還煞有其事的說要向政府宣戰勒!看了都要笑死。

    回覆刪除
  3. 祐作2/4/11

    以正義之名行下三濫招----無恥
    美國不就是最大的例子嗎?(波斯灣戰爭動用核武)

    這也算一種霸凌阿
    但是在正義下一切合法化(?
    只有旁觀者清,霸凌者迷...

    回覆刪除
  4. 匿名2/4/11

    美國在波斯灣戰爭使用核武!?樓上的,你是活在那個平行世界啊?

    我也不喜歡美國(台灣會有現在的情況,美國默許蔣介石政權佔據台灣這點要負一部份責任),但是說美國在波斯灣戰爭使用核武?這未免太好笑了。

    回覆刪除
  5. 核武耶!台灣正遭受鎷-19的污染呢!

    回覆刪除
  6. 版主的回文讓我想了一下
    之後大笑XDD

    回覆刪除
  7. 那是噗浪上學來的,的確很傳神。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