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正妹,所以放頭版?

今天幾家報社不約而同的把那件情殺案件女主角照放頭版。

一年有幾件情殺案件?這件有比較特殊嗎?有嗎?

當然有,主角學歷高?不算,連戰都在打老婆了,學歷根本不是什麼特別的焦點。

手段兇殘?還好吧!還有更過份的,也沒什麼警匪槍戰戲碼或死不認錯戲碼。

其實原因只有一個,「女主角漂亮」。

幹!一年死幾個人,有多少有機會大頭照被刊出來?刊這種照片有任何意義?

各種媒體都只把焦點放在「女主角很漂亮」,所以「很可惜」,馬的,人醜就死不足惜嗎?真是夠了。

留言

  1. 匿名10/7/08

    就像馬先生
    人長的好看一點
    把國家搞的這麼爛,被大家罵的這麼慘,所以[很可惜]
    其貌不揚的阿扁,就算沒那麼爛,被罵成千古罪人也死不足惜

    這大概就是藍人"爛到深處無怨尤"的邏輯

    回覆刪除
  2. 就說這些人膚淺阿!沒水準嘛!

    回覆刪除
  3. 匿名10/7/08

    這個貼ptt下面一定一堆白目要圖……

    回覆刪除
  4. 那真的超白目,報紙一堆。

    回覆刪除
  5. 馬先生當總統,同樣是很可惜的一件事啊。如果這個總統下台可以換得那個美女復生,那我願意......耶?好像不是這樣換的。

    回覆刪除
  6. 匿名10/7/08

    哈哈...說的是...

    回覆刪除
  7. 匿名10/7/08

    學歷高不代表腦筋聰明,長的帥不代表人品善良,被人叫聖人叫久了也不代表他就是聖人

    回覆刪除
  8. 但媒體就是喜歡以毫無關係的元素來串連新聞,真的很莫名其妙。

    回覆刪除
  9. 匿名11/7/08

    還不賴的點,之前沒想過。

    又多一個理由可以批評嗜血的媒體了。

    回覆刪除
  10. 匿名11/7/08

    以媒體的角度而言
    那位女性還有剩餘價值
    就這麼簡單
    就像"星光大道"的歌喉之爭所散發的星光價值

    回覆刪除
  11. 如果是站在綜藝節目的觀點,這我可以理解,但放在頭版的社會新聞,討論重點不是壓力調適、兩性教育、家暴行害防治之類東西,而是討論「長得像某女星」、「本來要出國」之類的。

    如果我印象沒錯,陸正當年的照面都沒那樣大張。

    頭版文章能展現媒體中心價值,我不認為一宗情殺案件裡的核心議題是女主角長相。

    要說市場講剩餘價值這都不難理解,但沒有社會責任的媒體……應該說政府本身都沒責任了,難怪企業也沒責任。

    話又說回來,那些喜歡叫囂不要消費死者的,現在反而看不到人了。

    貼受害者照片這件事情我沒太多意見(但有必要那樣大張嗎?總統就職照好像臉也沒那麼大),但文案卻讓人感到記者與編輯的膚淺。

    至於星光大道?那種有人偽造文書居然還力捧的不良節目,我根本沒任何興趣,不過我這輩子對這類唱歌綜藝節目從來都沒有興趣過啦!從小就討厭流行歌了。

    回覆刪除
  12. 匿名11/7/08

    沒辦法,現今台灣媒體的現況就是如此的消費者導向.
    觀眾想看什麼,就給什麼內容,越即時,越多變,也越容易被遺忘,越誇大搧情的炒作就越會有收視率, 在這樣的消費導向的訊息裡,就是缺少深度.

    回覆刪除
  13.   還記得白曉燕遺體被打撈出來的隔天,中國時報的頭版就放了一張剛打撈上來的慘狀,那根本不成人形呀。雖然說我對於屍體照片的心理免疫力算高的,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認為太過份。
      不知道是否有相關規定約束,印象中這次命案沒看到報紙放兩張照片對比─「毀容前」和「毀容後」。

    回覆刪除
  14. 我到想知道「觀眾想看」是什麼意思?有調查過嗎?那我喜歡看A圖可以嗎?我喜歡看脫衣主播可以嗎?

    用觀眾喜歡來當理由是最可笑的,完全不能成立。

    口味是培養出的,沒能力的人才會遷拖這是觀眾想看的。

    我就不想看勒!有公投過嗎?媒體如何確定這是「大部分觀眾想看的」?這不是跟國民黨一樣賤,拒絕公投,然後又用自己意思來謊稱民意?

    你看關中講那個什麼話?

    回覆刪除
  15. 剛才關中打電話到三立的新台灣論壇。他的大意是:一、他從來沒說過統一水到渠成這種話。二、對自由時報沒找他查證(他說手機整天都開)感到遺憾。三、關於自由時報引述文匯報的說法,他要和相關人員討論如何回應。

    回覆刪除
  16. 匿名14/7/08

    唉...
    這則在某份報紙上
    好像不是這樣報的.....

    碰到危險情人,
    不是比較可惡嘛?!

    回覆刪除
  17. 不然自由引述文匯報是什麼?有問題的是文匯報?

    更不用說他們的所作為就是叛國,有沒明講根本不重要。

    叛國就是唯一死刑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