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先生聽見沒有,老二在罵你

二宅蕭副先生今天說話了,他說,治水一定要統籌規劃,一氣喝成。

想起前一陣子馬上就悽慘的馬先生碰上大雨還在牽拖他不是台北市長,你這個人人有權槍殺之的東西給我聽好了,你們家老二放話了,治水這種東西本來就是中央要統籌規劃辦理的,之前人家阿扁八年八百億你們國民黨硬是杯葛,直到年初才通過,等於這筆錢在阿扁手上執行還不到半年,現在還說是阿扁治水不力﹖你好意思跟人家活在世界上﹖

好啦!現在一千多億的殯儀館還沒蓋完就先出這種問題,好歹你也該到廟裡(或教堂,你到底信哪種教﹖)去求一下,希望等殯儀館追加預算堆讓你們多A一點蓋完再來颱風嘛!

或者你的用意是要透過災害來突顯殯儀館老舊需要更新﹖

若要花一千億蓋殯儀館好用來裝你,我願意含淚支持啦!反正股市漲幾天就捕回來了。

留言

  1.   現在媒體報導的1160億治水預算和毛毛牙說的八年八百億是同一件事嗎?或者有什麼關係?(數字差距頗大)剛才看到說分最多的雲林30件工程只完成2件,華視的報導。

    回覆刪除
  2. 那個「只」是什麼意思?這計畫「通過」多久?

    通過跟提出是兩回事,這八年來多少法案是提出卻被立院封殺的?

    別的不談,我們一直在等的人團法修正案與社區發展條例,從我還在補習班補習老師就在講了,講到現在還是沒能通過,因為這兩個法案給予人民更多權利,也更難綁樁,國民黨怕都怕死了。

    回覆刪除
  3.   所以800億和1160億指的是同一件事?不太懂,數字一看有相當大的差距。不好意思,我還是弄不清楚這種事─兩個數字。不過電台以1160億標題,記者訪問民進黨立委時,立委口中回答的是800億被擋已久的事。如果是兩個案子,而且都被擋下來,我是相信有可能。

    回覆刪除
  4. 匿名21/7/08

    八年八百億與1160億,是同一件事。八年八百億是謝長廷在行政院長任內提出來的計劃,紅軍的立委全面杯葛,但是2005年底縣市長選後,紅軍大勝,等於這筆錢是讓紅軍縣市長去用的,於是立法院快馬加鞭,不但讓這個計劃通過,還加碼到1160億。

    紅軍這麼一拖,至少讓原本謝長廷的計劃拖慢一年。2006年初通過,起碼要一年設計招標發包,最快也是2007年初才次第開工,到現在一年半,完成的工程有限。

    回覆刪除
  5.   所以通過得極慢,但非毛毛牙說的今年初才通過?有件不太好的事要講。今天早上看過毛毛牙的文章後去開電視,正在報導水災。我那位說「兩顆爛蘋果」而沒投票的兄弟說:「花那麼多錢,治水做到哪裡去了?」我回答:「你知道治水預算什麼時候過的嗎?擋到今年年初終於過了!」他沉默。啊……原來不是今年初。
      建議說話還是謹慎些,尤其面對藍營或冷漠者。例如馬英九出生地和過去拿什麼護照,因為在綠營內就眾說紛紜,被藍營支持者並列嘲諷;「周美青偷報紙」的傳言也是這種狀況。
      還是感謝毛毛牙。個人在1998年台北市長選後支持對象改為民進黨陣營,可是在陳致中竟然能在當兵時回家過夜(是講當兵回家過夜,不是名車的事)就開始對陳水扁家人打問號了。在陳水扁的第二任總統任期內民進黨弊案越爆越兇,陳瑞仁的起訴對我就像一記重擊。我說:「秘密外交硬要人家拿單據核銷,原本就會變成這樣。」對方回答:「秘密外交可由外交部編預算,一樣能管。」這樣下去,雖然不可能回到藍營,卻難保不越來越冷漠。
      今年總統選後,想到民進黨從2000年就一直在用的歌曲很好聽,上網搜尋發現這裡。看到下方隨機文章有《藍營經典老梗3》,點進去看過後也把相關的文章一併看了。對我而言,最重要的兩件事是:一、貪腐問題在兩黨的性質上有何差別。二、民進黨政府在經濟上沒那麼差,雖然看到毛毛牙說陳水扁的建設好過蔣經國而感到吒異。其它如本土不算問題,我當然知道誰才能走本土。那兩件事太重要,從那個時候我就相信自己不會去當冷漠者。(而且在那同時,還沒想到馬英九會如此爛到爆。)

    回覆刪除
  6. 關於治水預算有一點我講錯了,有部份是通過一年半了,但仍執行不及。

    就算執行不及,其實有列入整頓的地區這次災情都比較少。

    陳致中回家過夜根本不是問題,很多軍中工作屬性就是這樣,像我同學當治療師預官,晚上都還出去兼差,因為他們是上下班制的,只是很多人不知道有這樣的當兵方式,其實像總政治作戰局、國防部本部之類地方,當預官也都是上下班阿。

    秘密外交經費既然是秘密,就不能給層級太低的人知道,直接編進外交部預算,就表示「連我都有機會看到」,這是在開什麼玩笑?

    貪腐的話,當然都不對,什麼「有做事多少貪一點沒關係」的論調根本是鬼扯,貪就是不行,而國民黨是結構姓,以整個黨去貪,你看擴大內需就是這樣的例子,油漆一座橋要一億多,你要不要看到時候得標的是誰的親戚?

    民進黨內有人貪,那是他個人貪,被抓到就是嚴辦,哪項果民黨會交叉掩護,因為國民黨本身就是犯罪集團阿!

    阿扁建設比蔣經國好,執著眼於「效率」,阿扁能花更少的錢完成同樣的事情,同時把國民黨放棄的建設救回來(向北捷、雪隧),這才是重點,獨裁時代的建設根本沒什麼了不起,你看中國雲南不是剛發生土地強制徵收鬧出人命的事情,要來硬的誰都會,根本沒什麼。

    回覆刪除
  7. 匿名22/7/08

    說到蔣經國的建設,最近看了幾本經濟系教授寫的台灣經濟發展史的著作(例如《台灣經濟發展40年》),基本上從經濟學者的看法,蔣的建設計畫是不太可能是台灣經濟起飛的主因,十大建設更有可能是讓通膨問題惡化的主因。當然,十大建設很多是應該蓋的,但卻是早就應該逐步完成的建設,而非拖到1970年代才來做。

    回覆刪除
  8. 十大建設裡有些是屬於戰備考量的,現在看來實在很蠢,雖然有個還說得通的理由,但被當成「跳板」就是很不爽。

    回覆刪除
  9.   有個國民黨縣議員(我對他的過去並不清楚,只覺得現在他大部分講的話比費鴻泰和那些官員還像人話。)說這次水患雖然中央有責任,但應該是縣市長首當其衝,就像過去馬英九當台北市長要為風災負責。擋治水預算是因為條目不清,可能被用來綁樁,就像他自己現在也反對硬推擴大內需一樣。

    回覆刪除
  10. 請問巴掌溪事件是誰被罵﹖是國民黨及的縣長李雅景還是阿扁﹖國民黨就是專搞兩套標準,全都是沒用的廢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