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舞劍士之吟劍士

舞劍士之吟劍士
作者:珍妮佛.羅伯森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06年02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7131150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魔幻之城
規格:平裝 / 416頁 / 14.8*21.0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談過舞劍士之後,我們來看看續集吟劍士。

第一集女主角迪的追尋以一個很不圓滿的結局告終,其實這也沒什麼,我不知道她找到弟弟之後能幹麼,因為兩人的人生已經完全沒有交集了。

我心裡想說,那跟虎在一起怎麼樣?情侶檔的傳奇劍客,滿有意思的。

但第一集給了迪一個太過巨大的陰影,那是種無法回頭的誓約。

怎樣叫做犯罪?過往盜賊對迪與其家人的所作所為算什麼?迪為了復仇,而採取了極端手段又算什麼?劍客不是一般的殺手,他們有自己的一套道德標準與文化,身為劍客卻向這套傳統挑戰,最後會怎樣?

在迪返「鄉」的過程當中,虎一直在跟這個傳統對抗,雖然他自己也是個劍士,但以奴隸之身賺取自己自由權利,他不是沒試過打破枷鎖,但迪就是不一樣,她簡直像是拿所鏈套在自己脖子上,但又同時想砍斷鎖鏈--這等於是在砍自己脖子。

於是,一個堅持想回「家」去,那是個沒人希望她活著回去的家,一個癡癡的跟著回去,但又提不出什麼有效作為。

然後就是最後的悲劇。

當虎的新劍鍛造出來,我心裡一直有種不詳的預感,這把劍太有女性特質,感覺上就是要寄宿女性靈魂的樣子……

總 之,反抗傳統算是失敗了,唯有強者得以存活,但虎所受到的創傷實在是太過巨大,看到這裡我真的很不甘願,也覺得迪實在太傻,但話又說回來,人的生存目標如 果失去了,的確是件生不如死的事情。不過,生活一直沒有目標的虎,也許沒這種痛苦,但現在他有了把新劍,生命觀又會有什麼變化呢?

看完第二集,真的非常的欲罷不能,但又心碎不已,總希望能扭轉乾坤,但這當然是做不到的事情……

國內目前就只出這兩集,續集不知何時才有機會問世,好想看啊!

留言

  1. 我也很喜歡這套,照奇幻基地的說法,後面還有4本,好像也簽了約,但這是2006年放出來的消息,之後就沒啦......唉......

    偶而晃過來的葉軒留

    回覆刪除
  2. 我也聽說有續集要出,但一等就是那麼多年阿!

    回覆刪除
  3. 匿名29/5/09

    我第三本都看完一半了,原以为找到自己的组织了,谁知只是个Blog。pity

    回覆刪除
  4. 匿名29/5/09

    Sandtiger的血剑附上的是一只雪狮的灵魂,并非Delilah的。呵呵!透露太多了。

    回覆刪除
  5. 呵呵,台灣就是還沒出啊!中國出了嗎?或者你看得是原文的?

    回覆刪除
  6. 匿名30/5/09

    是呀,我现在只读原版作品,如今对译版书实在提不起兴趣。除了这部作品之外,以前我还读了Salvatore的Drizzt系列全套,可惜最新一本The Pirate King找不到,还有冰火、Potter全套、黑质……Fantasy Book是我的最爱。Sword Dancer在国内被译成剑舞者,我觉得台湾的译法比较靠谱:舞剑士,吟剑士,那么第三本是不是该译成铸剑士,不过“铸”只是字面上的意思,实际上Tiger已经重新淬了他的剑,现在他剑上附着的是一个被关了几百年的男巫的灵魂,Google了一下也没找到Sword Maker的有关译法。

    回覆刪除
  7. 那迪呢?該不會被拋棄了吧……天啊!

    回覆刪除
  8. 匿名1/6/09

    Del怎会被抛弃?他们两人的命运自从相遇那一刻开始就绑定在一起了。

    可怜的Dellilah,她六年来苦苦追寻的恶魔Ajani竟然摇身一变成了救世主,她再不能完成自己那首歌了,如果她执意要手刃仇敌,那么她就会挑起部落与领主之间的一场大规模圣战,就会造成南境死伤无数,生灵涂炭。

    Ajani非常清楚部落与领主之间的苦大仇深,他巧妙地利用了民间的传说、部落的迷信以及他们对信仰的盲目,他带给了部落一个空泛的希望,他要把如同散沙一般的部落联合起来,清除异己,在南部建立自己的帝国。

    故事发展到这里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高潮,Jennifer对这场可怕的阴谋描绘得非常精采,也许这就是西方作品的动人所在。

    回覆刪除
  9. 喔喔喔!真希望台灣中文版快出啊!

    回覆刪除
  10. 匿名2/6/09

    三年过去了也没有下文,我看中文版你还是别盼了。刚把第三本读完,正在考虑是不是开始第四本。毕竟是女作家的作品,如果你读了第三卷,你会发觉这书的女权主义还是蛮明显的,可能会令很多男性读者不太舒服(呵呵,我也是其中之一),也许这正是影响这书在东方传播的主要原因之一。Jennifer对男人还是不太了解呀!哈哈。

    回覆刪除
  11. 我到很喜歡他的哲學脈絡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