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舞劍士

舞劍士
作者:珍妮佛.羅伯森
原文作者:Jennifer Roberson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06年01月0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713107X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魔幻之城
規格:平裝 / 336頁 / 14.8*21c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這本小說啊……我要說他受到一些誤解。

是受到我太太誤解,原因就是封面。她覺得「這是本女性角色布料很少專門用來給男主角睡」的小說。

我要說,雖然她說得不算太離譜,但這本小說不該被這樣對待啊……

故事背景是一個比一般認知中的中世紀還要原始一點的社會,空間感則比較接近中東環境……沒錯,是有點像蠻王科南那樣的背景,再加上封面圖案,也難怪我太太會誤會。

這本書啊!首先是有個武功高強的老粗男主角(我不會說他大男人主義,那是當時文化背景),這位老粗在因緣際會之下受雇於超級正妹女主角,不過這位超級正妹不是普通人,因為她功夫不在老粗之下,之所以找老粗幫忙,為的是當嚮導,同時助拳--這對手很難搞的意思。

基本架構是這樣,但故事主軸其實是建立在講解兩位主角身世上面。兩個人都有不堪的過去啊!

男主角「虎」是奴隸出身的,女主角「迪」則是家園慘遭摧毀--還有她自己。

不同出身與背景兩人想法天差地遠,但卻神奇的可以有良好默契,成為強大的拍黨。

這部份的轉變還滿好看的,一是虎開始學習用不同眼光來看女性--女性不再只是跨下征服標的,而可以是夥伴(非情人關係)。

迪也不再只有灼人烈焰,讓覺得柔和不少。

但迪的轉變還不夠多,她背負的東西太沈重,這部份要到第二集才會完全展現出來,那等下次再講。

這本書除了文化背景有中東風格,給人感覺較為特殊之外,關於武打的部份也非常精彩,尤其是劍之舞裡面所呈現的美感真的相當熱血,看起來很過癮,而大亂鬥也有充分的暴力,展現很痛快的。

此外就是劍的設定,迪的劍術派別裡面有些魔法成份,這部份在第一集裡真是釣人胃口,同樣的,全貌要到第二集才能展開。

而我要強調兩集一起看,爽度是平方倍喔!雖說第二集真是讓人心酸……
已經出好些年的書,似乎也不是賣得很好的樣子,老是在書展變特價書,其實這本真的很好看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