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防災指揮中心……

收到防災指揮中心輪值表,居然是第二順位,這表示如果今天開始值勤,那我明晚輪到。如果明天開始,我後天輪到。

總之週末報銷了。

幹!颱風你給我滾。

留言

  1. 匿名17/7/08

    可是我想放假…

    希望颱風來新竹就好,不要掃到嘉義

    回覆刪除
  2. 那就希望宣佈放假之後解除警報吧!

    回覆刪除
  3. 匿名18/7/08

    結果風雨是來了

    還是得淋得一身濕上班

    新竹市大概是想幫馬桶拼GDP兼如果出了事還能擴大內需吧

    難怪要蓋xx館…

    X...

    回覆刪除
  4.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回覆刪除
  5.   現在有兩種意見。ㄧ個是氣象局不準,預測差距如此大,不能以技術誤差為藉口。後來聽到的是氣象局在凌晨更新資料,隔天報紙都要大家警戒了,沒道理要氣象局當余文。原本我直接贊成第一種,聽到第二種之後認為都有道理。有責任(太慢),但是不該什麼責任都要他們背。
      毛毛牙到防災指揮中心是做些什麼?資訊轉達或者有更複雜的?
      之前看到十二吋晶圓的新聞,我想起一句話,已經想要講了。今天看到堅持去健檢的新聞,更是……美國紐奧良承受風災侵襲後,負責救災的主管辦事不力遭到各方指責。其中一位媒體人說:「給我一個有感覺的白痴,給我一個有愛心的白痴,就是不要給我同一個白痴。」

    回覆刪除
  6. 科技本有其極限,不然國民黨當初就不要老是杯葛中研院預算嘛!自己無能還牽拖底下技術人員﹖更不用提八年八百億預算直到今年初才讓人家通過,就說這八年來所有內耗的責任都是國民黨要付嘛!

    至於我去防災指揮中心,就是要去接電話啊!還有社會處底下有一些緊急動員系統及物資管理權則,像活動中心之類的,此外緊急安置與社會救治系統也是社會處再管啊!

    所以打嘉義市的救援電話一定有人接,這你放心,雖然很不爽值夜班,但份內的事我們會做好的。

    至於台灣出現的同一個白痴可不簡單,他還同時是「有事不要怪我」的白痴。

    回覆刪除
  7. 匿名21/7/08

    我在宜蘭,縣府突然宣佈3點以後怎樣又怎樣,結果只下了點西北雨等級的雨點(搞到公司捨不得算颱風加班費)。不過最囧的是縣府又很有魄力的七早八早就預告次日不放颱風假,次日也的確沒啥風雨(那點點西北雨是本次唯一災情?)。可見宜蘭縣政府的氣象預報能力超凡入聖,勝過中央級的預報單位。
    衷心盼望騜快把我們現任縣長給挖角去中央吧~~~~~

    回覆刪除
  8. 老實說預報準不准不是大問題,關鍵才是在政府防災被災能力要夠,畢竟預報系統本來就只是個尚在發展中的科技,根本無法強求,但如果地方政府警覺性夠高,至少可以降低災害。

    像這次雨量徒增,但等到雨下比預報多了三四倍才警覺?這太混了,多出一倍雨還在下就該注意了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