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蛋,問題出在英文

中國台北跟中華台北有什麼不一樣?

Chinese Taipei的翻譯就是「中國的台北」,中國跟中華兩個字有什麼不一樣,可能還要在全球各大報紙上買大幅告貼教學文才可以,高竟戶居然把這種侮辱當作善意,還真是他馬的沒LP。

只有把Chinese Taipei改成Taiwan或Formosa,也就是正名,明確表示台灣與中國是完全不同國家,這樣才行。

難怪有人說英語要加強,因為號稱英文很好的馬戲團團長英文居然那樣爛啊!

留言

  1. 匿名25/7/08

    毛毛大,你這樣先生會說你很cynical!

    回覆刪除
  2. 這要看你希望是「四年苦」(cynical)還是八年苦,我是希望苦一百天就好了啦!

    回覆刪除
  3.   嗯……意思是說一百天後可以有什麼事情來擺脫苦日子嗎?
      既然認為中華和中國一樣,如果今天的情況是「『中國台北』也勉強同意。」毛毛牙有理由罵更兇嗎?為什麼?

    回覆刪除
  4. 兩種我都照罵啦!但越順中國的意就越該罵阿!

    至於一百天,是因為韓國有百日遊行,因為李博明支持度腰斬,但馬桶兩個月就腰斬了,有人已經在規劃遊行囉!

    回覆刪除
  5.   比較李明博和馬英九採取的政策,認為把兩人放在一起比較真的是委屈了李明博。
      至於百日遊行,我也想為何台灣人就是沒有韓國人那樣的精神,寬容到這樣。曹長青說韓國人為了美國牛肉的事舉國暴怒是受到民族主義刺激,相當不健康的現象。我想我也相信韓國人太重民族主義,對北朝鮮和美國的態度上搞不懂誰是敵是友,但是為了捍衛權益不太可能隨便政府怎樣。
      先前馬英九民調剩百分之五十,他們說經過八年內耗還有耐心等待,可見「台灣人的理性」。跌落到百分之三十幾,上次說了,還是解釋成他們比較理性,做不滿意就不再支持。也有人說要等到百日,才兩個月而已。現在毛毛牙這麼說了,我就等著看百日會發生什麼事。
      前陣子有人發文章,說即使現在做不好有責任,但是根據法律今年編的是明年的年度預算,所以等到明年年底結算評分才公平。
      有個問題忘了問。如果是民進黨政府,面臨現在這樣「中國台北」的處境,要怎麼做才對?像彭明敏提議的全面抵制北京奧運嗎?畢竟雅典奧運也用「中華台北」,找什麼理由回應:一、早就決定好的共識,讓你們用「中華台北」還不知滿足?想要違反約定?二、有意見為什麼不在雅典提出來,偏要在這個時候找麻煩?
      約定?看起來名稱堅持要台灣而不要中華台北,似乎只能以抵制奧運收場。不過國際一定會說台灣自己不遵守約定無理取鬧吧。到哪裡去解決……

    回覆刪除
  6.   再把問題重新整理一下。如果北京奧運是發生在民進黨政府任內,「中國台北」終於變回「中華台北」,如同過去的奧運,接下來政府該展現什麼才對?

    回覆刪除
  7. 為何要等到明年底﹖別的不講,去年國民黨擋總預算擋了半年多,讓我們嘉義市幾乎要沒錢可花,這根本是國民黨搞的鬼,結果你看他們罵誰﹖

    何況政策是延續性的,沒理由去年編的預算今年高境戶可以牽脫不關他們的事,那可是「國民黨佔多數」的立院通過的,裡面還不少見不得人的買票錢坑勒﹖怎麼﹖八年立法院作威作福的,現在還想賴賬﹖

    我說過,先不求政績,但馬囧的政策本來就全是笑話(不是才剛發布說有些是做不到的,幹!沒用垃圾集團),簡單說,他上任第一天就可以開始要他下台滾但了,因為沒一點像樣的。

    至於中國台北變中華台北﹖這就像一個強暴犯囚禁無辜女性,有一天突然心血來潮說「今天不射在裡面,這樣算讓步吧!」

    在中國投票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並為過去傷害台灣人的種種言行做出道歉之前,只有滅亡的中國才是好的中國。

    這次的事情,應該是中國官方要先對國際媒體提出正重道歉,表示絕不再犯,至少要對台灣代表低頭才行。

    不然幹麻要參加﹖

    老實說運動員到那種垃圾國家不知會不會染病回來,比方說肺癌這種,全世界都應該拒賽啦!

    回覆刪除
  8. 匿名27/7/08

    一帮无知的人,一帮岛民思想,没有什么国际观,也没有一点起码的民族意识,当然不排除你们这些有很多都是日本杂种的后代,对伟大的中华民族根本就没有认同感,成天台湾来台湾去的,觉得自己经济发展比大陆领先几年就傲慢无知,到2010年,广东的GDP就能超过台湾,到时候你们算什么?
    没有大陆每年对你们的数百亿美元逆差,你们的经济或许比现在还要糟糕,一个小小的岛,资源匮乏,还经常受到台风的光顾,有限的市场,有限的空间,却生活着2300万人,没有大陆这么多年来忍受着数百亿的贸易逆差,你们可以想象……
    实行了几年的西方式民主,就觉得自己是文明人,实则很可笑,大陆只是把你们当作一块试验田而已,看看西方所谓的民主自由与中华民族的文化能不能更好的交融,自由和民主往往意味着分裂,中央集权更能顺应中国人历来讲究的团结意识。
    社会主义重要特点是全面福利,但是,目前大陆经济发展水平还无法做到这一点,13亿人实行高福利不可能像北欧小国那样简单,所以,中国现在的重点是一心一意谋发展,大陆现在的竞技水平还没到停下来诉求所谓民主自由的地步,一旦停下来必然会减缓发展速度,而一党专政的优点就是能集中全社会的力量统一到加快发展上来,民主集中制的优点就是能去除一些阻挠的力量。如果大陆实行你们台湾所谓的制度的话,恐怕你们就不可能一方面享受着和平一方面在这侮辱大陆,因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大陆居民绝对会同意现在就发动对台解放战争。但是因为我们得听小胡和宝宝他们的,所以我们再同意也没用。
    台湾一定要回归,哪怕通过战争,这不是共产党宣传才让中国人有的共识,而是一种国际观及国际意识的体现。台湾是中华民族通往太平洋的唯一最好的出口,是突破美国、日本、印度等西方某些敌对势力封锁的唯一突破点,台湾得,前可进太平洋,保障中东、非洲、澳洲、南美洲的资源生命线畅通,并可以合围日本,袭扰美国。后可稳控日本得运输生命线,战略意义十分重要。说什么也得拿下台湾。
    纵观西方现代史和近代史,资本主义的本质就是利益,为了利益可以发动战争,可以去偷、抢、骗,而从根本上讲,国际政治就是寡头政治,只有实力强大的国家才配得上生存,德国可以发动二战、日本可以侵略中国、前苏联可以入侵阿富汗、美国可以为了石油攻击伊拉克。相反,波兰被灭国三次,日本侵华战争中中国死伤6500万,圆明园被八国联军洗劫,数百万国土被割,现在的伊拉克因为美国的石油战争无辜死伤数百万。凭什么伊拉克的石油要美国采,因为美国说:我想要石油,你不服,那你就得去死。
    资本主义只讲利益,不讲道义,实力是国家、民族生存的唯一根本。大陆与台湾和则双利,分则双亏,谁不能保证台湾和大陆是不是下一个伊拉克,毕竟现在台湾的存在对于美国来说最大的意义就在于压制大陆崛起,压制中华民族崛起。毕竟西方与东方在思维方式、文化方面相差太多,这也是两种文化的无声的战争,更是民族能否生存得竞争。中华民族输不起,要不然,或许以后你我的子孙生活环境和现在的阿富汗没什么两样,饱受蹂躏和压迫。

    回覆刪除
  9. 看見一對殘體字,實在得看,何況排版那樣爛,果然很有中國文化的特質--沒水準。

    真高興跟你們不同一國,好險。

    對了,能不能請教一下,為何你們的高幹都喜歡拿綠卡﹖不然就是把小孩送到美國去﹖中國人好像特別喜歡逼人家當中國人,但自己卻要變成美國人耶!

    能不能解惑一下﹖熱愛暴力喜歡當奴才的沒腦袋中國人種,我們進化過以後就很難理解這種原始品種的邏輯耶!還滿好奇的。

    回覆刪除
  1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1.   想要理解他們的話,必須模擬他們的思維模式。上次我拿來問毛毛牙的問題,毛毛牙是用文明人的思維來回答,所以才會說那些論調很可笑。
      根據文明人的思維,不希望台灣靠向美日,就要對台灣好一點才合理。但是以他們的思維,想要擴張勢力範圍很理所當然就是要派兵打下來;就像唐朝為了掌握貿易路線把無冤無仇的城邦高昌國變成廢墟。國內少數民族反抗也是一樣,毛毛牙認為他們為了那些問題不該再對台灣生事端,但是以他們的想法就是要用更高壓的方式讓藏人、維吾爾人不會看了「台灣的例子」而增加信心。
      我有一位支持藍營的老師說華人社會就是缺乏禮義廉恥,所以管仲很聰明,大聲提倡禮義廉恥來遮掩這一點。我原本對於日本侵華的受害者感到同情,可是在近十年來所發生的事看來,讓我在感情上逐漸中立化。

    回覆刪除
  12. 先確認一件事情,先動手就是不對。

    所以整天妄想侵略別人的中國,怎麼講都不對,我沒興趣跟廢物對話,但我允許你向我學習。

    所以為何曹常青、阮銘、王丹等人會非常重視台灣的獨立運動,因為台灣的民主發展能確保中國國家的進化。

    中國是個未開化民族,整體思想落後民主國家好幾百年,還有得追勒!

    不過日本侵華就是侵略,這一點沒什麼好懷疑的,但如果弄清楚日軍拿下東北是因為孫中山用這個條件來換取「驅逐韃魯」的協助,就不難理解了吧!

    當年孫中山為了趕走滿人所以跟日方協商要把東北省份送給日本人(孫大幫主心中,東北不是漢人的土地),日本「侵華」其實也不過是為了執行約定而已。

    孫中山、蔣中正,他們都是搞幫派起家的流氓頭子,用黑道的邏輯去思考就能知道他們在想什麼--格局小又心胸狹隘就是了。這樣就能理解國民黨及其支持者是怎樣人格特質了。

    回覆刪除
  13. 匿名28/7/08

    毛毛牙說的日本侵華是約定 可見孫中山真是個腐敗的想法 我開始唾棄國父

    回覆刪除
  14. 呵呵,我到不覺得有什麼好唾棄的,首先,他不是我國父,其次,孫中山的想法其實很單純,就是「趕走非漢人」,其實還滿正常的。

    簡單說,是因為有人起義成功,孫中山搶人家功勞(武昌政變並非孫中山策劃),運氣好贏了,就想說把領土範圍擴大,然後捏造一個「中國」的名稱出來。

    所以中國根本是不到一百年的新鮮玩意,比台灣還資淺(台灣至少有過東寧王國’台灣民主國等獨立稱號過)。

    所謂中國人、中華文化全都是騙人的玩意啊!那是把好幾「國」的文化應湊在一起唬爛,而且獨尊漢人文化的騙局,沒三小價值啦!

    回覆刪除
  15.   長久以來,感到中國近代史有個糾纏不清的地方。說要「驅逐韃魯」,可是怎麼連滿州人的故土也給佔領了?溥儀根本不用下台,只要宣布放棄對黃河流域、長江流域等地的統治就解決了;或者他下台也只能算滿州人自己的事而非和中國主權有關。蒙古人統治中國的時間比滿州人短,好歹結束後沒有納入明朝統治。滿州人想什麼?蒙古人獨立了,藏人、維吾爾人努力中,自稱有骨氣的滿州人呢?好吧,如果是他們自己不想獨立人家也不能強迫,但是他們的作為就和中國有關係了。
      今天自由時報的讀者投書有篇文章批評蔡主席,說她的「改正錯誤」說好像認為「中華台北」是正確的,文末一併抨擊民進黨。看作者,原來是沈建德。
      我對他……嗯……小時候站國民黨陣營同時敵視新黨,因為新黨和我當時視為叛逆的中國共產黨呼應,背叛中華民國。後來思想改變,不再認為中華民國是正統時該怎麼辦?選擇了人民意志高於所謂民族大義,花了一些心力思考所謂「開羅宣言」是怎麼回事。對於「中華民國」的看法曾經有短暫的時間和毛毛牙說的一樣,但是沒多久就偏向沈建德提出來的,一直到現在。但是我沒辦法採取任何行動配合這樣的思想,「中華民國身分證」、「中華民國公職」這類的問題至今仍不知如何回答。既然是非法佔領台灣,難道要說我現在用的證件都是非法的?
      回到「改正錯誤」說─蔡主席說這不是善意,只是改正錯誤─如果這樣說不妥,那就說「回到原點」。想起馬政府說「善意」的時候,連他們自家媒體在第一時間都不給面子,說只是「回到原點」。只是隔天在中新網修改後,改口說「八年來兩岸互相耍小人,現在馬政府要對方一起學當君子……」

    回覆刪除
  16. 國家認同其實很單純,我現在拿的身分證叫中華民國身分證,這我承認,但我討厭這個「名稱」,因為這個名稱容易產生誤會,被人家以為是那個下三爛國家,所以我想「正名」。

    我用的身分證跟我的認同根本不會有衝突,但就是有些智障者會認為希望台灣獨立就不能拿中華民國身分證,還真是白痴到極點。

    我被迫用這個爛國名跟我想改名根本是兩回事,我愛自己國家跟我想改國名也是兩回事。

    反到有些神經病,明明住台灣卻又逼人家要叫中國,真的有病,逕殺之可以積公德。

    更有趣的是這些中國人(不管是中國的中國人還是流亡來台又賴著不走的中國人),老是要人家當中國人,但自己卻想想著要變美國人。

    你看兩國高官,莫不是綠卡滿天飛,不然就是子孫早變美國人。

    光這一點就能斷定中國國民黨跟中國共產黨裡面全都是人渣跟垃圾,全部都應該丟進焚化爐理銷毀。

    至於滿州人,你只要想想同時有日蘇兩國在動歪腦筋,而孫中山則根本懶得去管(所以後來老蔣跟張作霖撕破臉,因為國民政府根本不管東北死活阿)。

    基本上民國初年紀就是一堆流氓軍閥的互相殘殺,玩法非常的三國志,就是佔領一座城、強徵軍夫、搜刮財物、破壞設施,然後落跑。

    玩過三國志遊戲的人都知道這招很好用,但被玩的可就笑不出來了。

    國民黨的貪腐文化就是這樣形成的,吃相難看到極點。

    回覆刪除
  17.   以毛毛牙的想法,這樣的確一點問題都沒有,而且這些解釋也看過多次。看起來如果要破除矛盾,而沈建德的說法又無法提供解釋,只好拒絕沈建德論點。可是怎麼拒絕呢?沈建德論點的大意是說:「中華民國政府本身是一個前中國流亡政府,不可能原本代表中國後來變成代表台灣。包括他們當年強迫台灣人入籍也是非法的。即使有民進黨管理過這個政府,遷佔者政權的本質還是不變。只有以台灣人自己的意志公投獨立,另外成立一個台灣人的政府才是真的台灣獨立。」我的問題就在於:「一個前中國政府怎麼可能改成台灣政府?兩者原本沒瓜葛呀。」
      滿州人……為什麼今天的滿州人就不會為自己想一想呢?如果滿州人要獨立,可以相當理直氣壯的。
      三國志我玩過,可是我好像不曾使用這樣無賴的手段。旁人好像認為我連玩遊戲想法都太過「認真」的樣子。

    回覆刪除
  18. 三國志用這招玩我也是看雜誌才知道的,正常人不用用這種無賴方式吧!但偏偏國民黨就是。

    至於前中國政府如何變台灣政府﹖當然是靠公投阿!公投是最高民意表現,我要給他就地合法,換名字都是沒問題的。

    至於滿州人怎麼想我就不知道了,但如果圖博、東土耳其斯坦、雲貴、兩廣、甘肅蒙古跟東北全都獨立(這些地方都有人在鬧獨立),我想對全世界都是好事情。

    我絕對樂觀其成。

    真希望東土耳其斯坦在這次奧運好好發揮阿!

    回覆刪除
  19.   十年前思想上剛轉變為支持台灣獨立時,接受的說法是:「台灣『已經』是獨立國家,使用的名字叫中華民國。」在那之前,有學校同學對我說過:「我們早就獨立了,不是有自己的人民、土地、政府、主權?」如果按照這條思路,「維持現狀」不是也等於獨立?那種情況下,我到底算不算把「維持現狀」的想法丟掉呢?
      無論如何,我那個時候就是這麼想的。當人家拿「中華民國身分證」一類的問題來質疑,我準備的答案就像是毛毛牙線在使用的那樣理直氣壯。雖然有「真的完成了嗎?」的困惑,不過看到有人說:「當一個米缸內的米吃完後,外面『米」字的標籤沒換,但是裡面改裝蕃薯。這到底是一缸米還是一缸蕃薯?」以及「在1996年的總統直選,中華民國的統治因此得到台灣人的授權。」因此暫時擱下困惑。
      看到何瑞元和沈建德在報紙上的激辯,困惑又起來了。根據沈建德所言,只有在中華民國政府外由台灣人自己成立一個台灣人政府才叫獨立,而中華民國這個政權即使曾經由民進黨掌握,流亡政府還是流亡政府;流亡政府只有回到自己的土地掌權,否則本質不可能改變。沈建德說根據國際法,台灣獨立尚未完成。沈建德和何瑞元對現狀解釋有差異,但是都說台灣尚未獨立,也是為什麼美國總要在台灣的事參一腳。
      就是看到沈建德根據國際法的觀點後,偏向認為台灣獨立不是完成式。可是這樣一來,就找不到理由解釋「非法公民」的問題了。問題不在「中華民國」這個名稱,而是這個政府的本質是什麼。如果按照比較早期的想法,我是不會被這種問題卡住的。用公投使一個外地流亡政府就地合法?是否在國際行得通我還要想想。根據這一點,選過總統算是完成這個程序嗎?
      東土耳其斯坦……我認為這次要成功很難,美國也將獨立組織列入恐怖組織,有沒有強權的支持是現實上的因素。科索沃和東帝汶獨立成功,而車臣仍然在俄羅斯壓制下。如果要爭取或保有獨立,要聯合有同樣處境的人民是當然的。像民進黨政府曾經婉拒和車臣獨立人士見面,是顧慮俄羅斯嗎?我認為不見他們是錯的。

    回覆刪除
  20. 其實啊!只要是經過台灣人公民自覺的結論,國際社會是沒有什麼理由否定的.

    所以你要說台灣是獨立國家,獲說台灣未完成獨立程序.其實都沒關係,重點再於台灣人意志如何展現.

    至於東土耳其斯坦,他們只是預告恐怖攻擊,沒說要革命,這是兩回事,其實如果走恐怖主義路線,通常國際社會是不會支持的.

    回覆刪除
  21. 匿名9/8/08

    我發夢都希望共產黨能早日拿下台灣。

    回覆刪除
  22. 妳就慢慢發夢吧!共產黨滅亡在即啦!

    回覆刪除
  23. 匿名27/4/09

    毛毛牙,你這人別儘把自己的缺點往別人身上抺,你才是個心胸狹隘的小格局之人,當年孫中山為了趕走滿人所以跟日方協商要把東北省份送給日本人?你確定這真的是事實嗎?還是你本人代表孫中山本人,他沒有夥伴嗎?搞不好孫中山背後(還有一堆完全見不得人的上級和夥伴們躲在背後裝死!)搞幫派起家的流氓頭子?你自己才是個黑道吧?超級白痴!你是他家的人嗎?為什麼你們這些蠢蛋,總是把一群人犯的錯,原封不動的推給同一個人?

    回覆刪除
  24. 好笑啊!匿名的廢物打從一開始講什麼話都只是笑話而已,而孫中山的行為,自己不會查一下喔?你以為「驅逐韃虜」這個口號是怎麼來的?滿人要「驅逐」去哪裡?孤陋寡聞還好意思來我這邊丟人現眼?

    國民黨教科書洗腦洗成這付德性,丟臉喔!

    有本事就留個連結嘛!匿名的廢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