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終如一

小時候,老師會在督學到校查看時命令學生把參考書藏起來、被問到有沒有課後輔導、老師收費補習、使用參考書、使用額外市售考卷……等等問題時,必須回答沒有(雖然統統有)。

國民黨的教育,是一種教人說謊的教育。

小時候,老師會在朝會時要大家投票給國民黨候選人,絕對不可以聽美麗島暴民的話,但又會要大家在學校不可講政治。

國民黨的教育,是一種要大家採取雙重標準的教育。

小時候,班會決定的任何事情,老師都可以在最後推翻,或者老師一開始就先說他要得,比方說誰是班長副班長之類的,然後你才可以表決,而且只能表決出跟他同樣的結果。

國民黨的教育,是要人對民主不信任,必須服從獨裁威權的教育。

小時候,學生必須捐款買武器,名為樂捐,不捐錢的話還會被公佈姓名,還會要同學恥笑沒捐錢的人。

國民黨的教育,是一種以恐怖為基礎來撕裂民眾情感的教育,為的是要人民除了黨國之外不能有其他情感團體。

小時候,作文每寫到結語,不管是寫郊遊還是吃蛋糕,反正就是要效忠蔣公、反攻大陸。

國民黨的教育,是一種強迫式的洗腦,透過反覆鸚鵡式的訓練,降低人民思考的能力,養成服從的習慣。

小時候,講台語會被罰錢、被打、被迫吊狗牌站在校門口、朝會時上台命令全校同學笑他,而且還鼓勵同學間互相揭發。

國民黨的教育,是一種暴力式的教育,同時強迫人民互相猜忌,無法合作,避免產生反抗團體。

在這中環境下成長的台灣人,大概就是現在三四十歲以上的人,這些人走過戒嚴時期,看過美麗島事件,見證民進黨的建立與成長,經歷的台灣民主發展的關鍵階段。

有些人覺醒了,他們瞭解國民黨的本質在於獨裁暴力

但有些人渾渾噩噩,還以為現在的民主是天上掉下來的,甚至,還有更扯的,以為是國民黨給的。

更慘的是,有些人被教成跟國民黨一樣的思考方式--一種很不健康的變態模式,一種反智盲目的腦殘狀態。

國民黨這麼長久以來始終如一,簡單講就是一點也沒長進。

現在,有人特別費匯給老婆,錢用來付美國女兒刷卡費用,被抓到之後鬼叫一堆民主寒夜之類的鬼話,現在還說自己從沒講過政治迫害?

國民黨的傳統,一直就是說謊話。

現在,法院可以為了貪污的候選人大趕進度,編造出公使錢這種讓全世界司法界笑掉大牙的奧妙理由來幫他脫罪。但面對敵對陣營,就採與各種讓全世界司法界也看不下去而發表聲明的政治迫害手段,比方說押人取供、未審先判、透漏案情給媒體炒作、違反程序……等等。

國民黨的傳統,一直就是雙重標準。

現在,只要當選總統,所有事情就不需立法監督、不需人民同意,因為選上就表示人民授權。但競選時的政見一項也沒做到,沒講的倒是全都做了,請問人民授了什麼權?還不準人家公投或遊行抗議勒!

國民黨的傳統,一直就是反民主,完全的獨裁威權。

現在,人民不能有表達意見的權力,只要想法跟國民黨不同,你要散步、放音樂,甚至看病都不可以,因為除了國民黨想要的思想之外,你不可已有其他自由。

國民黨的傳統,一直都是透過軍警憲特黑,來達到監控人民,一言堂式的恐怖統治。

現在,只要打開電視翻開報紙,迎面而來的就是各種與國際媒體價值相反地可笑文宣。長達數十年的抹黑謾罵,為的就是要讓人民要嘛對民主倒胃口,要嘛喪失辨別是非的能力。

國民黨傳統,一直是種強迫洗腦,國民黨的貪污腐敗、國民黨的恐怖暴力、國民黨的獨裁手段、國民黨的聯共賣台,你會發現國外媒體報導比台灣還要正確,但藍營支持者號稱有水準,卻只看得懂新華社報導。

現在,只要罵民進黨,沒關係,盡量罵,但只要提到國民黨,就會要你不要談政治,就會說你偏激。你放心,每個人身邊隨便舉例都有好幾打這種變態,網路上更多,跟蟑螂一樣。

國民黨傳統,就是利用這些愚民來進行大歸模的社會撕裂,許多民主意識較強的人們都被迫在工作場合、在社團裡禁聲不語,因為國民黨這些愚民會徹底實現國民黨教 育裡最為卑劣的那一面,也就是徹底盡到當奴才的本分,自己不長進,還要拖別人下水跟著當奴才,以最低下的行為向主人驗證自己身為畜犬的身份。

這些人跟我們一樣走過那段民主運動風起雲湧的年代,但他們選擇繼續當奴才,更慘的是,奴才會世襲,他們的下一代奴性會更重,或者說,更沒有存在價值。

現在有一群學生開始意識到國民黨的恐怖本質,進而展開野草莓學運,而且慢慢的擴散到全國各地。

他們得出發點很單純,人民有上街的自由,而如果連這一點自由都沒有了,改天我們還會失去什麼?

民主不是從天而降的,好好想想,國民黨竊據台灣之後,可曾主動作過任何有助於促進族群和諧、發揚民主人權、強化自由法制的事情?有嗎?一件就好,請善心人士舉個例子給我看看。

國民黨真的始終如一,一直都是個該死的廢物,只有滅亡的國民黨才是好的國民黨,還在盲目的藍丁們改快清醒吧!

留言

  1. 百年老店旳傳統規則
    有關係就沒關係
    沒關係就有關係

    他馬的

    回覆刪除
  2. 幫忙再加一條
    國民黨的教育,是一種教出奴才、奴化的教育。

    回覆刪除
  3. 匿名13/11/08

    寫得真好!!

    回覆刪除
  4. 匿名13/11/08

    真是美好的年代...
    我25歲,還來不及體驗整套的,但是末端的倒是在台灣國中時期徹底享受到了(國小最後兩年碰到個好老師,真是好狗運)

    國中選模範生時班導會強迫我們投給自己班的候選人,還放話說"誰敢跑票就給我試試看",雖然當時一人有兩票,可是不管有幾票,照理說老師都無權干涉,很遺憾的是我當時還懵懵懂懂,傻傻的就照作,班上也沒人敢反對.

    國中時,我們班從沒有被人問過有沒有用參考書,課外考卷課後補習等等,但現在想起來,那是因為我們班是人情班,有利委的小孩和社會名流的親戚,班導還人脈廣闊,誰敢不要命來查?

    班會的決議最後被導師推翻這種事情從沒有少過,所以搞到最後都是在討論一些空洞的話題,什麼要精誠團結之類的.其實有班會可開就要偷笑了,接近大考時班會是要用來考試的,至於自習課早就像19世紀的支那一樣,被列強割得一塊一塊的了.

    作文課這種東西,除了寫忠黨愛國反攻大陸的八股文就保證有高分是常識以外,只要個人思想多一點用詞激烈一點馬上就會被罵偏激,然後拿到低得可憐的分數,偏偏我在寫這種鳥文上是優等生,結果就是搞到我現在玩TRPG想用中文寫replay都寫不出來,嘖

    最最最惡心的還是老師可以隨便起訴學生"侮辱師長"抓去記過!幹!老子在美帝高中跟老師吵架,髒話都出口了也不過就是停學一天然後學校找來輔導老師,安排我跟被罵的老師談話然後雙方互相道歉就沒事了(互相喔!),在台灣就算有三個大功還不知道夠不夠我扣咧!操!
    雖然我在考卷背面寫詩罵校長是很蠢沒錯.而事情雖然被班導看在我娘親的面子上壓下來了(我說過嘛,根正苗紅的外省家庭,科科),但是只要一想起來我就想吐.

    他媽的,我就是在說你!金華國中英文教師兼班導金國材!你以為你惠我良多啊?!見它個大頭鬼!老子我的英文貨真價實是跟美帝和加奈陀國民學的!你如果沒教我我搞不好還學得快些!凸!

    回覆刪除
  5. 老是有人在罵民記黨爛得比國民黨還要快。

    是嗎?

    會這樣講,表示他們也知道「國民黨很爛」。

    然後民進黨爛得比較快?要不要舉個例子看看?

    我沒說民進黨潔白無瑕,我只想問問,民進黨比國民黨爛的哪一個部份?挺藍的要不要回答一下?

    貪腐?數億跟數千億。

    獨裁?讓你罵跟拿國旗就被抓。

    操控司法?公使錢跟直接押人。

    掌控媒體?請問是誰政黨退出媒體,又是誰沒退出。

    撕裂族群?是誰製造種族隔離?是誰打壓本土文化?是誰透過軍警公教特權製造階級對立?

    洗腦教育?是誰建立一個充滿謊言、暴力的教育環境,要正常化還要被奴才罵勒。

    國民黨到底做過什麼有助於民主人權自由法治的事情?一件就好,我已經問好幾個月了,一件就好,挺藍的提得出來嗎?

    回覆刪除
  6. 匿名13/11/08

    我也覺得很無聊,為什麼國民黨讓我變成這麼無腦,只要他說對的事就一定錯,只要他說錯的是就一定對,連思考都不用,真是他馬的

    回覆刪除
  7. 匿名13/11/08

    此文深得我心

    回覆刪除
  8. 匿名13/11/08

    寫得好!本人倒是覺得中國國民黨對於奴化台灣人這部分做得非常好,導致許多人被洗腦而不自覺,也從來不去思考問題的前因後果,只會跟著霉體、妓者靠北。

    回覆刪除
  9.   我念國小的時候,印象中是五年級開始用參考書當作業。家庭聯絡簿要記錄時,用個符號代替。不過沒遇到督學巡查,所以也沒有藏參考書的問題。
      國中,參考書在用,還有市售考卷。很有趣,到書店可以看到那裡販售的考卷標題印上「本校復習考」。在學校使用市售考卷,標題會被處理過,換成學校名稱。
      也有老師採取不同的方式。國文老師們一起新編給學生使用的輔助教材,包括作業,以課本上的課為單位分配工作。我還記得我的導師最拚命,她負責編的那一課習題有多達百題的選擇題。
      至於老師課後補習……這要看如何定義。的確有老師開自己的小型補習班,但是我去的時候沒看到任何一位是他在學校的學生,外校生是有幾位。我自己在學校的任課老師沒有一個收費補習,即使最寬鬆的定義也是。至於我自己為什麼會去補習,是我母親為了我低落的成績「主動」去找老師,老師介紹的。
      我那時接受的「洗腦」已經不再是全套的,感覺我的求學過程也是台灣激烈變化的年代。不像過去在黨國一體教育下的那些人,也不像今日受統媒洗腦令我感到厭煩的藍色憤青。
      還要提一件讓我不安的事,那就是看到許多中小學生直接稱中國為「內地」,我那時為了要不要提出抗議而猶豫不覺。不過現在已經很久沒看那些人的東西了。我相信,他們極可能受到「親匪藝人」的影響。稱呼「中國大陸」我勉強接受,至少我能理解為聚焦討論北京政府而非港、澳。叫「大陸」,我想問到底是哪個大陸。除非對方要說包括中國、阿富汗、不丹、蒙古……就像英國人用「大陸」簡稱歐洲大陸。如果誰要我說「內地」……Over my dead body!我只承認南投是內地。
      時間有限,先講到這裡。

    回覆刪除
  10.   看過魯迅的短篇小說《藥》,現在再來看看當今的現象,不禁深有同感。有些人已經看到迫切的危機並提出警告,甚至不惜犧牲自己,但旁人只會感到莫名其妙,甚至還有當笑料看的。沒錯,我不否認他們絕大多數因運氣好在一生中可能都不會面對屠刀,這也是他們可以繼續拒絕思考並心存僥倖的原因。
      我在小學有一個講話藍到不行的導師。我不否認她對我的特別關心,但是面臨是非判斷,在這邊就不能和稀泥。當時大約也是民進黨喊總統直選,她說:「可以啊,但是這種事要等到人民都有夠高的水準再來做。」也是她常常提民進黨策動暴民汽油彈襲警,造成警察重傷。
      現在我要說的正如第一段所言,對於人家的犧牲感到莫名其妙。她說道:「越南有僧侶自焚抗議。台灣怎麼外國好的不學,盡學壞的?」我那時候不知道她講的是什麼,長大後猜測她可能是在說鄭楠榕。
      今天,迫切的危機已經有重現的跡象。然而,仍有不少民眾甘願拒絕面對真相。靜坐的大學生們或許過於天真;然而,只有那些還在罵他們不知員警辛勞的人們才真正是無知的體現。觸及此景,不禁讓我勾起起那位小學導師批判大學生不好好去考試反而跑到街頭去的回憶。

    回覆刪除
  11. 我唸書的時候,去老師那邊補習的因為能獲得洩題,所以成績都很好,偏偏我根本不用補習,成績還是比他們好,因而成為老師的眼中釘,有趣的是,他們一方面要我出去參加各種比賽,但在班上,就是只讓他的補習學生當幹部、免除打掃勞務等等。

    大概是這種從小就瞧不起老師的態度,讓我不會受到洗腦,畢竟,從小到大我電過不少老師啊!

    不過也因此學校功課不很認真念啦!都在念課外書。

    回覆刪除
  12. 匿名13/11/08

    你們還要騙督學,辛苦。我們好像沒見過督學,因為他在辦公室喝茶的樣子。(學校長什麼樣大家都心知肚明了,為何要勞駕督學大人的尊體巡視校園?)
    可能是這種事幹習慣了,有一天換了督學,直接上某校旁邊的補習班撞門,授課老師死命壓著門,據說對峙一整晚。這時大家才知道防火梯及備用緊急逃生路線的重要性。

    回覆刪除
  13. 喝茶這種我也看過,會問問題的督學反倒是少數耶!

    整個官僚系統都爛到極點,難怪阿扁這八年那麼辛苦.

    回覆刪除
  14. 匿名14/11/08

    XX的!! 版主這篇寫得實在太好了~
    前面那三個字不是要罵那個人, 是感嘆號, 版主這篇寫得實在太 XX的 棒了~~
    看看國民黨帶給我們什麼樣的價值?!
    根本就是個威權政黨, 根本就只是把民主拿來當欺騙的工具~
    我很懷疑支持國民黨的人的智商?!
    他們比不上民進黨, 就拼死命把對手弄黑弄臭..
    前面這八年下來, 不能說邪惡的國民黨還是厲害~~
    或是說台灣還不能跟上腳步.. 就用一句「公投綁大選」就讓台灣人把人民的最大權力給放棄掉了..
    真的就是最後那ㄧ句:「滅亡的國民黨才是好的國民黨!!」
    再說一次, XX 的, 寫得真好!!

    回覆刪除
  15.   蔡主席和他們的家人說請他們停止絕食,保留體力在法庭抗戰。我自己不知道該說什麼,除了表示對他們的感謝。也許陳水扁是在就醫檢查時得到蘇治芬的消息。談到陳明文,敢說陳明文絕食,相關人員不知道?如果陳明文死在裡面,他們逃得了責任嗎?還是說想要拿個布袋裝起來埋掉,再謊稱人家失蹤了?
      昨晚廣告時間轉到2100,某call in觀眾說陳水扁絕食別理他,看他還能玩出什麼花樣。如果基於單純的好奇心,我也會像看小說一樣想知道會怎樣。但是在現實中,我不想看到接下來會怎樣。不過更現實的問題,馬政府一定會讓我們看接下來會怎樣。
      最後問一下,現在對於陳瑞仁是什麼看法?在我的想法裡面,陳瑞仁的舉動和顏色無關,他只是當他的「死神檢察官」;所以,我也相信當初馬英九的特別費案如果是落入他手中,起訴書一定轟得更厲害,而法官怎麼判就不是他的事了。

    回覆刪除
  16. 絕食跟自焚都是最後的手段,象徵你就算剝奪我的一切人權,我也還握有自己生命。

    這是對獨裁政權的最大控訴,看看失明的當初那種休旅車靜坐遊戲,就知道程度了。

    回覆刪除
  17.   所以我說對於他們的決定,沒辦法說什麼,除了表示我的感謝。

    回覆刪除
  18. 匿名14/11/08

    寫的真的是太好了 我可轉貼這篇文章去某論壇洗藍丁的臉嗎

    回覆刪除
  19. 匿名14/11/08

    將國民黨趕出地球,是全人類最大的福祉!

    回覆刪除
  20. 匿名15/11/08

    美聯社不是報導說,台灣跟中國,根本就是兩個不同的星球嗎 XD
    國民黨一堆人爭相去中國朝拜,不就是去外星球了嗎,根本不用把它們趕出地球阿....囧a

    回覆刪除
  21. 匿名24/11/08

    都没人來亂 耶

    丁丁都成佛去了嗎?

    回覆刪除
  22. 忙著計畫消費券怎麼用,我猜。如果真的是這樣,在面對事實下不得不感謝馬英九。

    回覆刪除
  23. 最近的確鬧版的人比較少,大概藍丁都自我封鎖本站了吧!哈哈哈。

    回覆刪除
  24. 還是有人把毛毛牙說過的話節錄,拖到自己的部落格去鞭。

    回覆刪除
  25. 感謝?改天你要加倍繳稅去還這筆債,怎麼看都不值得感謝。

    區區3600能幹麼?我到寧願不領,但以後不用繳稅。

    回覆刪除
  26. 3600或加倍為7200換耳根清靜,唯一值得感謝的理由。

    回覆刪除
  27. Jinbo1/9/09

    >這些人跟我們一樣走過那段民主運動風起雲湧的年代,但他們選擇繼續當奴才,更慘的是,奴才會世襲,他們的下一代奴性會更重,或者說,更沒有存在價值。


    我是外省囝仔, 我醒了, 他們*通通*還在睡, 還把我弟一起拖下水...

    回覆刪除
  28. 所以說教育很重要,但教育也是國民黨最頑固的陣地,看看阿扁的教育政策推得多辛苦,而唯一上道的教育部長是最後才用的杜部長(在我看前幾個都不及格,甚至有夠爛,比方說曾治朗)。

    回覆刪除
  29. 現在看到這篇文章,有點相見恨晚的遺憾!
    不過愛台灣永遠不嫌晚~
    感謝版主這麼精闢的描寫自己過去的教育經歷, 但是對一些鄉下地區的學校,
    老師的教導絕對是超過你能想像的"更過分"手段~~~~~
    尤其是單親家庭的孩子,父母都是工人的學生,父母在市場工作的學生....
    永遠只能在老師的威嚴之下當班級的犧牲者,有些老師甚至還會"偷襲"這些學生,
    不得不說,台灣人的悲哀來自國民黨的教育開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也是教改失敗的主因,教改沒成功,原因絕不是教改本身有什麼問題,而是教改本來就沒那樣容易把這些被洗腦洗呆的大人洗正常過來。

      簡單說,教改雖好,但執行的老師是舊教育之下最保守頑固的一群,當然會抵制,然後一堆笨笨的家長跟著附和,當然,黨國腐儒掌控的文化團體也跟著發神經,於是人本跟李遠哲被罵死,這些造成教改失敗的真兇卻還一副趾高氣揚的樣子勒!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