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時鐘

P1140696
二樓裝潢好之後,一直想幫書房找個好看的時鐘,結果就是找不到。

也不是說找不到,有些設計師款式還不錯,但價錢可是大錯特錯。

尤其拿起來一看,機蕊長的都一樣,甚至用中國貨。

中國機蕊二十塊錢,要我花好幾千元買個中國機蕊,那還不如買沙漏。

所以決定DIY。

其實我本來也是這樣打算的,因為我想弄個「大」鍾,最好半徑有三十公分以上,但這種鍾非常少見,是有在網路上看過一款,但超貴,而機蕊果然是中國貨……

那我不如自己來,反正我本來也想過要做這種設計,可不是我抄襲。

材料:機蕊、指針組跟美工用鋁片。機蕊有分靜音(比較貴)跟有滴答聲的,請依需求購買。

做法:
  1. 把鋁片切成想要的形狀,至少要有一個摺痕,不然會軟啪啪的喔!
  2. 把切好的指針黏在買來的指針組上(像我沒用到秒針)
  3. 把針組在機蕊上即可(如果想要做時鐘盤面請自己另行設計,我是直接用牆壁而已)

整組半徑大約二十六公分,滿大的,看起來不錯喔!總共花費一百出頭,但鋁片其實只用一小部分,認真算的話不用一百,但效果不錯。

留言

  1. 匿名3/11/08

    沙漏大好啊XD

    回覆刪除
  2. 大沙漏有法師塔的氣氛阿!

    回覆刪除
  3. 可是大沙漏的沙掉完了,要倒過來好麻煩啊。
    是自己製作整個時鐘嗎?我不太懂。

    回覆刪除
  4. 機蕊是買現成的。

    回覆刪除
  5. 匿名4/11/08

    cow, 超酷的...
    生活就是要這樣子玩才有趣啊!!

    指針有那種中古時矛的簇頭的感覺
    要是光澤再黯一點, 就更像了

    回覆刪除
  6. 要暗一點不難,我黏的時候其實就已經沾上不少指紋(本來更亮),只要再弄更髒就更暗了……

    回覆刪除
  7. 匿名5/11/08

    請問~機蕊哪邊買啊?
    我也想要超級大鐘,不過直接黏牆壁會受潮長灰塵嗎?

    回覆刪除
  8. 機蕊美術社、文具店、手工藝品材料行應該都有,價錢從二三十到七八十都有,網路上也有日本貨,大概一百五左右。

    我是用釘子掛的,跟一般時鐘一樣,應該還好吧!髒了就拿下來擦一擦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