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選舉的結束,但民主永遠不會結束2

一次選舉的結束,但民主永遠不會結束2

還是簡單報告一下好了。

這次選舉因為選票比較簡單,所以開票也很快,一下就開完了,反正都很順暢,沒事就好,因為聽說有些地方有零星事件,當選務人員最怕這種事情了。

當然,也聽到一些集體投票之類的,而大選與公投選票分開的弊端也很明顯,因為選舉人意圖等於被事先知道。很多一群人來投的,發生有人想領公投票被罵的事 情,其實這是犯法的,但情節不嚴重的話,加上來的通常是一家人,我們不大去管這種情。但如果是像中台禪寺這樣,那等於是一種恐怖統治手段,反正獨裁的統治 手法已經出來了,不知道天真投藍的人們懂不懂就是了。

這次跟上次一樣,國民黨派了四個人在外場監督,每個投開票所四個人,每個人薪水一千塊錢,帽子上還掛了個類似納粹軍團的小徽章……全國要花上億,錢多的政 黨真好,可以這樣隨意灑錢,國民黨派的監察員還興奮的跟我說這招有多好用之類的。我跟那位監察員還算朋友,是因公認識的,不過他跟其他國民黨支持者一樣, 總會理所當然的把公務員當成國民黨支持者,高興的跟我講一堆會讓民主常識皺眉頭的東西。反正國民黨這次砸大錢,接下來就是要撈回去的時候了。台灣人喜歡當 冤大頭,我也沒辦法。
##CONTINUE##
這次台灣輸掉了,雖然台灣在歷史上常常是輸掉的那一邊,不過這次到是輸的很冤旺,因為對手是有史以來最爛的一個,偏偏在長達八年的抹黑謾罵之中,一堆人呆呆的被騙了。

輸就是輸,也不是沒輸過,民進黨政府如果自己沒有做不好的地方,也不會被人家這樣拿來惡意放大了。但話說回來,政治本來就是這樣玩的,只怪民進黨在資源掌握上太沒意識了。

反正我是公務員,是國民黨巴結對象,但我因為老是公開把綠油精抹在額頭,作記號難免,但搞不好工作量會少一點也說不定,因為我現在的工作跟樁腳關係非常密 切,也許他們會找自己人來吧!(我一向公事公辦,沒人討得到便宜,加上我從不陪人家喝酒出遊,早有人對我有意見。我這邊掌握的補助款可多著,大家想巴結 啊!)

何況,國民黨私底下承諾的調薪,我也有份,哈哈哈,跟各位抱歉了,民主退步,至少我還有一點好日子過。

此外,我太太在榮民醫院上班,這種老是虧錢的單位,民進黨政府一直想民營化,減輕國庫負擔,同時增加醫療品質。但這退輔會系統要開始囂張,搞不好我太太還有機會從約聘僱治療師變成公職治療師哩!那還真是不錯,不過大家繳的税要用來維持這些只服務少數老芋頭的醫院就是了。


說一點這次觀察好了,雖然只是單一投票所觀察啦!但給大家參考一下。

首先是公投票(分開領票本來就有違民主常識,只能說中選會裡還是國民黨養的狗多,所以選務不公),其實看公投領票就可以大概知道政黨取向,而我看到的集中在兩個年齡層,就是老人跟年輕人。

尤其是年輕人。

老人部分領跟不領大概一半一半,但中年人就大多不領公投票,年輕人則大多會領(也因此發生領了被家長罵的事情)。

這表示,立委選舉時流失的年輕選票真的有回流,可見逆風行腳跟逆轉勝的活動是有效的。

看看中年人部分,其實就是被國民黨洗腦最徹底,奴化最嚴重的一代。

也許有人會說,因為這些人正在賺錢,最容易感受到經濟不好。

但實際狀況應該是,最容易「被操縱而感受」到經濟不好,因為台灣這幾年經濟實際上並沒有那樣差,不然馬囧(不對,該改叫馬桶了)也不會定那種超簡單達成、非常無聊的633了,因為去年經濟成長就已經5.7,失業率也只有3.3,他的目標真是太無聊了。

更慘的是,這些人把公投跟大選放在一塊看待,有就是說,因為不喜歡民進黨,連台灣入聯這樣的訴求都一起否決。不知他們腦袋在想什麼,總之很沒水準就是了。

不過流失就是流失,這部分真的該檢討。

公投沒過,其實是我最難過的一部分,總之就是有那麼多人沒水準就是了,連那麼單純而重要的問題,也會被國民黨的奧步牽著鼻子走,還真是丟臉丟到家了。

選舉結束了,民進黨也不會選輸就鬧事,社會應該會很快恢復平靜。人民的生命力是很旺盛的,台灣會繼續走下去。

如曹常青說的,獨裁國家在民主化之後的第一個民主政府,毫無例外的都會很快被拉下臺,換回原先的獨裁體制。一方面是人民對民主期望過高,二方面是舊的行政官僚全是獨裁體制培養出來的,本來就很難清廉公正(可以看十七石天使),所以人民很容易產生不滿,甚至美化過去的獨裁政府。但這種過渡時期很快會過去,反正等著四年後再把馬桶拉下來就是了,台灣這八年來有不少提升,讓他虛耗個四年應該還撐得住。

這只是一次選舉的結束,但民主永遠不會結束。

當然,雖說可能性很低,如果馬桶能好好幹,也不是壞事,畢竟,還是希望台灣變得更好,誰作反到不是重點。

這真的需要天佑台灣啊!

留言

  1. 匿名23/3/08

    民主 自由 公平 正義 政績 誠信 入聯...
    這些我很在意的
    全台灣有六成以上的人不在意(包括沒投票的)
    昨天 我甚至於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台灣人 哈哈

    回覆刪除
  2. 這是台灣人的共業啊!

    回覆刪除
  3. 匿名23/3/08

    我不懂您所說的中年人是被國民黨洗腦最徹底,奴化最嚴重的一代。還是有人在經濟被陳水扁搞垮的八年後還願意支持謝長廷,所以見仁見智吧!我覺得新聞上有個媒體人說得很有道理,他說,如果選前民進黨願意承認自己拖垮台灣經濟,願意謙卑得為他們的貪污腐敗道歉,那中間選民還願意給予謝長廷一個機會,畢竟謝長廷比馬英九還有能力,但民進黨的奧步不斷,這也真會讓中間選民害怕,怕之前兩顆子彈,或是謝長廷誣賴吳敦義緋聞的假錄音帶重演。我們得承認民進黨真的很會選舉,因為每次事情爆發後都是虎頭蛇尾的結束,但有甚麼方法呢,他們已經選上了。可惜這次不是這樣~~~

    回覆刪除
  4. 匿名23/3/08

    給匿名:
    你確定是沒下文了,還是媒體沒有報?


    毛毛牙, 我比較擔心的是台灣和那些其他獨裁集團復辟的地方不同,台灣的獨裁集團正想著和另外一個獨裁敵國統一。獨裁敵國的敵意仍然未減。我們能撐到人民絕物的那一刻嗎?

    憂心啊!

    回覆刪除
  5. 匿名23/3/08

    其實大家也很在意民主、自由、公平、正義、政績以及綠卡。但有另一個思考角度,我自某個在公家機關做事的人那邊聽到的,主管已經挑明了講,國民黨只要塞點小錢補助經費就下來了,民進黨還要審核東審核西的,錢就是弄不出來,大家沒油水;如果馬蕭再不選上,上頭就要把整個單位部門裁撤,大家都沒好日子。政府基層都這樣說了,何況一般的私人公司?
    雖然間接證實國民黨的本質,不過眼前的事實很明顯。當個自由但等著餓死的乞丐,還是賣身去大戶人家當下人,二選一

    回覆刪除
  6. 又是見光死的匿名..
    經濟被陳水扁拖八年?你為何不看看國民黨在野八年是怎樣扯後腿。光個總預算不過關就可以讓GDP掉5%,對經濟是何等重創,更別說眾多錢坑法案惡搞杯葛。

    要民進黨承認拖垮經濟之前,國民黨是不是要檢討一下這八年是怎麼唱衰台灣怎麼惡搞台灣。

    是的,你也知道馬統無能,辯論會還要主辦偷偷洩題才敢上場,左右搖擺朝令夕改的談話不斷出現,接阿扁第一名的市長位置可以倒退八名,同樣的邏輯如果第一名的阿扁市長總統做不好,那這馬統要怎樣??

    奧步最多的國民黨還一直放話說民進黨奧步,然後這四年來還在懷恨自己派去殺阿扁的槍手失敗,然後埋在自以為是的反效果中推積憤怒。

    反正馬囧現在順利變成馬統了,接下來的四年就算台灣被他搞到有多破爛,媒體都會幫他粉飾太平,你們藍丁丁就盡量看電視自慰吧。

    回覆刪除
  7. 匿名23/3/08

    我的原住民助理跟我說
    每次選舉他們村莊就整村被"買下來"
    他家人口多他媽每次選舉一到就有一筆額外的收入
    可是選出來的立委很爛
    都沒有好好建設他們的村
    我說 你難道不曉得他發出去的錢一定是要回收的嗎

    有時很氣台灣人就是這樣子
    你明知那個不好
    但是貪圖方便 貪圖近利
    你還是要去做
    明知鐵皮屋不好看 明知不能蓋違建 不能圍騎樓
    但是貪圖方便你還是去蓋

    啊 我是不是扯遠了 哈

    回覆刪除
  8. 匿名24/3/08

    社會總是充滿不平等,
    新聞總是播放負面新聞,
    國會總像菜市場‧‧‧
    每次選舉總會收到賄選,
    但總是沒有人去舉發,
    貪婪是罪惡‧‧‧

    回覆刪除
  9. 奧步阿……你要不要先說這民進黨用哪些奧步?國民黨可是用了長達八年的奧步,尤其是媒體撲天蓋地的洗腦與抹黑造謠,你要去信他,沒問題,因為你們這種人本來就是最好騙的,如果學不乖,也是被欺負最容易不出聲的,簡單講就是你活該。

    我常說馬英九是有史以來台灣的敵人裡面最爛的一個,為什麼?明明連戰更阿斗不是嗎?

    告訴你,連戰是個白痴,但他很自以為了不起,加上他錢多,在國民黨這個唯利是圖的集團裡,他是老大,所以他反到不容易被影響。

    馬囧不同,他除了血統比較好以外,其他乏善可陳,他很容易被影響,老是被牽著鼻子走,他的無能是顯示在沒有主見上面的。

    所以他是比連戰還要更差的主管人物,現在國民黨裡妖魔鬼怪一堆,他管得住才怪,面對中國,他是個比連戰還要遜腳的廢物。

    到現在還在兩顆子彈,你真越活越回去。司法應經還原三一九真相了,吳敦義錄音帶?當事人都出來說明是吳敦義指使的了,告訴你,從頭到尾都是國民黨在用奧步,但利用媒體抹黑民進黨用奧步,而就是有你這種人呆呆的被騙。

    隨你,反正我說過,我們綠營支持者總是會自力自強,從不會輸不甘願,日子也會努力過下去。哪像你們,自己八年不努力,當國家提升的同時,你們自甘墮落去配合國民黨唱衰台灣,自己去過苦日子,還反過來怨恨民進黨。

    現在你們爽了吧!但又能爽多久?我們就算是天塌下來還是會努力過日子,但你們呢?只想等人家施捨,看媒體安慰自己,反正苦日子還是你們在過的,跟我又有什麼關係,畢竟從現開始,我也不需要去關心你們不是嗎?你們是自作自受啊!

    當然,我還是重申,如果馬英九能證明我是錯的那最好,但那需要不小的奇蹟,因為他的過去污穢不堪,完全沒有任何道理看得出他能在當總統以後突然變成好人一個。

    為了你自己好,多去拜拜求奇蹟吧!但不要去找星雲或惟覺這類廢物,這兩個跟馬英九一樣是心數不正的人渣,找他們不會有奇蹟,只會洗腦更徹底而已。

    回覆刪除
  10. 希臘藍:

    我自己在公家負責審核補助,這我很清楚,以前民進黨籍市長時代,一切依法行政,換了國民黨,則都是上面傳紙條,不過他們也知道這是違法,所以我還是光明正大的同樣公事公辦就是了,反正我是不可能升官的,我也不需要要拍馬屁或有所顧忌。

    自由但不會餓死,因為依法行政並不會讓你餓死,反到讓你學會守法,這種程序正義才是重要的,不會讓台灣退回人治社會。

    至於當奴才?我可是完全沒興趣。

    美國選了布希,國家一樣強大,因為美國是法治國家。

    台灣選個馬桶,國家保證沉淪,因為民進黨這些年來要推行的法治教育根本還沒機會落實(別忘記公家機關裡全是國民黨養的狗),國民黨的獨裁人治本質會立刻顯現出來的。

    回覆刪除
  11. hydra:

    國民黨其實幾十年來統治台灣主軸都一樣,都是「有得吃就好」。

    所以他年來不斷抹黑謾罵,核心重點就是唱衰經濟,讓人民以為經濟很差,而「經濟就是一切」,甚至抹黑到三萬人燒炭自殺。

    現在讓專門A錢的政黨上台,這三萬人真的枉死了,被選票重心鞭屍,當初他們被統媒製造的恐怖氣氛逼死,接著被國民黨消費,現在人民還投票給兇手。

    我到要看看這會有何種報應。

    回覆刪除
  12. 匿名24/3/08

    momoge大大,
    上網前,還在想你大概會非常難過,
    想說要怎麼安慰你,
    昨天還想到也許謝長廷可以成為台灣的高爾...
    今天看到了你的文,沒想到你這麼看得開,
    真是樂觀的綠色選民啊!

    回覆刪除
  13. 平平媽:

    以下是我在艾瑪那邊的回答,也許可以參考看看:

    這樣想好了,如果馬英九做得好,是我們的福氣,我會高高興興的承認我錯了。

    雖然這是不大可能的事情。

    但反過來,如果他果然很爛,我也還是高高興興的,因為我果然沒看錯。

    這是最有可能的結果。

    至於拼經濟,這是個人本分,我才不會遷拖給總統,不管誰當總統,我們都要努力過生活,不要學連戰心懷怨恨,甚至用整個黨來把全國人民拖下仇恨漩渦當中。

    這是我面對台灣敗選的態度,就是要快快樂樂的。

    回覆刪除
  14. 匿名24/3/08

    "立委選舉時流失的年輕選票真的有回流,可見逆風行腳跟逆轉勝的活動是有效的。"

    看來腦袋清楚的年輕人還不少, 太好了

    對台灣的未來多了一點希望

    回覆刪除
  15. 其實這只是單一投票所觀察,稱不上嚴謹的資料。

    不過逆轉本部出來的調查也呈現這種現象,應該是沒錯啦!

    回覆刪除
  16. 匿名25/3/08

    確實那晚很傷心
    我也希望我會看錯
    看錯馬英九不會好好治理台灣
    看錯他不會賣國
    看錯他不會再用黑金治理社會
    希望
    一切我都看錯

    會是一個好總統 沒有綠卡 不會一中的總統

    回覆刪除
  17. 為了台灣好,我也希望我看錯,雖然我還沒看錯過……

    回覆刪除
  18. 匿名25/3/08

    謝謝您的鼓勵,我好怕馬桶會實施他的政見。

    回覆刪除
  19. 對啊!由衷的期待他跳票,對台灣傷害也比較小,對他連任也比較有利……

    他的政見根本是惡夢。

    回覆刪除
  20. 正直和善良會回來!
    台灣就要向前行!

    回覆刪除
  21. 問題在於要花多久時間……大家一起努力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