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藍營支持者給個答案

拜託藍營支持者給個答案

有幾個問題,這幾個月來我到處問,就是沒人能夠回答,乾脆在這邊一次問完,知道答案的藍營支持者就拜託填一下答案。

問題一:
當初阿扁「可能」成為美國人阿公時,一堆人出來大罵。但馬英九「確定」是美國人老爸,自己也擁有綠卡(是否失效尚未確認,中選會只確認國籍問題而已,跟綠卡是兩回事),為何不見藍營持者譴責﹖你們的標準到底是怎樣的﹖你們的價值觀是建立在哪種基準上﹖

問題二:
選舉要選賢與能,今天謝長廷與馬英九同時都當過直轄市長,把過去政績拿來比較是理所當然的事情。綠營支持者大多可以細數謝長廷高雄市長任內的政績,比方說愛河、高捷……等等,請問馬英九有何對等或者超越謝長廷的政績,能證明他施政能力優於謝長廷﹖

問題三:
同樣的,選舉也希望不要選到爛人,今天兩位候選人的從政資歷都很久,其中謝長廷一直站在民主正確的一方,追求解嚴、開放黨禁、報禁、追求國會全面改選、廢 除刑法一百條、總統直接民選、公投立法。另一方面,馬英九則一直站在獨裁者陣營,先是領獨裁陣營獎學金,然後擔任獨裁陣營職夜學生、接著當獨裁者秘書,不 斷發言反對解除戒嚴、反對廢除刑法一百條、反對開放黨禁報禁、支持限制人民言論自由、反對總統直接民選、反對公民投票。

這種令全世界民主常識皺眉頭的人,藍營持者們憑什麼認為馬英九會在當總統後突然轉性,變成支持民主自由的人﹖


問題四:
全世界公投與選舉合併舉行,是被視為一種民主常識,偏偏國民黨可以發明「公投綁大選」這種講法,還視為「奧步」。請問藍營支持者們,有誰能告訴我,到底奧在哪裡﹖為什麼不可以合併投票﹖


其實還有其他問題,不過就先問這四個,拜託有沒有哪個藍營支持者可以回答一下,因為沒人敢回答啊!

綠營支持者想要模擬作答也很歡迎,也歡迎大家把這些問題拿去問你身邊挺藍的人,相信反應都一樣好玩。

留言

  1. 第一個問題如果沒記錯的話,前因後果應該是陳水扁總統質疑宋楚瑜孫子還是誰(抱歉,是那一位後代我已經記不清楚了。)是美國人。之後黃小姐要在美國待產的時候,就引起罵聲四起。而且當時的情況不只國民黨要他不要當美國人的阿公,連民進黨也要公開聲明。其實這個問題最主要的關鍵點應該就是所謂的『刮別人的鬍子之前,得先把自己的鬍子刮乾淨。』要求別人,自己也該符合自己說得要求。

    同樣的,我們如果我們以這樣的標準要求馬英九,我們同樣的應該以類似得標準要求謝長廷。謝長廷至少一個妹妹是美國籍,一個哥哥是南非籍。母親國籍不確定,藍營曾經要求謝陣營公佈,不過我記得謝陣營說與綠卡事件無關,所以也沒有公佈,不過確定的是謝的母親最後幾年是在美國渡過,最後也葬在美國。那麼,要求對方不能美國人的小孩,自己卻有美國人的妹妹,似乎也說不太過去吧。不過其實我最好奇的是謝他到底是不是美國人的兒子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閣下這樣講就大錯特錯了,宋楚瑜是美國阿公,是「確定」的事情,阿扁孫子還沒出生,誰在那邊鬼叫﹖

    而看謝長廷,我們來看看吧!本人有美國籍嗎﹖「本人」啊!

    比較親疏遠進看看,問題就出來了。

    何況綠營很多人擁有外國籍,都是因為被國民黨迫害,不得不先拿外國身分的,國民黨呢﹖

    我反對承認雙重國籍,這是不分黨派的,但如果多少都有問題,你自己比較看看嚴重性吧!畢竟,做人標準要一致,我完全看不出那些嫌阿扁的人有何立場不罵馬英九。

    我可是全都罵啊!而且越糟糕的罵越凶,有就是說,馬英九最該罵。

    回覆刪除
  3. 匿名16/3/08

    問題真的是在『刮別人的鬍子之前,得先把自己的鬍子刮乾淨。』自己想清楚一點吧!
    再說是不是擁有綠卡或子女是否為外國人真的有那麼重要嗎?不要跟別人說會比較容易逃跑或想逃跑之類的話。
    另外,公投和選舉合併舉行並沒有太大問題。會被人民唾棄是因為前幾次的公投內容一點意義都沒有,就算沒有通過也對我們一點影響都沒有,這也是事後清楚可見的。這也是我對推行這幾個公投的民進黨失望的原因。

    回覆刪除
  4. 匿名16/3/08

    問題一馬有綠卡是20~30年前的事,再那個年代有多少人想拿綠卡,而有可能當美國人的阿公是最近兩年的事,綠營常常會說我有雙重國籍是不得已的,而藍營有雙重國籍是罪大惡極c或者說我現在的貪污及不民主根以前國民黨當權時是不民主及貪污腐敗比簡直是大巫見小巫
    問題是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下國民黨統治台灣四五十年,才累積如此,而且當老百姓知道後國民黨比教知道不好意思,而你綠營卻在此自由民主架構下近幾年污及貪的比國民黨還兇,且當老百姓知道後,根本不知本身的過錯還一眛說以前也是如此做現在為何會不可以,媒體有雙重標準
    問題二看政績是公說公有理要如何檢驗,一個領導者是要領導團隊帶領國家往前衝,就各方面來說不可否認大家公認馬的評價較謝好吧
    問題三馬是國民黨員在以前的時空背景下,任何人都會如此做的,以前一些民主的改革是時空背景時機成熟下,及一些優秀的民進黨員及全體人民的需求下達成的,是全民的成果而不是謝一個人的,最近這八年謝又做了什麼有關民主的貢獻現在是民主時代你又怎麼認定謝比馬優
    問題四更可笑了是個勞民傷財把全民當白癡的想法要不要來個全民公投叫全世界捐錢給我們,或者來各公投叫某位小姐嫁給你,或者在妳們的公司公投說你是總經理,要知道決定權不在我們,你公投有個鳥用,更可惡的是上次公投不買武器,結果民進黨如何做
    總結民進黨也有優秀的人,相對的國民黨也有優秀的人,不能說再爛的民進黨都比國民黨好,做不好本就該下台讓別人做做看,不要再扯一些台灣不能輸民主倒退二十年,全民是主人有自主權決定誰來當,總體來說國民黨較民進黨知道不好意思,會知道對錯較不會怪東怪西,而民進黨只認為全是別人的錯,記著投誰都可以但一定要有自主意識

    回覆刪除
  5. 匿名16/3/08

    樓上那位『匿名』, 請先把格主的問題讀仔細, 再回答.

    如你所願, 把時光拉回20~30年前...

    當年黨外人士被國民黨弄到有家歸不得, 列入黑名單, 為了保護自己, 有些就成了外國人.

    這是不是不得已?

    反觀馬自承領了中山獎學金, 且幫國民黨打小報告, 根本就是加害者.

    甘為國民黨鷹犬, 自然無身家安全之虞,
    這種人有綠卡, 才叫做吃裡扒外吧?

    你是當大家白痴, 睜眼說瞎話嗎?

    回覆刪除
  6. 匿名16/3/08

    To Blog:
    一個總統國籍有問題,在重大決策上可能偏袒特定國家。光是這點就很有問題了。

    第二個問題顯示你對公投完全不了解,缺乏基本認知。沒看過這鳥籠公投法的內容。

    就是因為沒有通過,台灣才什麼都沒有變!這些公投沒有意義?你有再看公投的內容嗎?

    隨便舉兩個例子。軍購案通過了,軍購案就不用卡在立法院,可以直接進行。討黨產通過了,立法院就必須立刻處理,讓國民黨吐出黨產來,不用擔心國民黨在立法院阻擋。

    沒有意義?不會對台灣人生活造成改變?至今公投的任何一案通過,都足以造成台灣的重大改變。

    還有,不要把公投想成崇高不可隨便動用的權利。在國外連要不要拆房子,要不要換水溝蓋都能公投。

    我認為你完全對公投缺乏深入的認知,就論述內容來看,也只是複製媒體宣傳的空洞口號。請最少做到三件事:
      一、上wiki看公投法的資料。
      二、找些深入討論公投的效用、台灣公投法的憋腳和國外的公投經驗的文章(例如毛毛牙就有寫了)。
      三、好好思考。

    在這之前,我覺得你的討論是不可能有什麼內容的。

    以上

    回覆刪除
  7. to blog:
    想想為何國家規定有外國籍的人不能讓公職﹖

    美國更嚴,「不是在美國出生的就不能參選總統」。

    懂嗎﹖馬英九在香港出生,依美國的規定就不能參選總統了。

    你覺得不重要,就表示你被國民黨洗腦洗到是非不分了,掌握國家機器的人,對國家忠誠的要求是絕對的,怎麼可以有外國籍﹖

    至於我的問題,還是請重新回答,因為你沒回答,為何你罵阿扁,卻沒就同樣事情罵馬英九﹖

    至於公投,也請你重新看我的題目,題目是「公投綁大選是奧步嗎﹖到底哪裡奧了﹖」

    附帶一提,國民黨也提公投,你覺得這是好題目嗎﹖是奧步嗎﹖

    順便跟你介紹,本格關於公投有很多文章,請好好學習,你的公投觀念偏差得嚴重,嚴重到我覺得你應該先好好充電一下再來談。

    最後告訴你,入聯是好題目、討黨產是好題目、軍購也是好題目,連這個都不知道,表示你真的被洗腦洗的很嚴重。

    別忘記國外連行道樹要重什麼都在公投。

    回覆刪除
  8. 給匿名的(藍營的連留個ID的基本禮貌都沒有,還想進來挑﹖):

    幾十年前誰想要綠卡﹖一些想「脫離苦海的」人,有就是脫離國民黨苦海的人,你馬英九算什麼東西﹖

    至於你後面扯一堆什麼民進黨貪污比國民黨嚴重的鬼話……民進黨有人貪污沒錯,的確可恥,但「總」金額數千萬,跟國民黨「一個人」就數千億比起來……你數學真的很差。

    更不用說,整個民進黨政府貪污被起訴的人數,居然比不上馬英九主政的台北市政府被起訴人數,更不用說馬英九自己被起訴了。

    你的資訊來源好奇怪,明明這年來國民黨貪腐得更厲害,你卻一點都不知道嗎﹖

    問題二就好笑了,你到底在回答什麼﹖我問你政績,你又答不出來,只說馬英九比較好﹖到底哪裡好﹖我怎麼看他都是廢物一個,沒政績啊!你要不要告訴我他有什麼政績﹖

    問題三你的回答同要好笑,那我告訴你阿扁會這樣也是時空背景,所以你不能怪他,這樣好不好﹖

    時空背景個頭勒﹖難過國民黨統治之下一加一就會變零點三﹖什麼叫誰都會這麼作﹖謝長廷就沒這麼做,我爸也沒這麼作,這什麼鬼理由嘛!

    問題四同樣顯示你的無知,勸你多去看我的文章,不然你連公投兩個字怎麼寫都不知道。

    而你最後幾句話更好笑,國民黨會反省﹖哈!幾次選輸暴動的是誰﹖怨恨到現在還在埋怨兩個子彈的是誰﹖國民黨會反省﹖

    這是我今天看見最好笑的笑話。


    拜託你們認真回答,不要拿那些可笑到極點的東西來虎濫,更不要學那個不長進的馬英九答非所問。

    回覆刪除
  9. 匿名16/3/08

    To 匿名:
    綠卡失效或註銷,美國會給證明書的。歡迎馬英九拿出來。

    另外,馬英九當年在波士頓通訊上,以葉武台的名義(這寫在他的自傳裡)寫了文章痛批那些拿綠卡的人「崇洋媚外」,儼然是崇高的愛國學生。然後背地裡卻自己偷偷辦好綠卡了。

    民進黨罪證確鑿的貪污紀錄加總至今,好像還沒破億呢!王又曾一個人就贏全部了。其他五十年比起來還得了。XD

    二、前一句說施政能力不能比,後一句說大家都知道馬英九比謝長廷更能帶領大家前進。不能比又能比,這怎麼說都邏輯不通。

    自己就打爆自己的論點了…

    三、當職業學生殘害民主還在自傳裡引以為傲,這可不是每個國民黨員都做過的豐功偉業呢!如此積極的行動,完全不能用被動的別無選擇來解釋吧?

    四、…你到底在寫什麼?一大堆明顯不適用於公投的項目列舉在一起能說明什麼?抱歉,我完全不知道你想表達什麼
      
    總結部分…從前文來看,完全看不出來你總結的立論依據在哪裡。

    回覆刪除
  10. 匿名16/3/08

    謝謝指教...

    我家人有綠卡,我剛剛才知道...

    回覆刪除
  11. 匿名16/3/08

    看完之後十分的感動
    版主說的很對
    也很希望版主能持續待在民主進步黨
    讓更多人了解民主進步黨的想法
    這樣台灣才有救!!

    回覆刪除
  12. 匿名17/3/08

    有啦,而且還是一群一向被認為是深藍的鐵票出來,不但是質疑,而且是以行動表示

    眷村居民表態挺長昌

    http://tw.myblog.yahoo.com/jw!5Z.wQpCBGBa0ce6EWJugstlp4w--/article?mid=1105&prev=1106&next=1104

    回覆刪除
  13. 匿名17/3/08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Webcam,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webcam-brasil.blogspot.com. A hug.

    回覆刪除
  14. to webcam:
    沒問題,歡迎連結。

    回覆刪除
  15. 匿名17/3/08

    謝說提出二十年前綠卡失效的證明文件就退選
    這麼好康的事 馬先生怎麼不快把文件拿出來
    馬上就可以宣布當選了耶

    另外當馬先生口口聲聲說中華民國政府願意讓西藏自治 有誰可以幫我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意思嗎? 他的國家認同和民主思想到底是什麼嗎? 謝謝

    回覆刪除
  16. 沒看過一個民主國家的政黨會教人民不要投公投,但就是有些人會傻傻的聽話拒領公投票,公投是民主社會人民基本權益,你可以不支持公投議題,你覺得題目無聊可以投廢票或反對票,但就是不要放棄自己的權益,不要傻傻的支持想剝奪你權益的政黨。

    回覆刪除
  17. 我不懂什麼是"治國沒半步,選舉全奧步"
    ,從選舉開始時到現在,國民黨對自己的政策一直在搖擺,從反聯到返聯,模仿對手陣營...一直在見風轉舵,根本沒有自己的想法,都是在開支票,那句話應該是在說國民黨自己。

    回覆刪除
  18. 匿名17/3/08

    這幾個問題太經典了!!
    想徵求你的同意轉貼~~

    回覆刪除
  19. 台灣的公投法最可憐的地方就是把廢票和未領票當成反對票,同時還有一群人放棄自己最直接的力量,去期待一個立院過3/4且擁有行政權的政黨自我約束,相信納粹會是很好的前車之鑑。台灣加油!

    回覆刪除
  20. 匿名18/3/08

    說句恭維的話,妳的行事作風都很像謝長廷,也很像陳水扁,眼中只有自己的色彩,完全沒把別人看在眼裡。
    你說馬英九完全沒有政績,這種話說得通嗎?隨便舉都是政績,只是人民給幾分的問題。至於謝長廷就真那麼好嗎?要不要去高雄做個民調?不是你說了算啊。
    其實選總統那麼難,像謝總統候選人這種老會用奧步(吳敦義假錄音帶事件)的人,人格特質根本就是有如市井無賴,光是衝著這點,就不可能投票給他。你們攻馬英九,只能拿出綠卡、特別費猛打,甚至說人家老爸,不覺得很可悲嗎?謝長廷弊案纏身,又豈能全身而退?再說了,朝小野大,你們綠的玩屁啊?就算綠軍推出個聖人也沒用,政治不是這樣玩的,要認清事實。虧你也看了不少書,怎麼就正勘不破,哎……。多年後你回頭看這段歷史,希望你不會覺得當初挺民進黨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才好,願老天祝福你。

    回覆刪除
  21. 藍色匿名丁丁又來啦!光那個匿名行為就充分顯示你人格特質了,想說服人,光明正大一點嘛!不過藍營都是這樣的,習慣了。

    我問你馬英九政績,你還是提不出來阿!沒政績就是沒政績嘛!

    至於奧步?那不是藍營專利嗎?黨產就是奧步、掌控媒體就是奧步、洗腦六十年就是奧步,我這輩子還沒見過國民黨光明正大過哩!

    至於弊案?你要不要跟我說謝長廷有哪一個弊案被起訴?那些弊案本身就是藍營奧步嘛!反到馬英九被起訴了不是嗎?你這輩子在活假的喔?

    別忘記法院國民黨開的,法院說民進黨沒罪,表示真沒罪,因為想栽贓也栽贓不了。但說國民黨沒罪,十之八九還是有罪,因為國民黨就是專門操控司法啊!

    朝小野大又怎樣?阿扁不是這樣做,作的很好啊!台灣這幾年如果不是藍營唱衰杯葛,還會更好哩!

    像你這種廢物還是回家找媽媽好了,想留言也稍微講出一點道理來,稍微就好了,挺藍就是人格與智力雙重缺損,我不會太為難你的。

    回覆刪除
  22. 匿名18/3/08

    不好意思,最新這次的匿名者就是我,跟之前的匿名不同人,別誤會人家。
    毛毛牙兄,您可真閒啊,上班時間還能回覆,我們就是有這麼多鬼混的公務人員,國家才會這麼爛,你說,台灣有你們這種浪費納稅錢的公務員,能不經濟衰退嗎? 哦,別想說我,我自己當老闆,個人工作室,別拿我和你相提並論。你願不願意道個歉,像馬英九一樣?我看是不會,因為你的偶象是謝長廷。
    馬英九的政績,拜託,這種東西隨便舉都有,我懶得列,自己到我隨便找的網站上看吧,我懶得在你這種小站上花時間key字。http://www.ma19.net/blogs/wataru75930/20080313/22997
    馬英九哪裡好,任內弊案比小謝好,這樣就夠了。小謝底下的官員都被定案了,還能凹哦,至少出來道個歉吧?為什麼不道歉,因為沒選上就要輪到被判罪了。
    法院以前確實是國民黨開的,國民黨以前確實不好,反正我也不是國民黨員,但你們民進黨……更是令人搖頭啊。現在法官根本就是你們的御用爪牙。吳淑珍怎麼老不出庭啊?但是卻被拍到上高級餐廳用餐?還有你們的駙馬爺,污了那麼多錢,人民苦哈哈,他們家老是在「增產報國」,呵呵。阿扁做的好? 哦,你眼睛瞎了嗎?這種昧著良心的話你也講得出來?
    你說「法院說民進黨沒罪,表示真沒罪,因為想栽贓也栽贓不了。但說國民黨沒罪,十之八九還是有罪,因為國民黨就是專門操控司法啊!」這種話合乎邏輯嗎?老話一句,虧你還看了那麼多書,我也很想拿你這句話來說民進黨,但我不好意思說。因為我臉皮沒你厚,真的。
    「台灣這幾年如果不是藍營唱衰杯葛,還會更好哩!」
    是啊,你就選謝長廷吧,看他能否有智慧對抗人民選出來的立委。他在市議員會,連高雄議員都搞不定,搞到府會關係僵到不行,當上總統就行?
    你說「像你這種廢物還是回家找媽媽好了」你看,民進黨就是這種莊國榮的水準,難怪人民會唾棄你們。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像你們這種邏輯不通,老是將歷史仇恨記在心中的人,永遠無法往前看,就算看再多書,也只是提升你罵人的功力,無法助你看清事情的事相。你也是有孩子的人,為了你孩子的前途著想,別再執迷不悟了,還帶孩子去參加政治活動是吧?哎……老話一句,回頭是岸啊。
    勸你晚上再回信吧,好好辦公,別再浪費我們的辛苦納稅錢了。

    回覆刪除
  23. 還好意思,我這就叫辦公,因為你們這群藍丁丁,就是需要矯正,真為國家公務員,矯正藍丁丁責無旁貸。

    馬英九弊案比人家多、北市府弊案比民進黨政府加起來還多,你想比爛?馬英九就是爛啊!

    至於法院,現在還是國民黨開的,你去看那種福報檢察官吧!藍營支持者就是這種程度的。

    至於我要你們這些廢物回媽媽,這只是陳述事實而已,向莊主祕也不過是陳述事實啊!挺藍就是廢物嘛!

    我也不會特別勸你回頭是岸,自己不覺醒還要人家提醒,本身就是可恥的事情。

    對了,要罵民進黨作不好的地方我不反對,但千萬不要拿國民黨進來比較,因為一比就是國民黨比較爛,只會自取其辱。

    至於我問的問題,閣下還是沒能力回答嘛!這問題現在網上到處有人貼,就是沒人能回答啊!

    回覆刪除
  24. 匿名18/3/08

    你不會就是莊國榮吧?哈哈。人家莊國榮最後被逼到(被自己人、甚至是謝長廷)下台,為自己的行為負出代價,你只敢在這裡繼續說那種難聽話。
    拜託,你真以為自己列出的是沒人能回答的問題嗎?那是都快炒到爛的話題,我根本就懶得回答。建議你晚上看二一○○開講、新聞夜總會、文茜小妹大。人家名嘴會給你答案案的。不要整天只看大話新聞,那是你們綠軍自己在看爽的。因為我有時會轉過去看看,然後笑一笑。問題是你會看看我上面說的節目嗎?你知道你們綠營的人,被人家說得講不出話來,只能猛講一些不合邏輯的話嗎?以前很多立委上二一○○,現在都不敢上耶。只有那幾個打手。可悲啊。
    你以為你智慧過人,列出來的問題沒人有辦法回答?那麼,小謝找你去當競選總幹事好了,替他做白工幹嘛。毛毛牙兄,你的智慧還沒那麼強啦。隨便一個名嘴就可以把你講得啞口無言。只是,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說辭,真理往往無法愈辯愈明。你還是寫些讀書心得,別把這裡搞臭,我也是看不下去才來留言的。
    你果然還是沒為上班偷寫回覆的事道歉,民進黨就是這種貨色。

    回覆刪除
  25. 你如果老看那些垃圾節目,變智障也怨不得別人,那些爛嘴只能騙騙藍丁丁,騙台灣人是門都沒有啦!

    我問的那些問題,就是沒人回答啊!你說有人能回答,你找給我看嘛!

    我可不是上班偷寫回覆,光明正大啊!幹麻要道歉?

    如果你答不出來,還是去找人幫忙回答我列的問題吧!別再轉移焦點,答非所問了。

    回覆刪除
  26. 匿名18/3/08

    這位拔毛牙先生
    講了半天還是沒自己的意見
    人云亦云
    人家做事寫文是秉持自己的信念
    而你卻淨吃些垃圾也沒咀嚼就又大了出來
    把這裡搞臭的是你吧
    麻煩多用點自己的腦袋
    別把名嘴的話當飯吃

    回覆刪除
  27. 匿名18/3/08

    這種三歲兒童的問題,給個看法又有何難,只是,就算我說了,你還是一樣不會贊同。但我是還是寫吧,以免以還真以為這是沒人破得了的高問。
    問題一:
    AIT都說他現在沒有美國人身分了,還要吵什麼? 他們以前在美國唸書,為了工作方便,辦了綠卡(如果是你,你辦不辦),後來採簽證的方式,形同自動放棄綠卡。你以為美國綠卡是那麼好擁有嗎?你這麼不重視它,還用簽證,美國還會替你保留它的效用?如果是這樣,大家也就不必那麼辛苦了。說實在的,如果我有綠卡,當然留著,馬英九真是傻瓜,誰叫他要選總統。你們民進黨官員有多少人曾經有綠卡?

    問題二:
    愛河高雄人都說只有某一段能看,其他段一樣臭。高捷就別說了,不知肥了多少商人和官員,弊案就等選後再清算吧。馬英九的政績請看上面的網址所列,你說小謝好就說了算嗎?笑死人了,我怎麼都聽高雄人罵他做得爛啊。不然陳菊也不會選得那麼辛苦,還用奧步才贏。

    問題三:
    不同的時空背景,豈能同日而語?你乾脆怪國民黨是大陸來的,秦始皇殘暴無道,要馬英九負責算了。現在是民主法治的社會,他是個懂法守法的人,只有他能一切照法治走。那些年若不是戒嚴,台灣不知亂到哪兒去了,能一下就解嚴嗎?現在的民主是漸進的,有誰能苛責那個時代的背景。這個包袱太沉重。就是有人相信他會支持民主。你又有什麼證據能證明他會反民主呢?真的是很無聊的推論。就像有人說,你婚後一定會偷腥,但沒真的結婚,誰知道?無聊。

    問題四:
    全世界公投與選舉合併舉行,是被視為一種民主常識,偏偏國民黨可以發明「公投綁大選」這種講法,還視為「奧步」。請問藍營支持者們,有誰能告訴我,到底奧在哪裡﹖為什麼不可以合併投票﹖
    當初不就是公投綁大選,才造成一些南部沒念書的阿公阿婆(不好意思,我阿公阿媽也是沒唸書的傻瓜)投錯票箱,甚至造成很多爭議票,企圖影響選情,甚至藉此投大選之票,替無聊的公投增加投票率,無恥之至。再說了,這是哪門子的無聊公投啊,投了之後又有什麼結果?入聯是你說要入就入得了嗎?還有人信咧。好笑。

    我不像你這麼傻,公開在這裡讓人罵。我真的很膽心,怕你們民進黨這些暴民,動不動就言語強強,武力打人,亂民砸車,可怕哦~~~。
    等大選完畢,馬英九選上後,我會再來這裡留言的,反正結果就可證明一切。
    另外,你是正大光明上班寫BLOG,果然民進黨帶領下的公務人員就是這麼混,為什麼不扣你們薪水,坐領高薪,還這麼混。可恥啊~~~

    回覆刪除
  28. 你還真回答啊!先說謝謝,你是第一個敢這樣丟人現眼的,不錯!

    不過第一個問題你沒有回答,我的問題是你當初罵阿扁,現在為何不用同樣標準罵馬英九,結果你倒是替他找一堆有的沒的理由,更不用提他根本提不出綠卡失效的證明了。

    這題零分。

    第二題嘛!你有稍微回答,但馬英九網站上的政績,下水道接管率阿扁作比較多,謝長廷次之,第三才是馬英九,更不用題馬英九接水管,每公尺平均花費居然是高雄三倍了。

    淡水河整治,網站裡自己都寫是環保署做的,不知道貼這個幹麻?

    快速道路的話,我到是比較記得被硬拆掉的中山橋勒!何時要復原啊!這可是他的承諾喔!

    其他一堆有的沒的,我的問題是:「哪一件政績比謝長廷好」,結果是沒有嘛!你也沒回答問題,再一個零分。

    第三題就更好笑了,藍丁丁老是喜歡用時空背景當理由,那阿扁現在做這樣子也是時空背景囉!你罵個屁啊?

    兩位候選人,謝長廷一直站在民主的一邊,馬英九一直站在錯誤那邊,我問你有何證據可以顯示馬英九選上會突然轉性,你還是答不出來嘛!還是零分。

    第四題最好笑,如果不是國民黨刻意誤導視聽,公投會出問題?何況,立委選舉時,有出任何問題嗎?現在投錯票櫃也沒關係了阿!有任何問題嗎?至於公投題目無不無聊,這更是「你智障」的明證,而從回答看來,你根本聯通投是什麼東西都搞不懂嘛!真是丟臉,自己回去重新學習,就不回應了。

    結果你就是零分嘛!一個民主零蛋的人才在那邊鬼叫,我當然要找時間上來指導一下,善盡國家公務員責任啊!

    我隔壁的可是在上馬蕭網站阿!

    突然想起,316那天的活動,馬蕭現場一堆政府公務車,這還真是不錯啊!

    附帶一題,我也只是薪水階級,我也有繳稅金,我繳的稅金就是為了要用來避免丁丁敗壞國家,要公投入聯,要過好日子用的,懂嗎!所以要花時間指導你們這種丁丁啊!

    回覆刪除
  29. 匿名18/3/08

    你憑什麼給我評分呢?其實我們都是在各說各話,你講得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但你覺得能說服人嗎?沒人上你的站凸槽,是因為網站不是那麼多人看,別以為自己代表真理。
    我浪費很多時間在這裡,但我可沒納稅人繳錢給我薪水,我何必跟自己過意不去呢。我今天已經少賺很多錢了。
    結果會證明一切的,請問你對長昌這組人馬有信心嗎?讓我們一起來看結果吧。
    悲哀的台灣,我當你是傻蛋,你看我是傻瓜。但我沒有你這種勇氣,敢明目張膽表明自己那偏頗的看法,為什麼你就認為人們對馬英九的指責都是對的,對謝長廷的指責就是抹黑呢?
    算了,你就和你的同好們繼續偏執下去吧,看看台灣的人民會選擇哪一種人格的候選人當我們的總統。等藍營執政後,你看阿扁和小謝會不會被起訴,到時候再來向你請教。

    回覆刪除
  30. 我當然可以替你評分,我「為什麼不可以替你評分?」你要不要說個道理。

    如果你對自己的看法沒自信,又何必出來這邊鬼叫?邏輯啊!講話要有邏輯,這就是藍綠支持者最大差別。

    我不會說綠營支持者都是有邏輯的,但我可以保證藍營支持者都是沒邏輯的,這一點從我問的問題可以看見了。

    我承認我問這些問題是不安好心,因為沒有藍營的人答得出來,因為這裡面的邏輯可以絞碎藍營所有的講法,這也是為何最近這些文章被到處轉貼轉寄,最沒能看見任一篇回覆的文章。

    對了,就這一點,我肯定你的勇氣,至少你想為自己的想法辯護,雖然用的方還是藍營的傳統--逃避,但至少你試過了。

    如果你仔細看過我的文章,你就會發現一點很重要的觀念--沒人或黨是完美的,一定有可以拿來作文章的事情,而拿這些來做文章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這本來就是政治運作的方式,沒什麼問題。

    也因為沒人是完美的,所以我們要選的是「比較好的」,請注意我的問題,都是圍繞在「比較」上面,而不是討論絕對值。

    所以,當你硬要把兩黨或兩位候選人放在一起比,你當然會說不出話來,因為真的差太多了,最後只能說人家偏執。

    我有說過「人們對馬英九的指責都是對的,對謝長廷的指責就是抹黑」這種話嗎?我承認每個人都會有錯,我只是關注焦點在「比較好」上面而以啊!

    所以我問你有哪些證據可以證明馬英九比較好,而你提不出來嘛!因為不管是過去歷史、政績、所屬政黨表現、線再的表現、辯論時的表現,馬英九都是輸啊!

    你要說我偏執隨你,我到是以「我是對的」感到自豪,有本事就來證明我是錯的啊!我這輩子從不站中間的,人就是要有立場才站得穩,我可以換立場,但我不會說我沒立場,這兩回事。

    有本事就來說服我改變立場看看,請用道理說服我、請用證據說服我、請用邏輯說服我。

    至於選後,想跟你賭紅蟑螂會不會在出現在凱道上哀父哭母的,你之不知道國民黨已經先把選後凱道時天的路權借下來了。

    誰對自己沒信心,誰準備拿綠卡烙跑國外,你看馬英九三審有罪時會不會乖乖伏法,我們再來談,這裡隨時歡迎。

    對了,如果不幸馬囧當選,陳謝兩人當然會被起訴,法院是國民黨開的阿!你講這些只是證明國民黨獨裁而已啦!

    回覆刪除
  31. 匿名18/3/08

    從貪腐來看,民進黨貪腐的人都被判刑了,國民黨貪腐的人,都把告密的逼死了,貪腐的人還很快活的在國外生活。
    另外,我真的很想問格主,難道有沒有綠卡本身這件事很難查嗎?我想人民真的很想知道,為何就一張綠卡至今仍沒有答案呢?

    回覆刪除
  32. 這真的很難查,因為那是在查「美國人的機密」,就美國政府而言,是不會輕易給資訊的。

    尤其這次的事情茲事體大,公佈與不公布都難逃干涉內政的罵名,所以臉皮厚的人可以賴著不公布啊!因為美國政府可能給一個無可奉告的答案。

    當然,如果馬英九在西藏問題上繼續與中國唱和,也許會有變化也說不定,這要看馬英九究竟蠢到何種地步了。

    回覆刪除
  33. 對了,上面我講的,美國政府不能隨便「公佈美國人的秘密」,懂我意思吧!如果不是美國人就沒關係了。

    回覆刪除
  34. 匿名19/3/08

    基本上這些問題是得不到答案的,因為知道的不敢講,不然就是以為馬囧是神,不可能會有問題。囧rz

    愛河能看的地方很多,我身為高雄人歡迎你一定要來看一看。附近有步道還可以搭船遊河,不然也可以去城市光廊逛中央公園順便搭捷運。附帶一提,連前鎮溪那邊也變得漂亮適合人散步了。

    >> 民進黨這些暴民,動不動就言語強強,武力打人,亂民砸車,可怕哦~~~。
    原來連宋跟紅衫軍都是民進黨的(怕怕)

    回覆刪除
  35. 匿名21/3/08

    馬英九真可憐....
    我想知道他到底是職業學生,
    還是學生黨工,
    他也沒辦法說....

    綠卡的話,
    早點取消掉,就不會被罵了嘛!

    自己留下一堆紀錄給人查,
    自己難道就不能說清楚嗎?

    這是我的感覺。

    回覆刪除
  36. 職業學生的話,除非國民黨黨史管理的檔案搬出來,不然很難有答案。

    學生黨工倒是確定的,他幫國民黨做事是公開的。

    綠卡的話,這個: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article_id=11728475

    只能說他危機處裡能力很差,被抓到的時候立刻去宣布放棄,他反倒會加分勒!

    回覆刪除
  37. 匿名22/3/08

    剛去投完票,就回家上網晃晃,不經意看到這個網站。

    說真的,看了毛大的一些論點,的確真的該讓那些支持馬英九的群眾看看,他們的領袖到底是真的有這麼好?還是經由這些媒體誇大不實的包裝?

    我是高雄人,對於謝長廷的政績我最清楚不過,樓上有個拔毛牙說,愛河只有一段好,其他都是臭的,我真的很忍不住想回「再臭,也沒你嘴臭」。你有來高雄看過嗎?不要老是聽說,講那種沒憑沒據的話。你該來高雄看看的,愛河變得有多漂亮!不僅是愛河,沿中山路的前鎮河也是。

    很可笑的是前幾天,馬陣營說高捷是吳敦義的時代就開始做了,我第一次覺得怎麼有人可以厚顏無恥成這樣,吳敦義當高雄市長有做什麼嗎?旗津有去過嗎?那座海岸公園蓋了多久?從他上任到卸任,連個屁都沒蓋好。人民不是沒給他時間,他在位多久,支票開了多少,有兌現過嗎?

    你說謝長廷是因為假錄音帶的事件才當選的,人民對他的執政都搖頭,請問一下市長是四年選一次吧?如果他真的做不好,第二次的市長選舉怎沒人把他換下來?不懂就不要在那裏屁,不是高雄人就不要在那裏幫高雄人亂發言!

    謝長廷在高雄短短七年,不管是在愛河、前鎮河、城市光廊、英國領事館、旗津渡輪、旗津海岸公園海水浴場、漁人碼頭、光榮碼頭,就連渡輪的路線也開放了兩三條,人家七年做了這麼多事,你國民黨執政都在做啥?還在說高捷的事,這只顯得你們國民黨團只是嘴砲而已,光說不練而已。如果不是謝長廷,高雄市容會有今天這麼活力的面貌嗎?

    只是很感嘆台灣就是有這麼愚忠的人,今天去投票,看到後面有位先生,問選務人員公投票的事,沒想到那位選務人員居然跟他說「公投票不用領!」這是怎樣,你可以說那個可以領可以不領,但是你講這種話也太誇張了吧?

    反正對於馬英九先生實在沒甚麼好感,對他印象就是只會穿短褲跑馬拉松,只會找一堆媒體拍他掃地,問到西藏問題就快閃走人,問到綠卡問題只會吱吱嗚嗚,連辦個辯論會也可以照稿念,對核心問題從沒正面回答,只是一位抄襲對方陣營的政見,我想藍營的支持者應該認清,你可以不喜歡民進黨,不喜歡陳水扁,但是你必須做的,是選一個真正在做事,而不是作秀的政客!

    回覆刪除
  38. 匿名22/3/08

    因為我匿名
    所以發言八成會被格主罵沒種
    所以我就很沒種的不對格主回應
    而是對其他人發言

    當一個人能說出
    "告訴你,我才沒興趣尊重你哩!拒投就是沒水準,講那麼多理由幹麻?"
    這種連民主最基本尊重不同意見的修養都沒有時
    大家還在期待這個人說什麼
    不要白費力氣
    想想今晚要去哪裡慶功宴吧
    教育這種事情是教育部的事
    不是我們這種死老百姓負責的啊

    回覆刪除
  39. 埃呀!匿名丁丁來啦!沒領就是沒修養,因為沒領事不尊重民主機制,懂嗎﹖

    去慶功吧!反正我當公務員,是國民黨最喜歡巴結的對象,難過的是你們,又不是我﹖

    回覆刪除
  40. 匿名23/3/08

    好沮喪,公投沒過,國際間會不會覺得台灣人的自尊低,不想自己的國家在國際間被認同...
    毛先生
    這幾個好問題能讓我轉貼嗎?

    回覆刪除
  41. 匿名23/3/08

    毛先生,這幾個好問題借我轉貼謝謝...

    回覆刪除
  42. 沒問題,歡迎。

    回覆刪除
  43. 匿名24/3/08

    呵呵 回應好多看不完
    我只回板主提的四個問題
    雖然我想做個中間選民
    不過看兩邊的立場
    我得承認是藍的(但不會是深藍)
    題一
    這個問題本來就很鳥,我的原則只有一個,就是競選的人只有中華民國國籍,所以我也沒質疑過陳總統,那親友呢?我覺得我們可以要求立法院立法明確規範,我想全民都會支持的,那時我也會把這個標準拿來衡量

    題二
    或許馬英九純論政績是沒謝長廷好,大概就70分比85分,不過整體看來就是80分比75分,尤其陳總統任內身邊的人貪腐形象嚴重,謝長廷
    高市長任內也有很多弊案,馬英九嘛,就一個貓欖,應該沒別的了,特別費則是全國行政首長都有,但就馬英九辦的最積極,難免讓人不好聯想,我認為這是立法不周的問題,最後就是一個反問:你能證明謝長廷比馬英九清廉,形象好嗎
    ?(都是拿自己的優點來比阿)

    題三
    謝長廷站在民主我肯定,但對馬英九,抱歉,我是從他當法務部長之後才開始有印象,我覺得他的表現一直盡量"得體",既然他當選總統,我相信他的表現也會很得體,如果他不得體..
    .嗯 侵犯民主,台灣人的表現不會只是紅杉軍那樣表現,還會有綠杉軍,各式各樣衫軍的,
    馬英九會想壓都壓不住,現在當兵的也都不是笨蛋了

    題四
    我不覺得什麼奧步,我眼裡的奧步,是像之前的走路工那種,但是題目很無聊,而且兩題裡面的答案還都不是我要的,連上次的飛彈公投都很無聊,我在想說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話,要不
    要也辦個公投:贊不贊成中華民國解除國防,
    立刻統一,我看一定99%贊成吧,但是!誰理他阿,來個務實一點的題目吧,兩邊都搞個四不像的題目,但我還是投了,總不能被誤認我不支持入聯

    回覆刪除
  44. 又一個匿名的,藍丁丁真的學不會禮貌。

    題一:台灣是全世界唯一允許這種事情的民主國家,允許的理由是因為有國民黨掌握的立法院,希望你了解這一點,現在看來內閣會是綠卡內閣,也就是吃乾抹淨準備烙跑內閣,請做好心理準備。

    題二:
    政績的話,謝馬兩人大概是20:80吧!北市府弊案比全國民進黨執政縣市加起來還要多耶!看來妳的資訊被扭曲的很嚴重。

    特別費更是最不要臉的一件,全國就他一個人把錢匯太太戶頭再轉出去私人花用,這不是立法不周延的問題,而是馬囧私徳根本很有問題。

    謝長廷私徳當然比馬囧好得多了,同要要比特別費的話,人家謝長廷可全是捐在公益用途,那像馬囧,先說是私款,然後改口公款,接著趕快捐錢。問題是,如果是私款,何必要捐?若是公款,哪有那種先拿回家用,事後補捐的?你管公司的帳如果先自己拿回家用,被發現再拿出來,這樣會沒事?

    題三:
    馬囧的表現從沒得體過,不管不把人家當人看、覺得人家不舒服才願意道歉(沒講就不用道歉就是了,沒反省能力)、要培養胡錦濤、要讓西藏自治、一中、擱置主權……還有沒穿內褲、對檳榔西施開黃腔之類的。他根本沒有得體過啦!

    台灣人當然不會像紅蟑螂,只有挺藍的會沒風度到用仇恨來對待國家,台灣人不會。

    題四:
    覺得題目無聊,只是因為你民主素養差,這你自己去多充實一下吧!愚蠢是有機會補救的,還好你有投票,請記住,公投只是這樣單純的問題,你支持入聯,就去投票,哪為無聊?全球民主國家正等台灣表態耶!公投就是一種表態,哪會無聊。

    你看公投沒過,中國怎麼講?歐美媒體怎麼講?說台灣人不想加入國際組織?這就是國民黨的反民主奧步啊!

    反正這次台灣在國民黨長達八年的奧步下失敗了,我等著看好戲哩!

    回覆刪除
  45. 我不知道有沒有看錯耶!?

    "還好意思,我這就叫辦公,因為你們這群藍丁丁,就是需要矯正,真為國家公務員,矯正藍丁丁責無旁貸。"

    原來嘉義的公務員是這麼的悠閒啊~應該來寫個信問一下嘉義的縣市長~公務人員何時多了這一項"矯正藍丁丁"的工作?你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