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公投的六種可笑論調

  最近聽到幾個反公投的講法,實在忍不住要分享給大家笑一笑。

  首先,說公投綁大選是奧步。供投合併大選是全球通行的做法,只有鎖國鎖到家的人會不清楚這種事情,偏偏還講得很高興,問他到底奧在哪裡,又說不上來,只會支支吾吾。

  另外有些人說因為公投題目太爛了,不爽投。

  那老是抄襲模仿拿香對拜的國民黨,不是也有公投案嗎?它的題目好嗎?對啦!你也沒投,但卻是「國民黨叫你不要投的」,那你當初連署個屁?怎麼沒聽這些人在說國民黨訂那個什麼白痴題目?

  第三種,是說公投過了也沒用,乾脆不要投。這更是白痴到極點,請問你這輩子看過公投通過沒有?有嗎?你怎麼知道沒用?人家全世界的公投都有用,就台灣會沒用?

  軍購案過了就買,不過就不買,就這樣,不投票,買不買「隨執政黨高興」,因為人家是「民選政府」,有民意基礎,人家當然有資格買,反正當初問你要不要, 「你沒回答」不是嗎?幹麻在那邊GGYY的,如果你不想要買,當初為何不出來投反對票?你憑什麼說公投沒用?是「你不投票所以公投沒用」吧!真是受夠這些智障。
##CONTINUE##
  第四種,說公投只是一種民調,沒意義。幹!公投是有法律約束力的,「連立法院都管」,你連公投法長什麼樣子都沒看過吧!先去看看法條再來談,不要在那邊丟人現眼。

  第五種,說不投也是一種意見。對啦!是一種意見,是「智能不足的廢物」的意見。人家問你一個簡單是非題,你不回答是什麼意思?沒任何意思,祇表示你不尊重 別人而已。有些人在鬼叫說要人家投票是不尊重別人,那你去問澳洲府為何規定「不投票要受罰」,因為人家問你公共議題,不回答表示你「沒盡到公民責任」,哪 些人不用盡公民義務?小孩子、被褫奪公權的罪犯、經法院宣告的精神病患或智能障礙者,你是哪一種?自己沒民主素養還埋怨?

  第六種,說題目沒爭議,辦這個浪費錢,不爽投。這種人更是智障中的智障,你不投,才真是浪費錢吧!何況如果沒爭議,就表示「會通過」囉!結果現在擺明就是 有人「不投」,這不就是有爭議嗎?因為有爭議所以要公投啊!自己講話邏輯前後顛倒,還好意思說自己認識字喔!砍掉重練好了。

  自己連署了然後又說不要投的國民黨才真是浪費錢吧?想要分開辦才是浪費錢吧!覺得公投浪費錢的藍丁丁,請你先罵國民黨給我看

  以上六種是常見反對公投的論調,老實說實在懶得回,因為程度實在太低,是那種一高二低(自是甚高、見識很低、學習能力很低)的貨色,實在沒有討論的力氣,逕行指導即可。

  至於入聯公投,還有些更重要的關鍵,分述如下:

  公投過了又不能入聯,幹麻公投?全世界多少國家是公投獨立建國的你知道嗎?也沒有誰是公投過了就能入聯的,但這是一種宣告,宣告「你想要入聯」。如果你認 同入聯是一個好的方向,那你就應該出來投票,不然你的意見到底是什麼?不投就表示沒意見,也就是不負責任,那你到底想不想要加入國際組織?尤其整天要人家 去鎖在中國的藍丁丁們,你們不是自以為很有國際觀,為何說要加入國際組織,又一個一個龜回去?

  入聯公投只是第一步,沒這一步,入聯之路會更辛苦,因為「國內有爭議」,有人不想入聯嘛!有人很沒國際觀,想要鎖國嘛!那他國幹麻支持你?

  這些人,跟最近藍營的蠢廣告一樣,今天你沒能力唸書,政府給你學貸,結果自己不學好,還不起反到在那邊唉唉叫的。這種老是要人家幫他負責的傢伙最不負責了。

  問你要不要入聯,你要還是不要?回答我啊!

  第二,入聯公投不只是入聯,而是一種宣告,表示台灣「不屬於中國」。

  這幾天西藏剛好發生大規模血腥鎮壓,就是個最好例子。

  「內政問題」,我們只能譴責,「國際問題」則否,如果台灣「自己說不想入聯」,那不就是在暗示「台灣屬於中國」,畢竟,有一堆藍教徒在親共賣台啊!如果台灣中國關係變成內政問題,比方說一中市場之類的,那「中國派兵鎮壓」就變家務事了,你知道這公投的重要性嗎?

  美國有做過民調,如果台灣入聯案通過,有七成的人願意支持台灣加入國。懂嗎?人家在等我們國民集體表態,因為公投是最絕對的民主展現,其效力無庸置疑不容違背。如果「不成案」,那真是國際笑話。

  沒主見的人跟沒主見的國家一樣,沒人支持。只要想要養奴才的獨裁政權會喜歡這種人,因為這種人「就是奴才」。


  322,記得要領公投票,記得投票、記得要投贊成票,讓我們展現台灣的民主自由,一起向世界宣告,台灣不願跟中國被視為同一國,台灣是世界的一部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留言

  1. 匿名17/3/08

    很多反對的人說是政治操作所以不投
    那總統大選他投不投咧
    不是被操得更兇

    在台灣
    隨便選個社區管理委員都有政治操作
    何況是入聯這種政治議題
    不操作可能嗎
    本來就是要借政黨的力量去操作
    讓大家都來支持才對

    其實公投就是公投
    很簡單的是非題圈一圈就好
    贊成或是反對兩個很分明的答案呀
    根本不必想那麼多

    毛毛牙整理的真好
    借我轉貼一下^^

    回覆刪除
  2. 歡迎轉載。

    政治是無所不在的,很多人有奇怪的政治潔癖,一方面認為政治很骯髒,但卻跑去支持更骯髒的國民黨……

    對政治一定要有的體認是: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

    因為是眾人的事情,所以一定充滿妥協,也就是不盡人意的意思。

    所以比好比爛都很重要,就這樣,都要比,不能只比好,也不能只比爛。

    因為參加的人多,所以一定有不上道的人在裡面,問題關鍵在於這個不上道的狀況,是個人還是結構性的,前一種難免,把這個人拿掉就好,比方說民進黨的狀況。後一種要嚴防,免得出現整個黨一起貪腐的助況,所以要陽光法案,那你看誰在擋陽光法案。

    全世界沒有事情逃得過政治影響。

    你哪裡出生、受到何種待遇,都跟政治有關,比方說台灣健保政策對醫院比較友善、對專業助產師制度比較不重視,所以台灣人多在醫院生產,不是住產師。

    助產師公會每年開會都在討論如何提高助產師給付與地位,但這要跟婦產科醫師角力,這就是政治。

    人的一生全跟政治有關係,你不管是你的事情,但政治絕對會管你。最討厭那種一臉政治很噁心的人,然後回頭講一堆政治高見。討厭的話根本就不該活在世界上啊!

    更可笑的是這種人通常會一邊說人家要尊重他,一邊又罵人家政治狂熱。

    告訴你,我不願意尊重你,因為你沒盡公民義務,我鄙視你,你不值得我尊重。

    政黨提出政策,當然是希望人家支持,所以政治操作根本是理所當然事情,政黨本就是選舉機器,不想勝選的黨就沒有政治實力,一個不努力選舉、不努力催票、不鼓勵人家投票的政黨,就是有鬼的政黨嘛!因為民主時代政黨唯一取得合法權力的管道就是投票,想走偏鋒的就是有問題嘛!

    但就是有人呆呆的讓人家騙。

    投個公投是會死?贊成就贊成、反對就反對,沒有第三種選項,不投,就表示沒思想、沒盡公民義務,不值得尊重。

    比起來老實說馬英九就是帥,我就是聞他體香就爽的人,還比較上道一點,至少他忠於自己獸性的那一面。

    不過這種人最喜歡要人家理性,卻沒注意到自己的獸性,哈哈。

    回覆刪除
  3. 這篇文章寫得很棒,
    邏輯清楚、條理分明、執理有據,
    非常謝謝你,我也看得很爽。XDDD

    就是不曉得那些說不投公投的丁丁們
    腦袋裡到底是裝什麼豆腐渣去了,
    這麼簡單的道理、自己應有的權益都搞不清楚,
    只會隨著政客隨便說二聲起舞,唉!

    回覆刪除
  4. 匿名17/3/08

    借個版面
    ptt八卦版轉貼

    看到推文裡這麼多人還是很質疑地在問:「公投過了還不是進不了聯合國?投了有甚麼用
    ?」

    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個人的經驗。

    我是從小移民到加拿大的臺灣人(不認識魚翔拳),也不很酷。

    我想說,臺灣人就是很能內鬥,從國內鬥到海外去,這真的是讓很多事情,很不好做。


    因為我具有加拿大公民的資格,在加拿大做了長期的國會遊說工作。

    遊說甚麼呢?就是希望加拿大的WHO代表團能夠在WHA大會上支持臺灣加入WHO的提案。

    WHO,世界衛生組織,也隸屬於聯合國之下。

    國會遊說工作很枯燥無聊,常常要膨風跟遊說的議員說,我們臺裔加拿大人的社區有多少
    張票,可以影響你在這個選區的當選與否,用這種選票壓力來影響對方。
    同時,也要跟對方講道理,告訴他們臺加之間的貿易、人員往來的頻繁,公共衛生管理的
    體系是多麼不容易掌控,等等。

    有時候碰到比較不瞭解臺灣的國會議員,聽一聽覺得有道理就連署提案了,這種最輕鬆容
    易。但是一旦遇上對國際事務稍微瞭解一些的,那才是真的慘。

    我們說,希望您可以支持加拿大支持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加入WHO的提案。

    他們就會仔細問我們,那就是要以中華民國的名義加入嗎?可是ROC明明就在UN裡,也在
    WHO裡,哪可以明明在裡面又要加入的?

    這時候我們要跟他們解釋(永遠都有做不完的,而且越講越模糊的解釋),臺灣與中國是
    不同的兩個國家,兩岸分合的歷史,有時候還要講一些蔣毛的內戰小故事。

    最後他們還是對自己列名連署的正當性很在意的,會問說,那臺灣人呢?臺灣的民意是怎
    麼樣呢?

    我們說,臺灣人民當然想要加入WHO啊。

    那United Nations呢?

    臺灣人民當然也想加入聯合國啊。
    他再問:可是你們自己就叫自己China,再不就是Chinese Taipei,而且民調本來就不可靠
    ,再加上你們的總統選舉政黨各自對這些議題的立場這麼分歧,我怎麼可以去支持一個看
    似並未成為共識的議題呢?更何況這是另一個國家自己的命運,自己的奮鬥。


    講到這邊,我通常只好拿出更多的民調給他看,但是對方都是一路選舉出身的狠角色,民
    調的可信度大家都心知肚明,有時候就為了這樣,該會簽的卻不簽了。

    這只是個小細節,只是整個大外交工作裡的小小插曲。

    但是我想,公投並不是這麼partisan,不是這麼有政黨取向的東西,尤其是外交政策,展
    現出全體臺灣人的渴望,意志的指標。

    縱使不能用這個公投的結果拿去聯合國然後就能加入了(誰會這麼天真這樣想?),但是
    這個公投若是通過了,它將會讓我們無數在外面進行第一軌外交(使館外交官)、第二軌
    外交(國際組織)與第三軌外交(民間組織、民間私交)的所有努力奮鬥的人,得到多麼
    強大的利器。

    我們不止有自我的嘴巴在為臺灣的國際地位來奮鬥,我們還有民主的量化數據,清清楚楚
    告訴所有人,What do we want。

    因為,說老實話,大部份的國家都是民主國家,而民主國家聽的是民意,民意代表的聲音
    ,這讓政府的利益有時候也必須對民意而低頭,所以我們所要爭取支持的,是那些世界上普羅大眾對我們臺灣的理解與同情。

    但是世界上的普羅大眾對臺灣並不瞭解,甚至臺灣自己國內的人都不清楚臺灣社會內外的
    種種脈絡與歷史了,更何況是跟臺灣命運毫無相關的外國人?

    這一個公投就是最清楚的讓「臺灣想要甚麼」簡單明瞭的講出來。

    而我們國內不斷惡鬥,甚至把神聖的「公投」給污名化,要拒領要甚麼抵制的,這不是在
    給我們辛苦的體制內與體制外的外交人員們狠狠地打擊嗎?

    這次公投國民兩黨的提案也都已經會出現在投票所裡,這應該不能再說有甚麼黨派之分了
    ,不論你是藍是綠,都希望你能在走進投票所時,為辛苦打拼的外交人員想一想,為完
    全義務不得到任何好處或薪水的民間外交人士想一想。幫他們,也就是幫你的國家,也
    就是幫你自己。

    另外,在從事遊說工作時候的我那時在讀大三,沒有錢拿,還要自己與一些熱心的臺灣老
    僑掏錢搭車四處去跟那些國會議員周旋。我想說的是,其實每個人都可以為這個社會盡一
    點心力,公共事務或是外交都需要我們的幫忙,哪怕是一點點。

    而公投讓我們的公民參與變得簡單且容易,只要領兩張票,蓋贊成下去就好了。

    回覆刪除
  5. 辛苦了,這位……匿名的朋友。

    公投是非常單純的東西,就問你一個問題,是非題而已。

    但小小問題卻有著民主國家裡最強大的約束力,如果可以,我還真希望每年固定辦公投,把一年裡搞不定又吵來吵去的的政策全放進去投哩!

    回覆刪除
  6. 台灣公投法連署門檻過高只有政黨玩的起,也難怪會讓人置喙,好個鳥籠公投!

    回覆刪除
  7. 鳥籠規鳥籠,要想辦法衝破才行。

    回覆刪除
  8. 匿名18/3/08

    我也是認為有一件事情想不通。
    當初國民黨千方百計的提了公投案,卻叫人家不要領,那為什麼要提案勒!!
    感覺有一點自打嘴巴的感覺

    請支持一定要投公投票,表達台灣人民的心聲!!

    回覆刪除
  9. 匿名18/3/08

    公投是人門的權利 當然要投囉!
    最近你應該為了選舉在忙吧

    回覆刪除
  10. 是阿,我是主任監察員,事情不少,不過是後天開始才會忙啦!要點選票、佈置會場之類的。

    回覆刪除
  11. 匿名18/3/08

    你好~你的文筆邏輯真的清楚.
    有些事情我不懂得也懂了~
    哈哈~看到藍血人跟你辯到說不出話來真是爽快~
    不知能否讓我轉貼公投這篇?
    想讓朋友更瞭解公投的重要性.
    也順便去催票
    有時間會多多過來看你的文章
    這比看電視還要快樂多了!!^^

    回覆刪除
  12. 匿名19/3/08

    在這邊提出另一個觀點
    支持「入聯公投」現在應該已經是大家的共識了,那我們再回過頭想一個問題。
    「國民黨有關於『拒領公投票』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我們相信國民黨高層也不是笨蛋,他們應該也清楚他們對於「拒領公投票」所說明的原因真的有點牽強,畢竟公投合併大選是有舉辦公投國家都在作的事,他們不可能不知道的。

    接下來就請容許我在公堂之上假設一下,最多掌嘴兩下嘛!
    大家似乎都忘記一件事,公投票上面不是只有一個空格而已喔!這次公投的兩個議題是各一張票,上面都各有兩個空格,一個是「同意」、另一個是「不同意」,大家看出來了嗎?

    國民黨真正害怕的不是「公投綁大選」,而是害怕-他們提出的「返聯公投」,結果不但是不通過,反而還會增加更多「不同意」的票出現。

    國民黨不笨,只是反應通常都慢了一點,當初只是想提出一個和民進黨不同的公投議題,企圖在公投的議題上能夠不落人後,總是在說出口後才想到「糟糕!又說錯了!」。

    以上的結論是,希望各位贊成領公投票的朋友們,兩張票一起領,一張請蓋在「同意」,另一張就順便了!請蓋「不同意」,讓他們知道國人的真正想法。

    回覆刪除
  13. 其實入聯公投並不是共識,如果你仔細看反公投的人的意見,就會發現他們只是「自知反入聯理虧,拿其他理由遷托」。

    這一點非常嚴重,很多人還是呆呆的隨著國民黨奧步起舞,把一些非理性的奇怪想法拿來主導他的言行,而不去思考最單純的「你希不希望台灣入聯」。

    國民黨是反對入聯的,而他們的奧步,會讓投票時「反對的人惡性變多」,因為它把「沒意見隨便你」的人跟「因故不得已無法去投票」的人全扭曲成反對入聯的人。

    所以說拒領公投票很沒水準啊!不要臉到極點啊!

    回覆刪除
  14. 寫的真好~請借我轉貼
    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