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笑公文

這幾天有份公文傳閱,提出來讓大家嘲笑一下。

內容是關於愛台灣十二項建設,要我們提供目前業務有那些要放進去的。

首先,你馬英九還沒有上任,這份公文是在幹麻?

其次,這是你的政見,你不去想,幹麻丟給我們?人家謝長廷當院長時六星計畫兩百多項計畫不是這樣做出來(目前還在執行中),你才十二項居然跑來問我們?

第三,理所當然的,大家都填「無」,有誰會發神經自己填進去,然後自己去背那個業務啊!

最後到底是哪十二項?大家拭目以待。
##CONTINUE##
附帶提一下,我其實是不反對長官項屬下詢問有沒有什麼創新業務或想法,前市長也弄了一個創意小組,來腦力激盪各種東西。

但公務單位的特性是,瑣碎的事情一堆煩死人,多做也不會多錢,升遷又有很大成分靠的是人情(國民黨主政尤其嚴重,不然馬英九這種程度的貨色怎麼可能進總統府工作。但民進黨主政也會這樣,這是政府機關組織特性,有空再談),誰會去提創意?

像我幾年前因為自己感興趣,自己提議要跟局長去參加一個觀摩會議,討論老人的社區關懷據點,我還多嘴的講一堆意見,結果這個業務就變我的……問題是,我的 業務單位根本不是在辦這個的,還是一樣變我的工作……如果調單位就算了,因為我可以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我反而喜歡(其實現有工作也是我喜歡的),問題不 是,而是一次要我接兩份工作……一接三年,進入第四年,每年都承諾要幫我換工作,結果都沒有……下次我還是裝做沒興趣好了。

以前市府弄讀書會,我高興的參加,結果只有我發比表過心得,然後沒了。

很多啦!市府要鼓勵員工發表創意的話,還得多想想辦法鼓勵才行,至少我以前學的一堆東西,雖然派得上用場,但要我提出來?我才不要自找麻煩哩!

留言

  1. 匿名7/4/08

    我可以體會
    在公務機關就是要低調

    回覆刪除
  2. 第一、開一家名字要響亮的公司。
    第二、看板一定要弄的豪華氣派又好看的。
    第三、開始招募會員。…


    路人甲提問:請問貴公司是做什麼的?

    回覆刪除
  3. 現在這家公司是頂人家公司來的,但新公司要做什麼居然不知道,還要員工自己想哩!

    回覆刪除
  4. 路人乙:咦~這會不會是做買空賣空的?…


    路人丙:嗯!很可能是詐騙集團?

    回覆刪除
  5. 匿名9/4/08

    不要在這裡亂騙人了吧你?
    六星計畫我記得也是來文一項一項寫給他的啦!!
    唉呦!!不管是誰當~~都一樣啦~

    話說回來~
    你身為公僕~只要是對民眾好的事就要做吧!
    如果像你講的~自己那麼有才華的話~能者多勞嘛!有啥好計較的呢?

    回覆刪除
  6. 六星當初是針對子計畫填寫,現在是要我們直接填那十二項耶!

    就是因為沒什麼好計較的,所以我到現在還在做啊!其實還做得不錯啦!如果我擺爛的話也許早換人了,其實我是全國做這項工作做最久的,其他縣市有的已經換過四個人,因為這玩意不好做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