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的消息

下午突然接到一位老同事的電話,傳來惡耗。
鐵道公園
這位同事十多年前中風,然後一直拖著病痛,去年底報准退休。

不過他還是天天報到,坐在自己位置上跟我們一起「工作」。

退休症候群就是這樣,跑回辦公室這種熟悉環境會比較舒服一點吧!不過老實講,都退休了還跑回來實在是……不過我們單位本來就是就對民眾半開放的,加上如果順利也要到新人要年中才會來,就讓他當志工吧!

但今天他沒來,大家都在吶悶,果然,下午他打電話來「告假」,因為他兒子昨晚自殺了……
##CONTINUE##
原因就是情關難過,詳情我是不清楚,但老爸中風之後拼著老命把你養大,你因為被甩了就跑去嘉義自殺勝地(這是真的)上吊,這實在是……

自己在社會處上班,結果沒能救到自己孩子,大家聽到這消息都真的很無力。

這不是單單因為認識的人發生悲劇所以難過,也包含工作上的挫折感。

就算成功阻止了十個人自殺,只要有一個人在沒接受幫助的狀況下自殺了,就可以讓你扼腕一輩子。

想起以前也接過想要自殺的電話,耗著值班時間跟她講了大半夜,好不容易套出家裡電話,轉報讓社工跟警察去處裡,總算沒發生悲劇。

真的,如果有人有這種念頭,拜託,先打通電話,如果不想找認識的人,各縣市的張老師、生命線、社會處,甚至各醫院的社工室都可以,講個幾分鐘也好,讓我們試試看,給我們這個機會,幫幫你自己。

給我們這個機會,幫幫你自己。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