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地墊

看見有些家長在討論買地墊的問題,一時雞婆打一堆,就貼出來吧!
DSC_1152
對了,話說在前面,我這裡講的買地墊,是針對家長買給小孩子使用的狀況,如果是大人自己買來用,不需照單全收。
##CONTINUE##
地墊的話,買以前一下,基本上味道是一定有,會有揮發物的刺鼻味道,那個是環境赫爾蒙,有毒啊!但有些發泡劑的用料特別不好,反正不要選那種聞了會打噴嚏或想吐的那種。

還有就是要測試地墊表面,如果是非光面的就沒問題(但這種的非常容易髒,而且表面硬度較低、也比較容易摩擦,容易破掉),光面的話要注意膠模會不會脫落,可以把手搓熱到流汗的地步,然後用力壓在上面兩三分鐘看看,如果會脫模(粘在手上),那就不要買,不然小孩會吃到。

在來是厚度,一半賣場買到的都很薄,反正越厚越安全,以前醫院用到三公分的,不過外面應該都只有一公分或1.5的。

但還是要同時注意硬度,以前我在醫院用的是比較硬的材質的,所以厚的時候用起來質感是QQ的,很安全。但現在一般買到的是比較軟的材質,如果是這種材質又做得很厚的話,會變太軟,反而會不穩。

現在有些產品是雙層的,底層比較軟,提供彈性﹔表層是硬的,增加強度,自己選適合的使用。

大小的話,當然是越大越好,小片的容易不平整,也容易髒掉,增加保養難度,建議最少買90*90或120*120的,那種30*30的最好不要。

買回家的話,先用濕布擦過一次,找個通風的地方放個幾天(建議至少三天,視通風狀況而定),這樣應該可以讓揮發物揮發掉,比較安全。

使用的話就一般注意事項,如果要放重物……反正放久會變形,不管哪種地墊都一樣。

保養的話,就是要定期拔起來讓底部通風,尤其雨季到了,沒人想在地墊下面養菇吧!

至於圖案花紋,看年紀,小嬰兒沒什麼差啦!但基本上還是以單純為佳。

我家有塌塌米圖案的地墊,但也有城鎮地圖的。

地圖花紋的只是用來玩遊戲,平常是收起來的,因為地上花花綠綠的看久不舒服。

有些地墊才有中空圖案可以拼,那種的千萬不要長期放地上當地墊,很容易髒啊!請將之定位為「玩具」,而不是「家具」。

基本上要注意的是這些啦!有想到新的再補充。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