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見越多,開會越快

昨天上台北開會(當然是搭高鐵囉,人很多耶!打折有差),開的是法規修改會議。

我多少是有點預期會要開很久,因為會議資料八十幾頁,還滿嚇人的,我還沒拿過那樣厚的會議資料過。

果然,開會進度不快,加上因為內容很重要,各縣市都有不同意見,討論就這樣一直下去。

後來司長趕到(他才是預定的會議主席,但臨時換副主任主持),會議換他主持。

換司長果然不一樣,開會進度突然飛快。

不是說他偷懶或獨斷裁決,而是他掌控會議進度能力真的比較高,而且也比較能引人發言,同時更快的歸納結論。

結果他來一下子會就開完,但發言反而更踴躍,討論更多。

其實討論越多,越能達到共識,大家講越多,越能互相了解,主席也越能歸納出符合大多數人利益的結論來。

果然就連主持會議這種事情也是需要才能的,要說官大學問大也可以,總之司長跟副主任,中間差了幾個階級,表現出來也真的有所不同。

就算只是主持會議,也需要歷練啊!

不過,道理是相通的,好的領導人會希望聽見大多數人意見,想搞奧步的人會讓大家不要講話,然後自己來陰的,不管是會議還選總統都一樣,公投啊!

留言

  1. 匿名15/4/08

    其實每次在看星戰都會想到一件事:歷任議長到底要怎麼管的動整個議會啊,感覺上議員多到抬頭都看不完耶XD

    回覆刪除
  2. 匿名16/4/08

    我今天也去開會,不過感覺上連主持會議的人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會也是很快就開完了。

    回覆刪除
  3. R.C.M:

    其實那個太扯,規模到到那樣本不可能開會啦!

    最有可能的是大部分的人都沒意見,「只有少數人有意見」,然後就以「少數人的意見為意見」通過,所以再複習一次:「就是要公投」。

    你看馬囧硬坳九二共識,要不要公投看看?就是不要嘛!不願公投就是可以用少數人意見綁架民眾,就是獨裁思想。

    youderhuei:
    沒爭議的話這樣是沒關係,但有爭議的東西,「會議就變成私底下開」,本沒開完啊!

    我以前在醫院主持會議時,如果有爭議事項,我都會直接說:「如果現在沒意見,事後的意見我通通當做不知道,通通不算數。」

    不然啊!就是有人開會不講,私底下動作一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