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日

我跟太太交往到今天滿八年了耶!然後到了母親就是結婚滿六年,不過早上接到公文,我今年母親節要值班……

孩子都兩個了,時間過好快啊!尤其這幾年時間全綁在小孩身上,夫妻倆沒太多時間好好談心……

明澄今天上學表現不錯,一開始雖然不願意下車,但其實是在偷笑,看來已經不再恐懼。進校門口之後不再只想著要往回走,而是想去操場玩,這幾天回家會唱學校學的歌,還有講幾位同學的名字了。

織卉昨天居然自己翻身,還沒滿三個月耶!不過因為連續感冒一整個月……雖然生長還在標準值,但如果是健康良好的話,應該會跟明澄當初一樣都在常模99的地方吧!

太太打算今年再試一次考高考,當初因為她要我陪著去考,結果我這個陪考的不小心考上了,她則是差一分……考試這種東西有時候還真需要運氣。

想想我一直考運很好,國中考最好的一次就是高中聯考、高中考最好的一次就是大學聯考、高考也是一次過關,很多人問我怎麼唸書的,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因 為我都在玩,平常成績也不怎樣,也都依平常成績給自己設定一個輕鬆的目標,更沒想過要去拜拜……反正坐在考場裡面,我就是寫得出答案來,也僅限考場啦!

像我大學聯考,試過每家補習班的模擬考,分數都是三百多,我也設定這種分數的志願,但聯考就是四百多……

像我這樣老是因為考太好打亂人生規劃的人應該不多吧……這樣講應該會被打……

希望我太太今年考試順利,因為那是她的願望。

至於我自己……希望倪匡科幻奬能至少進決審啦!每年都只進複審實在是……不過到現在還沒想出好的題材,希望能像去年一樣做個夢就解決了。

留言

  1. 匿名25/4/08

    有有有

    有感覺到潛伏的殺氣^^

    回覆刪除
  2. 是要我寫恐怖的科幻小說嗎?

    回覆刪除
  3. 匿名25/4/08

    欸,所以說是認識兩年就結婚囉?

    我還以為毛毛牙和明澄媽媽,是那種愛情長跑個七、八年才終於定下來的情侶呢 ~(毫無任何根據的想像)

    總之結婚紀念日快樂啦!(笑)

    回覆刪除
  4. 某方面來說也沒猜錯啦!我們認識十二年了,也就是說,同事當了四年才放手去追的啊!

    這就是所謂「早知道就早點追」,因為我太太後來跟我說「本來是打算如果你在不表示我就要離職了」……

    也就是說,我再晚兩個月不講話就完蛋了,因為她合約要到期了……

    回覆刪除
  5.   嗯……我常常聽到那種說法:「為什麼要告白?有感覺就很自然在一起,告白反而被發好人卡。」看起來這並不完全正確。

    回覆刪除
  6. 匿名26/4/08

    所以說我的直覺還蠻準的,就覺得你們應該是認識很久然後才在一起夫妻 ~ 不對,我這時候應該說好閃才對啊……(囧,自找閃路)

    至於有感覺就自然在一起的嘛,我想那要兩人有機會可以長期每天大多數的時間都在一起,才比較有可能吧?(更別提那種一個以為是在一起,另一個以為是朋友的狀況了)

    總之該講的還是要講,不是每對情侶都有那種驚人默契啊……(所以少女漫畫才有得畫<- 喂)

    回覆刪除
  7. 想當初我們的辦公環境是這樣的……

    就只我有們兩個人共用一整個兒童治療室……

    如果不是這種環境我還真說不出話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