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掉進一本好書裡(Lost in a Good Book)


掉進一本好書裡(Lost in a Good Book)
作者:賈斯柏.弗德
原文作者:Jasper Fforde
譯者:丁世佳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8年05月01日
ISBN:9789573263012
裝訂:平裝
語言: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文學館-Quill
規格:平裝 / 480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閱讀規格:試閱本/平裝/25K正/普級/單色印刷/初版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這是穿越時空救簡愛的續集,簡單說,當然也是唬濫之作,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上一集基本上算是有個圓滿結局,通常怕第一本賣不好的書都是這樣的,但因為伏筆不少,而且很多設定沒有好好發揮,所以第二集開始就更加惡搞了。

  故事從我們主角週四忙碌的婚後生活開始,所謂人怕出名豬怕肥,誰叫週四幹下了那樣轟轟烈烈的事情,不但成為大眾寵兒,還順便得罪當權黑手,搞得人家只好來陰的,更不用說大魔頭還有個妹妹想報仇。

  所以,上一集算很困難的「進入書中世界」,到了這一集已經變成「生存必備技能」了,取而代之的是週四老爸的時空轉換大戲。

  這可是亂七八糟的平方啊!首先是週四老公變成「小時候就死掉」、然後世界末日成因是布丁、最恐怖的是地球生命的起源也是布丁……雖然我很喜歡吃布丁,但這次實在是……

  但這些都無所謂了,因為書裡面出現一個愛書人絕對的聖地-「書籍法務部的圖書館」。

  這家圖書館有所有已出版、未出版、失傳的書……天啊!讓我到裡面當清潔工我也願意,我可以一輩子擦這些書也不會膩,只要讓我可以翻這些書就好。

  總之,這本續集更加確立了這套書唬濫之王的地位,這讓人更加期待第三集啊!

  對了,這集有教人家一樣實用的好東西,叫做熵值測定儀,我打算作一個來當買樂透參考,讚喔!

留言

  1. 匿名21/4/08

    看過英文版苦苦在等中文版的人路過 (T_T)…

    要作一個熵值測定儀的話,可以參考Jasper Fforde網站上的教學! XD

    Mycroft Next's Entroposcope.
    http://www.jasperfforde.com/downloads.html

    還可以下載MycroTech (麥考科技?(誤))「官方」出版的招紙貼在果醬瓶之上,成品就會似模似樣 :P

    回覆刪除
  2. 那個貼紙讚!一定要弄一個來玩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