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經典老梗3

因為很多人轉貼,讓我看見還有人想坳,那我就繼續:

Q:哪個黨不貪腐?
A: 你這話意思是說貪腐不重要嗎?民進黨有人有問題會被揪出來,是因為民進黨知道要反省。國民黨是全黨組織性貪腐,根本不會反省。現在民進黨裡面「有人」貪腐 數千萬抓到你意見一堆,國民黨「組織性」貪腐數千億你沒關係?既然貪腐沒關係,那你又在鬼叫什麼?如果貪腐很重要,那依嚴重性比較起來,誰比較該罵?

##CONTINUE##
Q:國營企業低價民營化是圖利財團
A:不然要多高才算不低?要不要拿個數字來看看?順便想想為何你提的數字沒人要標?你以為國營企業值多少錢?能賺錢的,民營化也不算很順利,更多的是虧損 連連的,你看台鐵至今沒人想要,為什麼?因為裡面一堆國民黨養的冗員,任何有腦袋的企業都不會想接「裡面一堆米蟲」的企業。要查去查三中啦!那才是有問題 的。


Q:只要讓我有飯吃就好,誰執政都行。
A:通常講這種話的人沒有三餐不濟的問題,因為沒飯吃的人應該也沒時間沒資源上網,所以不知道他是在何種狀況下發言的,總之是個謊言,不然就是他人格或精 神狀態有問題。其實想要三餐有飯吃,吃牢飯也可以。附帶一提,到我家門口看門的話,我可以三餐提供寶祿啦!不夠的話還有養豬廚餘,反正藍營支持者有飯吃就 好,寶祿還有肉塊耶!


Q:民進黨讓台灣民不聊生
A:同上,這些接受國民黨教育的果然語文能力很差,連民不聊生是什麼意思都不知道,難怪會被媒體唬到去自殺。聽說過去幾年燒炭自殺有三萬人,記得去找國民黨算帳,誰叫他們要製造恐懼。附帶一提,救濟措施需要預算,別忘記是誰用錢坑法案擋總預算的。


Q:我沒有支持國民黨,而是是痛恨民進黨
A:結果還不是一樣,討厭民進黨,結果選了一個垃圾國民黨。那你講那句不是廢話?因為你討厭民進黨,就把票投給貪腐無能的國民黨,那你投票到底只是為了爽 一下,還是為了要自找麻煩?這就叫做判斷力有問題,沒有能力選擇對自己有利的策略,而是讓仇恨牽著鼻子走。通常犯下衝動罪行,比方說臨時起意性侵、偷竊, 或者笨到會去吸毒爽一下的都是這種人格特質。你需要的是精神科或生命線的服務。


Q:我支持政黨輪替,國民黨做不好,我們再把他輪替掉
A:政黨輪替是結果,不是一個方向,不然直接立法一個黨做八年就好了,幹麻選舉?選舉不是為了輪替,而是要選「比較好」的,比較好,就不用輪替,比較不 好,永遠輪不上來。你倒是告訴我國民黨有哪一個好的?一個就好,我要求不多,請問國民黨裡面有誰支持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堅持台灣國格的?誰?沒有的話,沒 資格輪上來。現在讓一個專搞奧步的黨上台,是在告訴民進黨,下是只要努力學國民黨搞奧步就能當選嗎?


Q:獨立只是喊爽的,沒想過獨立之後的退路
A:退路?既然向前行了,幹麻要後退?當我們正式正名制憲(尤其是制憲,現在憲法領土範圍包括中國、新疆、西藏跟外蒙耶!這種「意圖侵略他國」的不友善憲 法,根本是笑話),之後就是以新興國家方式申請加入各國際組織,與各國建立正常外交關係,「跟世界上任何國家做的事情一樣」。要什麼退路?往後退,跟人家 說我們沒獨立?你有病啊!你去跟人家說,我沒出生,我其實還在媽媽肚子裡看看,會被介紹去看精神科的。退路是統一時用的,比方說綠卡或弄個美國女兒準備依 親這種,你應該去檢討綠卡統治集團的心理狀況是否有礙公共衛生。


Q:獨立以後如果中國找麻煩怎麼辦?
A:你的意思是說現在沒有找麻煩?不然你以為我們獨立以後中國能幹麻?頂多跟現在一樣而已,但至少我們拿著台灣護照,「不會被誤認為是中國人」。光這一點 就很值得了。中國除了當真動武之外,其他威脅哪個沒做過?台灣哪次怕了?又哪次出事了?只有藍媒大驚小怪一下,然後好騙的股市瘋幾天,之後又沒事了。若真 要動武……請去看老梗2,他犯得了在說吧!何況若真要打……讓台灣擁有有空投核廢料能力是台灣核電廠最大價值啦!告訴你,對台動武是中國最不敢做的事情,一動就會立刻垮台,別被只會出一張嘴的中國人騙了。


Q:我支持維持現狀
A: 現狀跟等死是同一個意思。什麼叫現狀?這樣說好了,當你說民進黨把台灣搞爛時,如果我跟你說維持現狀你覺得怎樣?維持現狀這種講法是把責任推給後人、把該 做的事情拖到撐不住來才來做。基本上,是最沒用的人,一種沒有規劃能力、缺乏憂患意識、喪失進取心的人格特質。支持獨立,就算是被列為急獨的,也不是說立 刻獨立,畢竟,制定憲法要時間、舉辦公投要時間、各項法令修改要時間、政府體制改變要時間、還有很多準備事宜也要時間,但總要有個起點。你不開始,只會拖 拖拉拉的,搞什麼鬼啊?你看國民黨也有個國統綱領,而且這些年來不斷跟中國眉來眼去進行賣台之實,你以為人家跟你維持現狀喔!人家可是很積極的在進行賣台 大計啊!維持現狀是用來愚弄你們這種只想渾渾度日的人用的,快點清醒吧!


Q:經濟歸經濟,政治歸政治
A: 還有其他各種變形,總之都是很蠢的論調。請問,選舉是不是政治行為?選出來以後要幹麻?就是搞政治啊!那我請問你,「政府」你面有沒有一個「政治院」?沒 有吧?因為「整個政府的事情就是在從事政治」啊!請問經濟部是不是政府部門?文建會是不是政府部門?教育部不是政府部門?體委會是不是政府部門?宗教司是 不是政府部門?社少科是不是政府部門?請問有什麼事情不是政府管的?有哪件事情不是「含有政治成分」的?就連你在家裡討論要不要買新車都是政治問題,因為 那要看你家庭經濟狀況、交通需求狀況、其他人使用狀況等等。哪個不是政治?會想要分開的人,就是想要騙你、讓你眼光狹隘、讓你忽略他「胡作非為」的部分 啦!


其實最後一個問題,可以看見兩黨思維的不同。國民黨老說XX歸XX,其實就是「不符他的利益時,他就要你不要管政治」,民進黨會說「政治不要搞到這樣 子」,是要你不要胡搞政治。政治並不醜惡,但會有醜惡的政治,國民黨死命要把政治污名化,為的就是要讓人民討厭政治,這樣他才能「不受監督的搞政治」。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大家要更加關心政治。政治是大家的事情,對政客操弄政治感到厭惡,就更應該關心政治,因為越關心,政治才會越健康。

留言

  1. 哼,看到政黨輪替我就想笑。
    我政治系的,那不過是政治學者觀察得到的結果,又沒人規定一定非要輪替不可?!去翻翻國外的紀錄吧…

    台灣這地方的人真好,還會刻意要照著理論走不成?政治學者會感激你們的。

    回覆刪除
  2. 全都命中阿...

    誰還抝啊?

    回覆刪除
  3. 有喔!有人轉載之後,在自己地盤被人吐槽,但其實吐槽的東西只是變成新的梗而已啦!

    回覆刪除
  4. 匿名11/4/08

    我覺得台灣人應該增加一些對台灣歷史的認識
    對於二二八 白色恐怖等等
    應該還歷史一個公正

    雖然這些已過
    但不代表我們不應該知道真相
    唯有認知過去
    和了解過去
    我們才能真正評判對錯
    那些媒體製造出來的片面假象
    我們應該有能力區分便對錯才對

    回覆刪除
  5. 台灣歷史課程在民進黨執政之後,質量方面都有增加,但問題就在這裡,如果台灣念多一點,其他的就要念少一點,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大中國沙文主義者」者不這麼想,一堆背宗望祖、去中國化的謬論一個一個出來。

    經過八年大量扭曲與醜化之後,台灣史變得好像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一樣。

    所以這八年政府的努力,很大一部分被藍營的奧步給抵銷掉了。

    其實光一個二二八就好,紀念二二八叫撕裂族群?叫消費?叫老調重彈?

    用這種方式醜化二二八,接著再發表官逼民反、這些事情有歷史背景之類的鬼話,結果談二二八好像是什麼無聊的事情一樣,卻沒想過二二八時代許多當事人都還活著耶!沒想過「想掩蓋事實的人其實也是歷史共犯」這種常識……

    國民黨仗著媒體優勢與過去數十年獨裁統治塑造出來的奴性,在文化教育呼風喚雨還能好一陣子哩!

    文化歸文化,政治歸政治?別傻了,相信這種言論就是被洗腦洗呆的明証。

    回覆刪除
  6. 匿名13/4/08

    不是8年的醜化而已,而是不知幾十年的如蛆附骨
    我的外省腔國語重到被當成眷村小孩...跟深藍朋友提起228沒人跟我說撕裂族群,只會被好好教育一下
    有不少朋友認定228是本省暴民屠殺外省菁英及落難百姓,所以看民進黨的紀念活動,就跟看新納粹紀念希特勒沒兩樣...他們講228,重點在外省人多無辜,有些講的像在形容被納粹追殺的猶太人一樣。因此不覺得蔣公還是任何人下令清鄉是錯的。
    這中間的藩籬可能永遠都跨不過去,但會藉由教育及媒體洗腦的技術,讓更多人覺得228是要紀念慘死的外省菁英。
    8年失去執政權的教訓,恐怕讓國民黨更用心經營這部分的東西

    回覆刪除
  7. >到我家門口看門的話,我可以三餐提供寶祿啦!
    這真是太貪腐了,寶祿很貴捏 XD

    >國民黨死命要把政治污名化,為的就是要讓人民討厭政治,這樣他才能「不受監督的搞政治」。
    正解...這句話真是精準啊...

    回覆刪除
  8. 教育環境不是只有學校,社區基層力量也很重要,這也覺得民進黨執政時不用心的地方。

    看看三杯茶(http://momoge.blogspot.com/2008/04/three-cups-of-tea.html)

    教育真的很重要的。

    至於寶祿……你放心,馬囧會幫公教人員調薪,所以還買得起啦!

    回覆刪除
  9. 台中人26/4/11

    毛大,我是意外晃進你的BLOG,
    哈哈,你的文章真是讓人開心啊!:D
    實在是太愛看你教化那些藍丁丁~
    加油!祝順心!

    回覆刪除
  10. 你的分析
    真的非常有趣耶!!

    回覆刪除
  11. 但藍丁就是蠢到這種程度啊!至今見過挺藍的人,沒一個思考能力能見人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