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狗肉、考大學

  最近除了馬英九另人作嘔的新聞之外(分贓、內鬥、A錢、作秀、拍馬屁、馬上就賣台,反正就這幾種分類,至少可以用來下四年的新聞標籤),大概就西藏、吃狗肉,還有萬人假考大學的新聞了。

  現在發生在西藏的事情,是非很明顯,因為不管怎麼說,軍警開槍射殺平民都是不對的,這跟天安門前的坦克車是同樣意思,中國人活在謊言世界就算了,台灣人呢?

  當全世界的人為了聲援西藏而怒吼,台灣是這種情況的(高雄要訂「圖博日」了,台北呢?)。 當然嘛!新當選的總統是賣台組的,你看他最近宣布什麼?讓中國人來台灣炒地皮,讓台灣人沒房子住,錢給中國人賺。讓中國前進來包大型建設,還打算引進上兆 勒,那台灣包商要幹麻?只能當下游包商,聽命於中國?要開放中國觀光客進來,這可是各先進國家開始限縮的「低水準低消費」觀光團,因為會「降低觀光地水 準、排擠高水準高消費觀光客」,是只有負面沒有正面的觀光人口耶!
##CONTINUE##
  馬英九的所有政策都是只圖利中國,還有「中介財團」的政策,簡單說,對人民沒好處。至於說可以提高GDP……當初國民黨不就是用這個在罵民進黨,說民進黨只會圖利財團?

  再來是關於吃狗肉的新聞。其實吃狗肉不是新聞,明文化才是。其實我家附近以前也有專賣香肉的店(沒正式對外營業,但大家都知道),而從「香肉」這種專有名詞,也可以了解,吃狗肉根本是有「歷史」的飲食文化,說這叫野蠻實在是太離譜了。

  當 然,我自己是不敢吃狗肉的,但不敢是一回事,就像荻尾望都在「第十一人」裡面的短篇有一段是說「人可不可以吃人」,有個回答很妙,理由是「在我眼中人肉跟 蚯蚓是同一種,這讓我感到噁心。」,在我眼中,狗肉就是這種噁心的東西,跟狗可不可愛什麼的無關,若要比較,應該說,就像有些人吃雞腿但不敢吃雞屁股一 樣,狗肉也只是蛋白質來源的一種,吃不吃是個人自由。

  現在社會在食品衛生方面有很嚴格的規定,所以,狗肉可不可以吃,問題應該只是在於合不合法(食品衛生法規),而不是道德問題。但現在看見的各種討論裡,似乎都只關注在「吃狗肉的道德正當性」上面……

  再來是萬人假考大學的行動,前幾天還跑去教育部前面丟垃圾哩!

  爛 學校、爛系所應該砍掉,這我是贊成的,但一個學校系所是說砍就砍的嗎?當一間學校被評不及格,通常會給時間改進,如果還是不改進,就要減招,在繼續爛下 去,就只好砍掉。這是現行法規的運作模式,也就是說,本來現行制度就有一個淘汰方式了。那萬人假考大學是要幹麻?他們說「這樣砍太慢了」。

  快 慢是由誰決定的?由這些學生?這些學生憑哪一點說人家砍太慢了?憑哪一點說這些系所的老師都不長進沒救了?憑哪一點說念這間學校的人會被教壞,所以應該乾 脆沒學校念?他們列了很多理由來說他們為何要用這種方式來「讓人家本來可以唸書的人沒學校念」(別忘記有人會因此被抓去當兵,離學習機會又更遠了),也讓 「本來招得到學生的學效招不到學生」,那通常意味著「收入減少」,那在校生怎麼辦?學校沒錢啊!

  我把這三點放在一起談,想講的是教改。

  教改這些年來,社會上普遍給予負評,當然,既然負評來源是藍營,其正確性當然可議,甚至很可能是相反的,因為藍營支持者是出名的缺乏思考辨證能力,很容易被人家牽著鼻子走,成為為反對而反對的工具。簡單說,挺藍的人的意見,沒太多參考價值,拿來嘲笑倒是可以。

  可以先看這篇「狂賀!! 台灣學生素養 全球名列前茅」。基本上,台灣學生的「學力」是有提升的。這一點是在我意料之內,因為教改的方校與教學內容是我欣賞的,至少是「我希望我小時後也是在這種教學下成長的」方式,那基本上可以保證是「比較國民黨教育好」的。

  常看本格的人就知道我討厭老師,但其實那是對舊國民黨教育的不削,那是種培養奴才的方式,還好我一向「堅持用自己的方式學習」,而那個「自己的方式」,跟教改內容有很大的相似性,所以我當然肯定教改方向。

  但肯定是一回事,為何很多人覺得教改失敗?原因其實也很簡單,因為家長是舊教育教出來的,而那些老師也是,這些全是舊教育教出來而且沒有覺醒的人,特色就是「懼變」以及「迷戀威權」,這都是奴才的特色,也就是國民黨信徒的特色。

  當然,我知道有人看這些會很不爽,那是你自己不知反省,跟我可沒關係,我只是陳述事實而已。

  但因為這種人很多(反映在選舉結果上面啦),所以,某方面來說,教改雖然不算失敗,民進黨在教育方面卻是失敗的。

  講到這個就有很多人要跳出來罵杜正盛莊國榮了,剛好相反,我要說的是,如果沒他們,民進黨的教育會更加失敗。

  先請大家看這篇教育不逆轉,如何逆轉勝?。

  民進黨的教育失敗,在於社會教育與教師管理。

  教師管理的部分很簡單,就是沒有「計畫性的排除不當教師」,所謂不當教師不是說他挺藍或什麼的,而是他「教學理念很差」,簡單說就是「對教改不了解」的老師沒有被排除掉,反倒讓他們在學校裡面亂講話。

  如果有注意這些年來師鐸奬的獲奬老師,就會發現「興趣」跟「創意」已經取代了「年資」跟「學生成就」的評比指標。

  學習興趣跟創意發想是教改重要目的,興趣的提升會加強多元的吸收,創意的加強能促進學習的實用性,這是獨裁者最討厭的,當然也成為奴才所恐懼的。

  以前師鐸奬都是年紀大、學生當官這種人在拿(當然也有服務偏遠地區、協助弱勢就學的好老師,我可不是否定這種老師,這是比例問題),這種老師其實就是官僚 式的(累積年資)還有精英式的(只教「對名聲有幫助的」好學生),根本是違背教育理念的教學模式,但過去的政府就是這樣在「教育社會」,說這種人叫好老師 的。

  這部分,是民進黨政府有做到的,但這根本不夠,因為就是有這種的老師, 為數還不少勒!有這種老師,如果家長又是那種「教育是老師的責任」的人,或者他本身就是這種挺藍的貨色,最後教出來的孩子就是「對西藏問題不聞不問」的東 西了。為什麼?因為「用動物本能,聞到賀爾蒙就會爽」的人格特質,就是顯現在馬迷身上啊!這種人你要他關心人權?尤其是「看起來髒髒、落後、很沒有布爾喬 亞風格」的西藏(或者台灣原住民、台灣文化),他們就會「把你當人看」。

  有這種老師,你師鐸奬想呈現出來的進步價值,也會被他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變成分贜、抱大腿之類藍營支持者最喜歡,但又不准別人做的行為。

  而這種謾罵,也會讓吃狗肉這種討論,變得喪失討論意義。

  印度教不吃牛、回教不吃豬、猶太教不吃有鱗的魚……現在說不可以吃狗。問題是,人家不吃豬牛有宗教-歷史-文化的背景,而且他們也沒有「不准別人吃」,現在韓國擺明了有「吃狗肉的文化與歷史」(別忘記台灣也有),卻「不准人家吃」,然後又提不出一個理由來……

  這是民進黨教育的另一個問題,忽略社會教育的理性需求。這一點從藍營八年的抹黑謾罵與製造仇恨可以看出來,民進黨在面對這部分問題時根本沒想過要提出有效 的應對,甚至放任十一寇之流胡說八道沽名釣譽,好不容易有了謝志偉或杜正盛這樣能堅持價值強調理性的政務官,卻還要面對黨內幾乎同樣猛烈的批評。

  我要說,民進黨裡面也同樣一堆受國民黨教育遺毒的東西,如果不去矯正甚至切除,遲早會敗血症的(或者已經發生)。

  也難怪會有人會搞萬人假考大學這種活動,因為老師教學生的是盲目,社會教學生的是仇恨,融合起來的就叫做衝動犯罪了。

  把學校搞倒,爽。但這就跟教訓民進黨,結果選出國民黨一樣是個蠢到爆的想法,根本沒達成什麼正面意義,只是製造更多問題,而且,這就是國民黨所想要操縱出來的,類似中國憤青的愚蠢態樣。

  民進黨的教改(別再說這是李登輝時代開始的,大多數時間是民進黨執政,價值觀也有所不同),在學科上面是成功的,但國內教育,整體而言問題很大,甚至失敗,甚至失敗到讓台灣民主倒退。

  這一點,真的是想要再起的民進黨需要好好檢討的,請民進黨注意教育,尤其是如何突破挺藍老師大規模基層洗腦與媒體教育的錯誤價值,如果不能突破,民主絕對還會更加退步。

留言

  1. 匿名18/4/08

    你寫得好棒!
    每次讀你得文章就會拼命的點頭
    謝謝你可以這麼清楚的分析這些問題!

    我自己也是學生
    雖然說是在美國教育下學習的學生
    但我在台灣小學的時候我也是碰到很多泛藍的老師...我在幼稚園的時候老師還要求我們全班演支持國民黨的話劇,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傻眼!台灣的教育應該教導學生要有愛心且民主,自由有多麼重要!(像是美國教育每天都在教!)

    某些事情不應該分黨派喜不喜歡,馬英九不支持西藏獨立不代表台灣學生就應該聽從啊... 做人自己要有主見吧,而老師可以指導學生往這方面走!

    中文打得有點亂七八糟不好意思了 ><

    回覆刪除
  2. 其實啊!要用藍綠政治傾向來區分老師好壞根本是錯誤的思考路徑,偏偏在台灣這種路徑可以有相當程度的正確性……

    我自己的經驗是,會明確「在上課時」說自己挺藍的老師,通常其他部分也很爛。

    當然,我唸書時時則根本沒有老師會說自己挺綠(當時其實也沒有藍綠之分啦!我念國高中時民進黨才剛成立,還叫X進黨勒)。

    但有老師會提二二八、提白色恐怖歷史,碰巧,這種老師也是教學最好的老師。

    當然,大多數老師是不會去講政治的,只是現在會在課堂上講政治的,我相信比以前多,而且都是挺藍的。

    很簡單,以前這種人是不敢講話的,現在敢講則是因為「民進黨拼命爭取來的」,然後用來罵民進黨。

    要我相信這種老師能教出什麼好的成果來,我才不相信。

    想想「拼經濟」至這種思維,反正有錢就好的想法,不就是國民黨長期灌輸的?

    首先是「不要碰政治」,過去國民黨就是這樣恐嚇台灣人的,所以台灣人對政治比較冷漠(我管理上百社團這些年來,用省籍來區分發言量會有明顯差異,台灣人就是不講話)。

    再來是醜化政治,這是這幾年做的事情,就是利用抹黑與造謠來讓民眾對民主失去信心,最後變成「通通交給國民黨決定」這種思維,民眾只要看星光幫好。

    這種懶得自己思考的教育方針,造就的就是捏造年齡的人可以繼續唱歌、說謊的人可以當總統,因為「凡事可以切割」。

    年齡跟唱歌無關,謊報年齡可以繼續當公眾人物。

    綠卡跟總統無關,所以國家認同與誠信有問題的人可以繼續參選,甚至當選。

    身分可以錯亂,所以副總統可以變身成為平民(連電話亭都不用進去),然後跑去舔中國屁眼,踐踏國家尊嚴。

    時空可以切割,所以為了拼經濟,西藏人管他去死,但講到對日抗戰,就開始唱軍歌。

    這種環境才是教育大問題,擔心孩子怎麼教?就教他「不要變成國民黨那樣」就已經對一半了。

    沒有全面性的思考能力,就是國民黨的教育方式,這種教法教出來的是零件,比方說高科技設計零件、種田的零件、教書的零件,沒一個是人的,因為是人就會注意自己的角色。

    比方說很多人會拿商人無祖國來唬爛。

    商人是商人的同時,難道不是公民、難到不是納稅人、難道不是父親、兒子、朋友?

    為何只說商人身分,其他部分可以看不到?

    商人無祖國這句話就算成立好了,但公民有祖國啊!商人憑什麼就可以置國家安全不顧?國民黨只想拉攏財團時,民眾卻呆呆的沒感覺到其中的邏輯漏洞?甚至跟著附和。

    民進黨如果沒去注意到國民思考邏輯中被國民黨破壞所造成的殘缺部分,就是他的失職了。

    回覆刪除
  3. 匿名19/4/08

    看到老師篇跟狗肉篇
    我真的心中有無數個『點頭』
    小時候被老爸騙過喝過狗肉湯
    可見台灣人吃狗肉的歷史頗悠久了
    要不要吃,這是當地人的風俗
    我實在是覺得台灣人沒有『批評』他人的權力
    就像我們老愛吃『山味』一樣,熊也是很可愛
    可是還是有人愛吃『熊掌』跟『熊膽』..

    說到老師,雖然我自己是補『叫』業
    但是我實在是很不屑學校老八股那一套
    好好唸書,考上好學校就好
    其他什麼都不是,拜託都什麼年代了
    所以我老是在教室跟學生說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天分跟適合的興趣發展
    千萬別以為『只要唸書』就好
    很多事情也是必學的功課之一
    成績只是你人生中某一部份
    但不是唯一

    回覆刪除
  4. 匿名19/4/08

    雖然我很愛狗,可也完全同意你的話
    照理說,養豬當寵物的人應該也不吃豬,可是碰巧我知道的那些人還是照吃不誤~~所以愛屋及烏的推論不是重點,真正要點是--- 大家都這麼說
    狗貼心,豬聰明,牛敦厚,羊妹妹更是可愛,我養過的雞也很有情ㄚ
    因為聽說....不能吃狗,所以吃狗是可以下地獄, 因為聽說...票投馬x九可以救經濟,所以不分青紅皂白票就給投下去...
    說起來,完全就是您說的教育問題. 教改當然失敗, 因為那些老師根本就不認為課本應當改, 用鴨霸蠻橫無禮的教育方式, 強迫學生成為影子, 不是容易許多嗎?
    真的想叫那些趕潮流的人, 也一人一信的去抗議中共屠殺想保有文化自尊的族群....生命平等, 但西藏人命不如狗嗎?

    回覆刪除
  5.   看了幾天您的blog,大部分意見是贊同的,有時見到一些以前沒看過的論點還會想要歡呼(例如打破蔣經國神話);但有些地方有點意見。
      我記得藍營的支持者會把「投民進黨的沒水準」、「一高二低」這種話掛在嘴邊(小S、唐湘龍),聽了讓我不滿。周錫瑋當選台北縣長當晚說:「證明都是有水準的選民。」看了也很想罵。問題來了:今天說支持藍營的人沒水準或怎樣,不是把自己的程度降到和他們一樣嗎?或者說,為了自己認為的正義可以如此?
      另一件事,關於政治立場和教學能力,根據個人所經歷看不出關聯。一位數學老師說自己沒有特定立場,但我看出來他是深藍。他數學教得好,對學生的事也相當關心。另一位是國中遇到的英文老師,曾經在上課時慷慨激昂地說:「共匪本來就是外國人!」英文教學評價也高。所以,這兩件事的關聯是否有待商榷?
      以我的個性,找不到秘密留言功能的情況下會想用匿名,但是考慮到會被板主當作藍的。我不是藍的,也不是所謂的「偽中間」。只是……不希望製造被人家鬥臭的機會。畢竟沒有的事都能變成有,何況是如果「有」。

    回覆刪除
  6. 我在上面提過,用藍綠來區分老師好壞是個不好的思考路徑,我也不認為應該這樣區分,畢竟,我不是國民黨,怎麼會做這種蠢事情﹖

    我說的是,台灣很可悲的一點在於,用這種區分方式居然可以呈現相當的正確性。

    這意思是不一樣的。

    再者,閣下的講法有個大問題,就是我上面提到的「切割」。

    我說過,台灣這幾年「學力」有進步,這表示就算是挺藍的老師,加強學生學科能力上面也是有貢獻的,我可沒否定這一點,畢竟,教改的大方針是對的。

    但老師的工作難道就只有學科﹖

    記得看過一個日本節目,內容是關於學校老師跟補習班老師的比較,結果方問學生下來,大家都喜歡補習班老師,因為「比較會教」。

    這種回答讓我感到很恐怖,原來學生也覺得老師只要教考試技巧就好了﹖是這樣的嗎﹖

    比方說你舉的例子,數學老師數學教的好,但你看得出他是深藍的。

    數學剛好是極佳例子,因為數學是最重要的邏輯訓練課程,藍營支持者最缺的就是這個。

    的確,有可能一位數學名師同時也挺藍的,也關心學生,但那又怎樣﹖如果他不講話就算了,但如果他傳遞出來的訊息是那種支持馬英九,但又說不出個道理來的(基本上挺藍「全部」都是這種人,一個也沒例外,講得出道理就不會挺藍),那他傳遞給學生的訊息是怎樣的﹖

    如果他老是在批評教改,講一堆五四三的,他在教學生何種價值觀﹖

    不過,你是「看得出來」他深藍,可誜那種會在上課時講太多的人,這表示還可以,因為就算是挺綠的老師也不該在課堂上講太多,不是說不可以講,而是老師的工作不是拉票,而是分析比較。

    另外,不用擔心,我才沒那樣無聊去鬥誰,我這輩子一向只陳述事實,也不用為了匿不匿名找藉口,至於秘密留言,blogger沒這種功能,其實我也想要這種功能啊!你知道有誰會做這種外掛的嗎﹖

    回覆刪除
  7.   我想我最後一段文字用的不好。我想要說,像小S、唐湘龍、周錫瑋那樣的言詞令我很不滿;但是無論怎麼認為,我們也去說對方陣營的支持者沒水準或腦袋怎樣,傳達的就像是把自己的程度降到跟人家一樣。
      藍媒無所不用其極要鬥臭台灣,就算沒有發生的事他們都能無中生有,更何況製造機會給人家用。當然,我想您表達的是在藍色政媒操作下的結果。有時還真覺得無奈,講了就落實他們的指控,不講又被他們欺負。
      一個數學理路清楚的人,卻可以相信綠營是暴力集團、319槍擊造假(在上課用諷刺的語氣帶過,但不高談闊論)。有時會想到:「一個人怎麼會這樣?」不過想到一堆數學家、物理學家可以去相信超能力而不好好思考,看起來就不奇怪了。
      過去曾看過一個談話節目,莊萬壽說民眾要懂思考,而不是媒體給什麼信什麼。坐在旁邊的林重謨直搖頭,稍後說莊萬壽講的根本不切實際。

    回覆刪除
  8. 匿名20/4/08

    選國民黨為了是什麼?通關密語是:十八趴
    我認識的公教福利國百姓中覺得十八趴應該拿、不該廢止的必然是深藍、極端藍;領得有點心虛、或覺得十八趴不該存在的則是藍皮綠骨。連被民營化的企業員工也在哀嚎民進黨沒人性。我不知道國營事業過去有沒有十八趴,不過帳都被算在民進黨頭上。很多人期待十八趴能隨著馬政權復辟。站在納稅者角度,享有十八趴的人越多,才是沒人性,但摸著錢包想,如果我也有十八趴,其實也是有點心動的說

    回覆刪除
  9. jerry:

    證嚴法師是殺人犯

    陳進興是殺人犯

    以上兩句話,句子都是正確的,但內容卻是一對一錯。

    所以藍營說綠營沒水準,這是錯的,我說藍營沒水準,卻是對的。

    至於他們看了不高興﹖來啊!我說人家沒水準可是附上說明的,如果我劈頭就只這麼一句當然是我不夠意思,但我可是講的清清楚楚,不滿意就來啊!講個道理給我聽嘛!

    至於因爲句子長的很像說說這兩種人水準相同的人,那是他自己判斷力的問題,跟我可沒有關係。

    話說回來,這也是國民黨教育下教出來的,缺乏思考能力的成果。比方說,把民進黨的貪腐跟國民黨看成一樣的,還真是可憐。

    回覆刪除
  10. 匿名21/4/08

    哈哈哈哈~

    沒水準算什麼,我還一天到晚在自己的blog裏罵泛藍蠢呢....XD

    一個人是不是有水準是不是不蠢,是要由自己的言行來証明的,單單是要求別人不准罵他們沒水準、罵他們蠢,並沒辦法改變他們既蠢又沒水準的事實啊~~~XD

    回覆刪除
  11. 我的想法跟大腸一樣,我在blog上面用的辭彙已經算「有違本意的和善」了。

    當然,我要強調一點,就算我罵挺藍的人腦袋有問題,這也只是一種「比較值」,我必須承認裡面有些人還不會太離譜,但如果每次講話都要加一堆排除但書也未免太累了。

    回覆刪除
  12. 匿名23/4/08

    幸好我沒吃過狗肉。

    其實我已經不知道,
    反對吃狗肉,
    到底是重視動物權,
    還是背後有道德觀點。

    回覆刪除
  13.   前陣子在報紙上看到「九把刀」的投書,他很老實承認:「我們就是偏心。」文章中舉了伊朗少女被輪暴還要被處死以及非洲某些地方割陰蒂的習俗。最後說愛豬、愛雞的人也可以為自己立場辯護。隔天另一位投書者指「九把刀」引喻失義。至於其它動物能不能吃的問題,我想在毛毛牙的這篇文章裡就能找到答案。
      為什麼「西藏人命不如狗」?模擬那些人的心態,大概就是:「吃狗冒犯我們習慣的價值觀,讓我們不舒服。西藏的事屬於政治問題,我們不要多管。」

    回覆刪除
  14. 麻衣:

    動物權的基本是尊重與不虐待,但食用動物跟寵物之間的分際還是有的,只是就法層面來看,只有食品相關法令,沒有道德問題。

    Jerry:

    「偏心」這個講法,用來說服自己其實是很充分的,但用來說服別人就很不恰當了。

    我不吃狗肉,我也不想吃狗肉,我也不喜歡看人家吃狗肉,但我沒有權力禁止人家吃狗肉。

    當然是指合法的範圍內,抓流浪狗或差寵物來吃當然是不對的,但若是「畜產用」,實在沒道理說不行。

    我家以前有養雞,我愛小雞愛得要死,長大以後還不是吞下肚去,因為這兩回事啊!若說尊重生命,那種再吃到寶的店暴飲暴食剩一堆丟掉的才真的是不尊重生命吧!

    至於西藏人命不如狗……我認為這是一種想像力的缺損,屬於腦部障礙疾病病徵。

    回覆刪除
  15. 匿名28/4/08

    關於萬人考大學
    1.你說學校窮,證據在哪?你有看學校的財務報表嗎?你知道校董一年拿多少錢嗎?如果你沒掌握數據,何以見得學校沒錢?很多人都哭窮,是真的窮嗎?沒看過學校財務報表就說學校窮,這是不太對吧,給你一個數據,稻X一年盈餘1億多元啦,可是卻是評鑑最爛的學校啦,有關於學校盈餘請看學校的會計室的報表.
    2.有問題的學校若不退場,光是這27個評鑑沒過的爛系一年就吃掉5億4千萬的學費,這些錢都是取之於學生的,學校做不好要改進,怎麼是學生出錢讓他們改進呢?

    回覆刪除
  16. 首先,如果你要談教育,請你先不要匿名,不然你就失去發言的任何正當性了,因為你「連自己講的話都不敢負責」,這種程度還敢說要談教育?不要笑死人。

    其次,我不需要看報表,也能跟你說學校窮不窮。

    學校收的學費根本不可能上億,換句話說,上億的錢來源是其他的地方,但這些其他地方來的錢,源頭都在於「你收了多少學生」,簡單說,收太少,補助、贊助、捐助等等來源通通會減少,我管你學校財務報表,像臺大醫院一個月電費要一千多萬,本市府大樓一個月電費也要三百多萬,整間學校用電如何?一億多能花幾個月?別忘記馬.上水電就要大漲價了,一億能幹麻?窮死了。

    尤其是私立學校,你當人家在辦慈善事業?辦學校目的是賺錢順便避税,學校好不好我們要監督,但你不能質疑人家學校賺錢,不然你自己出錢讓人家念看看,你願意嗎?

    至於退場,本來就有一個退場機制,你可以說這個退場機制不夠好,並提出改善建議,有人說不讓他們退場嗎?何況,你現在讓他招不到學生,是要他改進什麼東西?何況你口說要改善,宣傳卻說要廢系,你到底要怎樣?你要不要先回去想清楚再來?

    當你們想著要讓人家沒學校念、要幹掉學校時,我們想的是在校生權益、教師權益與改善方式。

    如果你念的系突然被廢了,老師全都被解聘,你的受教權利如何維護?

    廢系廢校,後面跟著來的是有人沒學校念(可能就被抓去當兵,然後就更沒學校念了,只剩高中學歷)、有老師被解雇、有校舍被閒置、接著連校工、清潔人員也被解雇、在校生權益受損、畢業校友聲譽受損……

    你以為這種牽扯人數成百成千的事情可以隨便廢喔!你以為我們辛辛苦苦的在為了一個才十個員工的廠商辦理勞資爭議協調是為了什麼?因為隨便一個廠商出問題,牽扯的不是當事人而已,還有家庭、下游廠商、債權人、合約客戶……隨便估也至少影響十倍的人口。

    如果真的萬人假考大學,影響的不是一萬應屆畢業學生,而是十萬在校生與學校員工,然後影響的是一百萬相關人口的經濟、教育、就業權利。

    你要不要先公開姓名,表示願意為這種牽連甚廣的行為負責?公開啊!你們一萬個人都具名來做這件事情啊!我絕對尊重你們可以做這種事情,但不表示我不能予以譴責,我的姓名職業全都是公開的,你們要不要比照辦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