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亞爾斯蘭戰記


亞爾斯蘭戰記(第一部全7冊,第二部4冊未完)
作者:田中芳樹
出版社:尖端
叢書系列:田中芳樹作品
規格:平裝 /新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對台灣人而言,田中芳樹這個名字,通常是跟銀河英雄傳說連在一起的。我甚至敢說,年紀如果三十歲以上,對奇科幻及電玩、卡漫非常感興趣的男性,大半都有看過這套作品才是。

  如果田中芳樹在科幻界的代表作是銀英傳,那奇幻界就非屬亞爾斯朗戰記莫屬了。
##CONTINUE##
  故 事背景是放在一個架空的世界,地理環境上是類似於中亞一帶,也就是伊朗、伊拉克、阿富汗這樣的環境。而故事主體,亞爾斯朗活躍的地點帕爾斯(源自波斯的 音),就在正中央。王都葉克巴答那則是一個地位有如巴格達的大城。周邊有著類似印度、圖爾其斯坦、東歐國家的民族,書中也隱約出現一個類似中國的遙遠國 度。

  當然,還有絲路--大陸公路。

  這種地屬交通要衝的國家,理所當然的要打打殺殺才行,不然戰記是在戰假的喔!書裡可是從頭戰到尾,不論是一對一對砍,還是國對國混戰,總之就是刀劍其飛,然後血流滿地,主要角色的劍總是砍人砍到沾滿肉削……總之就是爽。

  田 中芳樹殺人成癮的壞習慣在這套書裡表露無遺。銀英傳裡面因為轟來轟去的,人總是屍骨無存,只剩新聞報導的數據。這套可不是這樣的,還要花時間挖坑埋掉啊! 正因為這樣,跟戰爭有關的描述反到比較有趣,看起來比銀英傳歡樂多了(總覺得銀英傳的戰爭有點難以想像,後來都隨便帶過不認真看了)。

  這套書雖然說是奇幻故事,但實際上前幾集根本只能當架空歷史小說來看,比較有奇幻成份的東西,是後期才出現的。這某方面也意味著,以人類為對手,對亞爾斯蘭王(沒錯,登基了)手下那些豪勇無匹的大將來講有點無聊了,所以妖魔鬼怪開始出現,打殺起來也更有味道了。

  還有愛情,沒錯,就是我們禁慾王雅爾斯蘭的愛情故事(田中大神的主角似乎在這方面都有點遲鈍啊)。這我可是很期待喔!畢竟,哪個女人要變王妃已經幾乎是可 以確定的事情,偏偏兩個人差距幾千法爾桑之遠啊!真希望能看到最後,因為,田中脫稿王現在拖稿的程度已經不是以前田中殺人王時代可以相比的……

  對了,最新一集的封面不是天野喜孝畫的了……我喜歡天野老師的畫風啊!當年在福岡看他的畫展,還親眼見到天野老師本人……

留言

  1. 匿名1/4/08

    我也超愛田中芳樹的..
    只是..他一堆書都不肯寫完.
    唉..
    想再來翻一次銀英傳ㄚ~

    回覆刪除
  2. 匿名1/4/08

    天野老師大好~~~
    菊地老師的D系列也是天野老師操刀的啊~
    只是田中拖稿王真的是太誇張了
    二部第三集和魔軍來襲中間隔了好久好久...
    (話說魔軍上架也快一年了吧)

    回覆刪除
  3. 講到D,當初我在日本看展覽時,那種高近兩公尺的D原圖,真是讓人感動。

    後來買了紀念畫冊,但感動差很多。

    還有三公尺寬的達龍策馬衝鋒圖,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