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樂有感:Adiemus - Songs of Sanctuary

卡爾.詹金斯 / 「庇護所之歌」專輯 Karl Jenkins / Adiemus - Songs of Sanctuary
唱片公司:Gold Typhoon Music
音樂類型:古典音樂
唱片編號:724384042820
版本:限量黃金版

會想介紹這張CD,是因為阿凡達(Avatar)的音樂有很大一部份讓我想起這張CD,所以提出來講一下。

在正式介紹之前,大家可以先看看這個:




好聽吧!(不過這是網友混音版,最後跟原版不一樣,但畫面比較漂亮)

這張CD我是在街上亂逛時買得,連聽都沒聽,只是衝著廣告文案吸引人,加上又是限量黃金版,看起來很有質感,所以……

結果就是讚啊!十多年來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專輯喔!

在看阿凡達的時候,對音樂很有印象,主要是因為我聯想到兩部作品,一是地球軍的主調,尤其是直昇機大群飛行時的音樂,讓我想到攻殼機動隊2裡,巴特他們搭機到北方城市的橋段,那段的音樂質感與印象很接近(更不用提一堆鳥在旁邊飛的畫面了)。

二是關於納美人的旋律,因為是非洲音樂的調子,跟這張Adiemus給人的感覺非常類似。

有趣的是,Adiemus,這張專輯裡所用的語言其實是不存在的,是創作者拿幾種語言來混合,簡單說就是瞎掰的,這跟阿凡達裡納美人用的語言一樣是另外「製造」出來的,但聽起來卻很像一回事啊!

不知道這張CD現在市面上能不能找到,反正網路上資源很多……

大家可以聽聽看喔!

留言

  1. 還沒看過電影,不過這種樂風應該是類似New Age跟一些天然音樂或原始民族音樂的(名字突然忘了勒),我ㄧ聽到前奏想到的卻是這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13kjLivE2Q

    回覆刪除
  2. 曲風印象類似是很常見的事情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