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我的年度之最:異種格鬥

本來想用排名的方式,但又覺得很不公平,而且年初年尾看到的書印象深淺不同,有些書過一陣子沈澱之後,感想也有改變,想一想不要排名,而是用當下最強烈的情緒來挑選。

最可愛--偷書鬼
可愛的鬼故事,大家可能會想到小精靈賈斯伯,是種小孩子的印象。不過這本的鬼可是個老女鬼,而且還是那種超維多利亞時代淑女(有點假仙那種)的鬼喔!想看這個資深美少女(某老頭親眼證實)跟小朋友如何大鬧鬼屋嗎?不要錯過喔!第二集請一併服用。

最憤怒--鄰家女孩
殘忍的故事,絕對會讓你一肚子火,很想拿個什麼東西砸人那種。家暴、虐童的傢伙,最好不要被我碰到,哼!本書乃真實事件改編,別以為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你我身邊啊!

最崇拜--石造庇護所
愛拉的封神之路(?)又進入新的階段,創造許多遠古傳說的冰河愛因斯坦這次不但把她的發明發揚光大,還開始搞起時尚革命啦!史上最強女權主義分子,不需抗爭,就能在不知不覺當中改變整個社會,強!真是太強了。

最溫馨--第八日的蟬
親情可以有哪些態樣呢?你能愛著並非己出的孩子,愛到甚至忘記自我嗎?過了一年,這本書的熱力依然讓我感到溫暖,雖然理論上是本推理小說,實際上卻是親倫理大戲,絕對感人啊!

最科學--在獵戶座右轉
史上最有趣天文書籍,給你最大尺度的想像,不論時間或空間都是以千萬年計的極道科普小說,可惜有點門檻,不具備基礎天文學知識的人也許會看得有些辛苦,但只要你有這些基本知識,這本書絕對能滿足你的想像。

最輕薄--死後四十種生活非普通讀者
今年只讀這兩本輕薄小書,但兩本都同樣是超重量級的好書啊!對大部頭書有恐懼感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兩本絕對能無負擔閱讀,看完會有進入涅槃的感覺喔!至於因此墮入買書錢坑的無間地獄,那就不關我的事了。

最熱血--打不倒的勇者
傳記小說都少會誇張點,但這本特別爽。看看橄欖球如何在南非引發政治革命,進而改變社會,看看曼德拉如何面對國家危難,以自身的風格去化解各種危機,最後成就和平民主的建國大業,小宇宙燃燒吧!

最難過--就說你和他們一樣
說是難過,卻也是強烈推薦的好書,原因無他,因為看完你會很難過。一本探討定位迷失的短篇小說集,內容包含種族、宗教、階級,加上主角全是小孩,保證讓你看完很難過。這本書,就是要你好好反省。

最台灣--怒月
有一本科幻小說,居然能非常近似的描述台灣現狀,還真是叫人驚訝不已啊!想知道月球人如何在地球脅迫之下獨立建國,進而發展正常國與國關係,不用去簽一堆可笑又有害的MOU、ECFA,這本書,就是要你覺悟。

最男人--眾神的山嶺
剛硬的男人魂,在面對大地之母溫柔與殘酷的擁抱時,會流下何種眼淚?一本描述為了登山癡狂男人的故事,卻不可思議的擁有柔軟的羽毛。羽生,這位瘋狂登山的山狼,如何取得自己的羽翼,飛向母親的懷抱?男人不要錯過,女人應該瞭解,就是這本啦!

最驚豔--飢餓遊戲
大逃殺般的題材,卻能發展出更上一層樓的深度。一本同時滿足感官刺激、哲學思考與流暢閱讀體驗的佳作,一本看完會嫌不夠厚,希望下一集快點出的超級好書,就是這樣,趕快給我出啦!我等不及了,我要知道接下來出什麼事情啊!

最偉大--阿特拉斯聳聳肩
毫無疑問的年度之書,不管是品質還是重量都是一等一,難怪能縱橫數十年,影響整個資本世界。這也是一本讓我正式讀書心得不斷膨脹,越寫越多,至今尚未完成的傷腦筋經典,大家請做好心理準備,然後好好的拜讀吧!

去年其實看了不少好書,不過硬要評比,就是會有遺珠之憾(還真不少,像血色童話Replay神秘森林餡餅的秘密艾西莫夫的作品無名侍千禧年系列扭曲的翅膀MW…… ),而且看書是件非常主觀的事情,甚至對自己而言,心得也是動態的,僅就這個歲末年初的紛亂狀態(工作忙死),做個年度整理,想看看其他好書,可以多利用本格讀書心得分類標籤或搜尋引擎尋找喔!

留言

  1. 謝謝你的推薦
    我也因此買了兩本XD
    台灣加油!

    回覆刪除
  2. 喜歡就好,書友再多都不嫌。

    回覆刪除
  3. 看樣子阿特拉斯聳聳肩是非買不可了~

    回覆刪除
  4. 阿特拉斯聳聳肩在我心目中可是超重量級,一口氣幹掉魔戒成為我心目中的最強小說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