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制法通過還真是一件好玩的事情

我當然反對馬金版的北七地制法,不過因為這玩意違憲,加上有幾個有趣的法令內容,所以還有得玩,而且很好玩,嘿嘿嘿。

首先,別說直轄市,一般省轄市的區長也都是官派,根本沒有選舉問題,所以像嘉義市、新竹市、基隆市,或者現在的台中市、台南市,各區區長都是官派。

換句話說,到時候五都裡面,原屬台南市、台中市的各區,區長還是官派,因為市長擁有人事任命權。

這表示除了台北市跟新北市以外,其他各直轄市都會碰上一市兩制的問題,這問題可大著。

  1. 這次通過的北七法案,直接侵犯市長人事權,明顯違憲。而幾位鄉鎮長不用選舉、不用高考(別說高考,這些人有一大半連不學無術的形容都太高估勒!),就直接變區長,這也違憲。換句話說,如果大法官不敢做出正確解釋,走在路上被吐痰都是符合正義的。
  2. 新任市長也大可直接拒絕這項任命,我到要看監察院能幹嘛。
  3. 民進黨候選人應該明確宣示,如果當選也決不按照這種可笑地制法執行,如有候選人不敢表態,黨內初選或徵招機制就該把這種人排除(反正人選太多)。
  4. 鄉鎮市長直升區長,很囂張是吧!但有趣的是,區長下面的秘書、課長,人事權還是在市長那邊,這很好玩的,要架空區長並不困難(考績雖是區長打,但最後核定還是市長,區長能囂張的地方不多,屬下卻能在不影響市政運作的狀況下讓他很痛苦)。
  5. 預算,區公所本身沒有預算,必須由市政府撥付,各項計畫內容及經費也一樣,這部份事權只要收回來,區長只能當跑腿的
  6. 我想看看國民黨接下來要怎麼選舉,綁幾個樁腳能幹嘛?這個議題繼續發酵的話,我到要看看樁腳變跛腳是怎樣的狀況。要是我,就會直接公佈這些準備直升 區長的傢伙,好好的宣傳一番,如果他們不「自己表態拒絕直升」,我們就不斷宣傳,直到他們在路上走會被指指點點,婚喪喜慶人家不希望他們來,讓大家知道這 幾個傢伙是米蟲,跟他們在一起很丟臉。

沒通過,民進黨勝利,也等於打馬金一巴掌,大吉。通過了,國民黨難看,我們可以打馬金打個不停,大吉。

會很好玩的。

我倒想看看金小刀這個楊蓮亭能服侍東方馬囧多久,當初這傢伙被吹成什麼武功高手,原來不過是個嬌生慣養的天龍人,智障而已嘛!

留言

  1. 奇怪的是,鄉民代表圍在立法院外抗議。他們不是直接轉任區諮議委員嗎?

    回覆刪除
  2. 毛毛牙解說得很透徹明白,但就是民進黨核心到底會不會做,敢不敢講,對於情勢的掌握能有幾分~

    回覆刪除
  3. 小說裡的蓮弟這樣嗆東方不敗:你平日不是自稱武功蓋世,怎麼這幾個人也打不過?

    看來年底可以看到東方馬囧對金蓮亭說,他們幾個真的很厲害啊,要不是為了顧你,選舉是不會輸的...

    回覆刪除
  4. Jerry:
    諮委沒錢拿啊!其實多選一屆也不過四年,換句話說若真用選的,這些傢伙當米蟲四年後一樣會不甘願的。

    懶得理你:
    好久不見,其實黨核心的政治人物一定會受到基層壓力,如何開導基層樁腳很重要,不然壓力會層層累積上來,當然,這種問題國民黨更嚴重就是了。

    翻車魚:
    搞不好年底巧克力也會登場……那就更好玩了。

    回覆刪除
  5. 你好厲害,陳師孟老師提出的對應論點與你相似啊~~

    回覆刪除
  6. 跟陳菊今天在自由時報的投書也很像阿!不過這不是我厲害,而是這些前輩厲害,我不過是常看他們的文章,偷學一點而已。

    回覆刪除
  7. 憑什麼選一次領9年...那些犯罪的就算了...連任過的~選兩次、砸兩次錢的都不跳腳?
    選舉就是這麼回事~想要繼續選,那去選市議員阿...真的有民意還怕他個鬼...狗屁不通的帝制法。
    這篇毛毛牙寫的太讚啦!

    回覆刪除
  8. 對阿!一任九年,跟大法官一樣爽。

    這些鄉鎮市長跟代表,哪個不是還有其他「事業」,當區長?區長又沒有民意基礎,只是純粹事務官,事務官是要講求任用資格的,這些人有什麼資格?

    諮委更好笑,誰會問他們阿?尤其不同黨更不用說,去問黨部還比較好,還車馬費勒!喝礦泉水就好了不是嗎?

    自己覺得服務做得很好,那就出來選議員,不敢的話,就回家吃自己吧!想想這些經費可以給多少小孩吃營養午餐,國民黨不是最愛算這個的嗎?

    回覆刪除
  9. 小二21/1/10

    還有一點很離譜
    雖然45K刪除了
    但車馬費.出席費卻沒定上限
    換句話說
    根本就能以此當名義給45K了
    甚至更多...

    回覆刪除
  10. 雖說沒上限,以我對區公所預算編列的瞭解,「正職公務員都不夠」,除非市議會大量超編,不然跟沒錢領……

    常常到了年底,地方政府跟基層學校人員出差是要自掏腰包的,因為出差費不夠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