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心得:姊姊的守護者(My Sister's Keeper)電影版

姊姊的守護者(My Sister's Keeper)電影版
影片導演:尼克·卡索維茨(Nick Cassavetes)
主要演員:
卡梅隆·迪亞茨(Cameron Diaz)
阿比吉爾·布萊斯林(Abigail Breslin)
蘇菲亞·威希涅瓦(Sofia Vassilieva)
傑森·帕特裡克(Jason Patric)
亞歷克·鮑德溫(Alec Baldwin)

兩年前,我就介紹過姊姊的守護者小說版,而且這篇文章還很爭氣的在今年一口氣超越第十三個故事,成為本格點閱冠軍(平均一天竟然達到26次之多,電影上映後更是曾經達到最高紀錄--一天兩百多次),而上個月我剛加上的部落格內容拷貝追蹤碼,發現這篇文章在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居然被拷貝內文達114次,而且大多是全文拷貝……

紅,真的很紅。
但它紅是有道理的,我去租了片子回家看,結果就是淚流滿面啊!

小說改編電影,通常會針對內容做些修改,有時後會有反效果,有時候反倒變好,但有些則是很罕見的,可以跟原版小說相輔相成,呈現不同的印象,卻同樣精彩。

這部電影就是這樣的。

故事基調跟小說是一樣的,所以剛看電影的時候並沒有太多驚奇存在,不過因為演員表現不俗,讓我能夠充分的融入劇情。

比較特別的是電影使用大量歌曲來搭配不同人物的心情,這一點很棒,因為小說也是用多人角度分開去寫的,對於每個人的心態有比較深入的描寫,電影難以表達這些文字內容,卻使用歌曲代替,同樣有著同理的效果。

電影版跟小說版最大不同點,是發生在結尾……這次我就不要講了(上次被嫌啦……),不過我在聽見凱特說出「我現在就坐在那個位置上」……

立刻就哭出來啦!根本忍不住嘛……

以前我參與過智總成立憾福聯誼會(Hand & Foot)籌備的過程,「憾福」這個名字還是我取的勒!當初會取名叫憾福,就是取「充滿遺憾的福氣」的意思。沒人希望發生這樣的狀況,但就是會碰到,我們 又要如何面對這種緣份呢?這種緣份能否成為一種福氣,那怕是充滿了遺憾與辛酸,我們又要如何面對?

一併推薦「不存在的女兒」、「與光同行」,這個世界有很多難以解釋的事情(這些罕見疾病、發展性身心障礙疾病,有一大半的原因是「不明」,以目前科學尚無法理解的),但就是會有人發生這種事情,也無可避免的會有家庭要去承受這些事情,如何運用社會國家的力量來給予這些人支持,是很值得我們大家想想的問題啊!

這部電影,推薦給有乾眼症的朋友(整天打電腦很容易出問題啊!),保證讓你溼潤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