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穿越時空救簡愛(The Eyre Affair)


穿越時空救簡愛The Eyre Affair)
作者:賈斯柏.弗德
原文作者:Jasper Fforde
譯者:丁世佳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6年09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3258609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綠蠹魚
規格:平裝 / 448頁 / 25K正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這本書啊!出版沒多久,我就在網路上看見一堆好評,加上我本身是書蟲,所以一直很想買這本,偏偏不知為了什麼原因,反正放在購物車裡面好一陣子,就是老會按「下次再買」……

  這次不行了,因為我要到第二集的試閱本,所以當然非得趕快買回來看不行啊!想想最近待解決的試閱書籍(連這本算進去)居然厚達十公分……要加油啊!

  這本書的話,很難歸類,說奇幻、科幻、推理、爆笑……好像都有那麼一點,真要我分類的話……這樣說好了,如果銀河便車指南是白爛之王的話,這本可以封做唬爛之王。

  故事背景是個地球的平行世界(剛要到手的「祖國」也是這種類型耶),這個地球最高價值是文學,這對我們這種愛書人來說還真是個好地方,理論上啦!看書裡那種亂七八糟的狀況,想起也是用平行世界唬爛的「非理性時代」,我看還是算了。

  基本上,已藝術為標地的犯罪,通常稱之為雅賊,來到了這種「到處充斥藝文氣息」的世界,可就一點都雅不起來,還是窮凶極惡勒!

  主角是個特勤人員,負責的是文學(還有負責吸血鬼、時空錯亂之類有的沒的),看到沒有,文學相關事件也可以有個特勤單位(也就是比較警察大牌的意思) 負責 耶!工作內容呢?基本上是盜版、胡亂改版之類的事情,不過咱麼主角可是倒楣多了,她碰上的偏偏是更嚴重的罪行--改故事。

  是的,就是有人可以進到故事裡面干涉故事進行,甚至殺掉書中角色,還真是過份的可以。

  島本和彥在驚爆點(Wonder Bit)裡面也有類似的東西,但卻是相反的,由國家主持的「正義機關」進行「矯正不良書刊」的行為……

  你能想像羅密歐跟茱麗葉反目成仇嗎?你能想像被氣死的不是周瑜而是孔明嗎?如果把孫悟空壓在五指山下的是阿拉會怎樣?楊威力如果沒死不很好嗎?

  這都是犯罪啊!而這本書裡的大壞蛋就真的是這樣幹。

  所以說這本書通篇是唬爛,但唬得讓人爽歪歪的,讚啦!我已經迫不及待要接著看第二集了。

  對了,這本書譯者跟銀河便車指南是同一個,嗯……白爛之王跟唬爛之王都被他翻譯到,這傢伙還真是幸運。不過揪一個錯誤,書開頭沒多久提到有隻度度鳥混了佛朗明哥,那個是紅鶴啦!沒翻出來真可惜,因為兩種鳥的嘴一樣畸形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