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經感想:上帝的與凱薩的

先讀讀這段經文:
法利賽人出去,彼此商議要怎樣從耶穌的話找把柄來陷害他。
他們差派自己的徒弟,會同希律黨黨徒去見耶穌,問他:「老師,我們知道你是誠實人;不管人怎麼想,你總是忠實地把上帝的道教導人,因為你不看情面。
請告訴我們你的想法:向羅馬皇帝凱撒納稅是否違背我們的法律呢?」
耶穌知道他們的惡意,就說:「假冒為善的人哪,為甚麼想陷害我?
拿一個納稅用的銀幣給我看吧!」他們給他一個銀幣。
耶穌問他們:「這上面的像和名號是誰的?」
他們回答:「是凱撒的。」於是耶穌對他們說:「那麼,把凱撒的東西給凱撒,把上帝的東西給上帝。」
~馬太福音22:15-21~
這是段大家耳熟能詳的情節,尤其最後一句,不過若要完整理解,務必看完整段。

有不少教派、教會或牧者,會拿這段來當成基督徒最好不要關心政治的說詞,其實這是徹底錯誤的理解。



因為耶穌本身就是在搞政治,祂要建立「上帝國」,這擺明是要向所有統治者挑戰,而最後祂也因為叛亂犯的身份被處死(十字架專門用來對付叛亂犯,羅馬帝國用這招在歐亞非各地處死過無數人)。

好好看清楚講這話的脈落,是因為「有人要陷害祂」,如果祂說不要納稅,那就違反羅馬的法律,如果說要納稅,那就違背猶太律法。

所以耶穌的回答其實內含是這樣的:「如果你們崇拜金錢,就去找凱薩,如果你們敬畏上帝,那就是上帝的子民。」

對基督徒來說,一切都是屬上帝的,那什麼是屬凱薩的?就是「懷著惡意」的,所以耶穌這樣回答那些想用言語羅織罪名的法利賽人。

很多人會提到,保羅書信透露出盡量配合羅馬政權的信息,一直表達「不會挑戰羅馬統治」的意含,用這種方式,才得以存活。

是喔?你以為初代教會有多少信徒被獅子吃掉的?羅馬帝國有不打壓嗎?初代教會不配合嗎?有沒有搞錯啊?

先搞清楚,就是視角的問題,這一點也是我長年在抨擊華儒奴的重點,就是「你們老是搞錯視角」。

保羅身在羅馬帝國鐵蹄之下,連耶穌也是,而耶穌擺明是要死的,所以祂講話很不客氣,句句直指統治階級。保羅雖也不擔心自己(他有羅馬公民身份,跟一般賤民身份有別),但他在乎信徒的安危,所以傳遞出一些「小心為上」的觀點,但可沒叫信徒卑躬屈膝,更沒叫你去附和邪惡的價值觀。

今天如果是身在中國的基督徒,或許會被迫地下化--但這本身就是在對抗威權體制的行為,而台灣的教會到底在跟人家附和中國政權三小?你是當事人嗎?

既然我們不是當事人,身處在安全的地區,那該做的不就是跟隨耶穌的腳步,好好向威權宣戰嗎?怎麼還跑去當中國的走狗,甚至支持中國走狗當總統?這樣你們好意思跟我說你是基督徒?

一堆人嘴巴說「把凱撒的東西給凱撒,把上帝的東西給上帝。」但做的卻是把良心獻給凱薩,把藉口推給上帝的邪惡行為,一邊假稱同情中國受迫的基督徒,對於迫害的來源,也就是中共政權卻又卑躬屈膝,甚至附和中共惡行,然後在台灣又支持受中共操控的政黨與候選人。

你們根本就是華儒奴邪教徒,不配自稱基督徒。

實際上,政治一直都是基督徒的重心,要知道,從約瑟成為埃及宰相開始,當以色列人成為大族,政治就一直是聖經裡描述的核心(不然你以為從利未記一直到申命記,那一堆東西是寫好玩的喔?),因為那是「上帝國」的事工,那可以隨便裝傻?那是華儒奴的價值觀,一種奴才養成教育,絕對違反聖經的真理。

何況,這些華儒奴教團是怎做的?他們恐同、歧視性少數、歧視女性、假聖潔之名行愚昧之實,所以搞出墮胎公投、抵制性平教育。

簡單說,他們是就是聖經裡淫亂罪的最典型犯人--滿腦子只有淫亂,完全被淫亂挾制,陷入網羅當中,以至於失去所有判斷能力--是的,因此被社會大眾當成神經病--但他們是很有錢又有選票的神經病。

這種議題他們非常狂熱,一點也不像他們宣稱的讓凱薩的歸凱薩,反倒要歸於他們統治,自己當起凱薩來。

於是,跟他們「這部份」邪惡立場相同的中共與國民黨,居然可以成為他們的「盟友」,甚至覺得是可以用來「處罰他人」的工具。

換句話說,他們不但對於身為當事人的中國、香港民眾落井下石,甚至還要引進邪惡勢力進到台灣來。

那他們自己不是邪惡勢力,不然是什麼?

這些恐同統派異端教會,根本就是邪靈大本營,應該徹底剷除啦!

我還真碰過這種教徒,在中國損毀古蹟佛寺的時候拍手叫好,在搗毀教堂的時候默不作聲,卻又跑去支持韓國瑜。

對啦!國民黨也很喜歡拆古蹟,你們一個樣,全是邪靈養的狗。

基督徒不該默不作聲,那不是基督徒的作法,基督徒就算受到壓迫,也不會更改價值觀,正如但以理跟他的朋友,雖然在異教國度當官,在福國利民上依然盡忠職守,但對於上帝的敬拜不但更加虔誠,而且也在職場上繼續持守。

這才是凱薩的歸凱薩,上帝的歸上帝。

搞清楚,他們在職場上的服事,才是上帝的歸上帝,而他們對異教的拒絕,才是凱薩的歸凱薩,如果你的理解正好反過來,那就是徹底的錯誤,因為你們沒有唯獨上帝,反而將自己世俗的生活投身在撒但的權柄當中,而且還自以為沒關係。

你們身在自由國度,卻跑去跟邪惡政權眉來眼去,然後你們好意思自稱基督徒?你們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居然還敢自以為義?你們自己去向香港那些被自殺的孩子懺悔、自己去向東突耳其斯坦集中營裡的無辜穆斯林懺悔、自己去向圖博自焚的佛教徒懺悔啊!

(還真有些佛教徒直接認定圖博佛教有偏差,所以支持中國政府屠殺圖博人,同樣簡稱華儒奴教徒,跟這些統派異端教會其實是一丘之貉,屬同一個宗教的,不過台灣佛道教體系因為受華儒奴污染最重,本來就沒幾個像樣的。)

基督徒應該跟這票敗類劃清界線,喔!是的,我願意為你們禱告,希望你們認罪悔改,但在你們認罪悔改之前,為了避免你們的異端邪說繼續發酵,影響無知民眾、破壞基督徒清譽、侮辱上帝的名號,我不會放過你們,一個也不會放過,我會跟在你們後面譴責,以免人家以為基督徒都像你們這樣。

因為你們禍國殃民,不管是台灣還是上帝的國度,都被你們弄髒了。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