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古書堂事件手帖~扉子與不可思議的訪客 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 ~~扉子と不思議な客人たち~

古書堂事件手帖~扉子與不可思議的訪客
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 ~~扉子と不思議な客人たち~
作者: 三上延
譯者: 黃薇嬪
繪者: 越島はぐ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9/03/27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5648329
叢書系列:輕.文學
規格:readmoo電子書
出版地:台灣


一直很喜歡「古書堂事件手帖(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這部作品,但已經完結了,所以只好暫時放下。

但好作品會被催出續作來的,於是有了這本後續故事。

故事從前作結束後幾年開始講,新一代的扉子出現了,同樣是個書蟲,也同樣對「事件」敏感,然後展開新的故事。

會不會成為系列還不知道啦!但看見老朋友總是特別歡樂。

故事依然是以推理為骨幹,討論的話題也依然是古書,但因為扯進第三代,多少要有傳承的意謂才有意思,但雖說是傳承,一方面也可以說是宿命吧!一種讓平凡家族也有古老感覺的氣氛,這還滿有趣的。

當然,美女的女兒還是美女,這樣才對嘛!何況大輔是那種「超級」高壯的傢伙,他女兒當然要同時有美麗又有強壯才行。

好像還看不出來,但女兒的活力跟他老媽可是很不一樣的,行動力自然也不同……這也表示更容易出狀況啊!

總之故事能這樣延續下去,對於愛書人來說真是可喜可賀。

當然,某方面也是因為過去的故事裡,關於第一代的恩怨情仇還沒完全解釋清楚,加上事業涉及海外市場,總覺得應該還有什麼更巨大的陰影在背後才是。當然,作為讀者會這樣期待也很自然,背後的黑手當然越大越有意思,因為真的會很想知道這三代美女古書鑑定專家(同時也是大書蟲)要如何處裡這些問題,既然第一部的結局都已經扯到外文書去了,那麼接下來直接挑戰國際應該也很自然吧!

希望可以如願啦!不管怎麼說,只要跟書有關,我通通都很喜歡啦!

繼續等吧!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