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小書痴的下剋上: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第四部】貴族院的自稱圖書委員I 本好きの下剋上〜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第四部「貴族院の自称図書委員I」

小書痴的下剋上: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第四部】貴族院的自稱圖書委員I
本好きの下剋上〜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第四部「貴族院の自称図書委員I」
作者: 香月美夜
譯者: 許金玉
繪者: 椎名優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9/10/14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34842
叢書系列:mild
規格:平裝 / 400頁 / 14.8 x 21 x 2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這套書其實年初介紹過,目前台版出版到第四部第一集,日本實體書的部份到年底會出到第四部第9集還有兩本外傳,總之以慢慢等。

這套書我很喜歡,不過這次會特再提出來,主要是因為我女兒最近迷上這套書了,加上動畫版正好上映,所以再介紹一次。

通常這類穿越小說,主打的就是主角因為有著各種知識,所以有著加倍而且合理(?)的主角威能,讓主角能裡所當然的享有主角光環。說起來,艾西莫夫的穿越還真的很有劃時代性,他是讓主角穿越道遙遠的未來,成為原始人,這有趣多了。

姑且不論在原世界穿梭的故事(這會扯到太多回到未來式的悖論需要處裡,而且大多很難自圓其說),異世界的穿越,原本在地球知識有多少能套用呢?

這套書的處裡方式很有意思,她先是讓主角變得非常體弱多病,接著安排異世界的新規則,讓原本世界的不能直接適用。

這樣可以製造一些衝突。

當然,五歲的小孩有這種智力再怎樣都很恐怖啦!不過想想莫札特三歲就能作曲而且在宮廷演出……而且古時候十三歲就算成年人(對,你以為瑪利亞懷耶穌的時候幾歲?大衛上戰場殺死哥利亞也不過15歲左右,而他在更小的時候已經獨立殺過獅子跟熊了),說起來古代的人比較早熟也是不得已的,若以地球歷史來說,那個年代平均壽命大概只有三十幾歲,能活到五十歲都算了不起了。

總之,本書這種很萌的封面吸引了我女兒,於是她跟我要求他想要看,但其實我是從第三部才開始買實體書(因為有特典),前兩部只有電子書,於是在不想看電子版的女兒要求下,我回頭買前面兩部……嘖嘖,入手兩個版本。

總之她現在超迷的,還會拿去學校推廣給同學看,然後就很自然的讓書被折到……喂喂,我這個人顧書顧得跟什麼一樣耶!

不過孩子喜歡看是好事就是了,至少這本書裡,主角威能所在其實都是很有意思的生活知識,尤其跟書相關的,其實那些知識我也都有啦!哈哈哈,我還可以做無版印刷給你。

動畫版因為我自己還沒看過不清楚,但聽女兒陳述,好像為了讓男主角快點登場,做了不少更動,總之有空再跟女兒一起看吧!

說起來小時候陪他們看海綿寶寶的日子已經過去一段時間了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