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耶穌

雖然教會在週日已經舉行過聖誕紀念禮拜了,然後我還忙著辦研習,還有年底慣例的核銷地獄,不過今天還是該好好紀念一下。

要先懺悔一下,今年我很混,在各方面都算很混,混到有點不知所云了,尤其是工作方面。雖說該做的是還是都有做完,但我知道自己搞砸不少事情,感謝上帝,是同事長官照應才過關的……

昨天辦研習活動,因為一開始找講師碰到一點困難,喬非常久,好不容易喬好已經剩沒多少時間,結果上簽又受到一些困難,結果發文的時候離報名截止只剩兩個工作天……

往年這類研習大家都興趣缺缺,報名大多勉強過半而已,本來很擔心人數很難看,一直禱告。

然後就給我爆滿,滿出來,反而因為有很多人沒辦法報進來一直罵人,於是決定加開一期課……

所以以前是怎樣啊?

再來是創作部份,今年一幅畫也沒畫,尤其是「歸途二」的插圖,根本零進度。

至於去年就寫完的「歸途二」,因為突然發現一些問題,開始動手修改,結果越改越多,也因此整個停頓下來……真的很混啊!伍薰,對不起……一直拖稿。

不過還是有其他進展,殭屍系列寫了個受到編輯好評的結局,接著有打算獨立變成單行本,不過把故事串起來又是另一項工程,目前依然停頓當中。

「小夜曲」反倒有進展,雖然好幾年前就寫完了,但每隔一段時間我都會拿出來修改,畢竟沒人要出一定是哪裡有問題,只是我自己沒注意到……其實我自己非常喜歡這故事,好幾次自己看自己哭……不過,前一陣子經過禱告,猛然讓我發現故事的缺失,所以開始著手修改,算是最近比較有進度的事情了。

這故事我沒給幾個人看過,卻是我自己最滿意的作品,初稿是在手機上打出來的,是我離職在家自己打拼的時候的血淚之作啊!

再來是「競賽」,雖然有人想出,卻希望我圖能重畫……的確,我自己也想重畫,但重畫的非常花時間,那是我沒上班的時候畫的作品,現在的話,沒那樣簡單……

總之就是在各方面停頓,或者進度緩慢……

但依然值得感恩,今年參加了TD營會,受到不少感動,雖然那是個恐同統派超多的營會,但我跟上帝的事情別人也沒能力干涉啦!而也因為受到感動,激勵我開始寫下研經感想之類神學書籍,也因為這樣,目前我已經累積連續發文紀錄九十多篇了,到1月1日就一百篇,這可是創紀錄的事情啊!我從沒這樣連續寫過。

今天是聖誕節,還是要跟耶穌說:「生日快樂!」

當然,我們現在知道耶穌降生是為了要犧牲……這樣實在快樂不起來,畢竟那是很悽慘的事情,雖說是歷史上最大的勝利(就算是未來也一樣),但一樣讓人難過……

或者說,這種帶著遺憾的勝利,本身才是最感人的。

感謝上帝一年來的照顧,正因為今年我覺得很虛弱,算是非常低潮的一年(最能讓我感到低潮的事情莫過於創作停頓了……不能專心創作真的很痛苦),所以更能感受到上帝的憐憫。

願我來年剛強,但依然不忘委身。

阿們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