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Cats

我不是要說那部最近上映,然後被罵得超級慘的電影,只是想說說我們家的貓。

或者說,就貓。



世上貓奴知多少,貓的樣貌,其實也不需要我多說,不過貓還真的很適合在發呆的時候拿來看,或者摸兩下。

家裡兩隻貓,一隻是領養的,一隻是撿回來的。我提過很多次,我其實是反對養寵物的,因為那不是動物自然狀態。

當然,我不反對畜牧業,對我而言,「養」動物這件事情只該用工具性角度來看待,就是我養你為的是「做某件事情」,比方說殺來吃掉。

不然動物應該在野外生活才對,該被隔離的是人類。

但並不表示我們不該收拾善後,比方說領養被人遺棄的動物,而且幫他結紮,讓他們到此為止。

沒錯,對我而言這只是一個善後工程,但也不表示我不能在這善後工程中投注情感,其實家裡兩隻貓跟我比較要好,比較會找我玩,但我們全家都不是會一直抱著貓摸的那種人,所以這兩個小傢伙也不是特別喜歡撒嬌那種,都是他們自己玩。

先來家裡的是露露,五年前領養的,那時太太在網站上看到雲林家畜防治所有白幼貓可以領養,她很想要養白貓(在我們家鸚鵡被流浪貓咬死以後⋯⋯),但到了現場只剩兩隻賓士貓,於是選了一隻花色比較好看(真的很好看,很像穿大禮服,還有領結)的母貓。

露露還真的跟她的花色一樣,是很正經的傢伙,吃飯都乖乖在旁邊等我到完飼料,敲碗之後才會開動,上廁所也很規矩,除非餓慌了,不然不會亂發脾氣,總是靜靜的捲起尾巴像雕像一樣的在家中一角觀察,不知道在看什麼。

也許太安靜,反倒讓我們覺得她很寂寞(以前偶而會找我撒嬌,只找我,但現在不會了。),想過要再多養一隻,但又覺得很麻煩,畢竟想養的是我太太,但忙的都是我。

直到在公園撿到小威,一隻剛出生沒多久的公貓,這件事情,其實我之前寫過「兩隻貓」來記錄。

家裡兩隻貓,有意無意的,一隻叫「路」,一隻叫「Way」,這是事後才發現的巧合,但兩隻貓個性南轅北徹,往往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露露是很紳士的傢伙,小威正好相反,完全是死小孩,吃飯都要搶大碗的吃,還在倒飼料就要硬擠,還花了好一段時間重新教育(而且只有我餵的時後會乖⋯⋯還滿困擾的,因為我並不會兇他),而且到處破壞家裡的東西。

尤其喜歡跟露露摔跤,總是偷襲露露,然扭打打成一團,雖然因為體型差異根本沒勝算(五歲對不滿一歲),總是一直挑戰。

實際上,他們常常一打就是一個小時。

不知道在哈囉幾點的,但小威來以後,露露可能知道自己應該表現得像老大吧!總之他不會再來找我撒嬌了,雖然偶而我抱著她摸的時候很舒服,但只要看見小威過來,就會立刻掙脫,正襟危坐的擺派頭。

而如果我開始摸小威,甚至抱小威,她就會不爽。

兩個一起抱就會更不爽就是了。

當然,小威還是個不滿一歲的幼仔,長大一點應該也會比較節制吧!但公貓,誰知道。

不過,兩隻都結紮了就是了。

兩個小傢伙現在都自己玩自己的,很少會來煩我們(那種貓跑到鍵盤上的事情我們家以前就很少發生,現在更是幾乎不會),但洗完澡穿著毛茸茸的浴袍時,他們還是會跑來磨蹭一下。

就這樣好好過日子吧!

留言

liker